邱振哲闪耀星开幕 黄舒骏闻歌起反应

2014年09月04日15:4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邱振哲 邱振哲
邱振哲落泪 邱振哲落泪

  新浪娱乐讯 不同于前几期节目中常见的热情摇滚或抒情民谣,本周百岁山《完美星开幕》初赛最后一场的舞台上,迎来了一阵充满力量的清新曲风,励志少年邱振哲的一曲《太阳》令人耳目一新,身为台北街头艺人的他分享了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坎坷与收获,他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态度令在场观众感动不已。

  黄舒骏闻歌起“生理反应” 高难度歌曲实为捞仔之选

  白衬衣配灰马甲,搭上学院风十足的格子裤,25岁的邱振哲带着他的原创歌曲《太阳》,在“星开幕”的舞台上唱响了自己的原创音乐梦。伴随着缓慢悠扬的旋律,当邱振哲用略带沙哑的嗓音温柔地唱出第一句“你总感到落寞沮丧”时,观众们一下被这种质朴的音色打动,很快陷入了他所塑造的“音乐宇宙”中。直抒胸臆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以至于才到第二段副歌,全场就能一起哼唱着“我只想做你的太阳,在你的心里呀”。邱振哲动情的表演也令两位观察员激动不已,黄舒骏甚至起身鼓掌,表示自己在听歌时还产生了一种“生理反应”:“我不由自主地起了鸡皮疙瘩,还颤抖,先有了这样的反应,我才惊觉自己有被这首歌感动到。”而丁薇更是给出了“雅俗共赏”的盛赞:“这首歌用词朴素但不空洞,以我的眼光,这首歌应该会成为你的主打歌。”

  除了两位观察员和在场观众对这首歌偏爱有加,就连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在看过邱振哲的几次排练后开始默默哼唱。而观众有所不知的是,最初邱振哲并不愿意演唱这首《太阳》。他坦承因为歌曲音调定的很高,很容易唱破音,而自己又特别珍惜这次表演机会,所以就想选择一首相对保险的原创作品。邱振哲透露,当时节目的音乐总监捞仔老师在自己的几首候选作品中对《太阳》情有独钟,并鼓励他拿出信心,大胆挑战一次。“当时捞仔老师就是觉得我有潜力唱这首歌,然后我听到他讲这句话的时候我脸都绿了,过了一会我说好,既然是老师决定的,那咱们就拼了,没事啊,大不了就破音吗。”

  抱着这样乐观的态度,邱振哲最终在舞台上奋力完成了《太阳》的演唱,尽管有些小瑕疵,但是他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这首歌很多地方对我来说太难了,音太高了。但我觉得就是要这样的key,才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我想呈现的东西。真的很感谢捞仔老师给我的帮助,为我定了这首歌。”回忆起彩排时的点滴,邱振哲的眼里满是感激:“因为我没有钱为《太阳》做demo,一开始大家都听不懂这首歌,后来吉他老师就帮我做了完整的弦乐,真的很感谢他。”

  街头表演十年磨一剑 邱振哲等待厚积薄发

  原创歌曲《太阳》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不过邱振哲却对自己当晚的演唱并不满意,“第一段有小小的忘词,可能有很多地方我可以做得更好。今天特别累,因为这两天一直不断的彩排唱了很多次,一直在唱这首歌。”两位细心的观察员也听出了邱振哲在演唱高音时略显疲惫,有些力不从心,爱才心切的丁薇直接提出:“你的嗓子有点问题,不管是不是为了生计想多挣点钱,一定要好好保护嗓子。”

  家庭条件拮据的邱振哲是台湾地区的街头艺人,每天弹吉他卖命唱歌是他唯一的收入来源,“我今天所拥有的都是靠做街头艺人换来的,我相信只要一直唱一直唱就会成功。”2004年,15岁的邱振哲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在台中街头寻找可以唱歌的地方。高中毕业之后,他带着音乐梦想来到台北,于2008年顺利考取了执照,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街头艺人。至今,邱振哲在街头已足足唱了十年,尽管长时间的用嗓过度对咽喉产生了一定伤害,但邱振哲依然坚持要在街头唱歌。“我想要唱歌的时候我就可以去唱歌的地方,而且在街头表演就能最直接的感受到观众是否会喜欢,我觉得这种感受对我来说很重要。”

  有粉丝曾建议邱振哲可以选择出道当艺人的方式,去更好地完成音乐梦想,也可以减轻家庭生活的压力。谈及出道,邱振哲则略显无奈:“我当然也想要像很多歌手一样,发一张自己的专辑。有很多人都觉得出唱片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能我运气不好,我熬了那么多年到现在还没这个机会。”这十年来,邱振哲已经写了上千首歌,光是像《我不需要》《太阳》这种类型的歌就有四五十首。虽然积累了不少音乐作品,但收入卑微的邱振哲实在没有信心将简陋的demo寄给唱片公司,“我觉得自己的作品还不够好,怕丢脸。因为我都是用很简单的手机去录音的,可是这个录音对业界来讲不是一个正式的demo品质。”豁达的邱振哲没有被现实击垮,他表示自己会一直努力,拼命做出更好的音乐,静静等待推出个人专辑的那一天。

  邱振哲:“唱歌不是为了自己” 质朴歌声帮助歌迷重获新生

  从《中国好歌曲》到《完美星开幕》,邱振哲就像“太阳”在努力发光,向往着更大的舞台。一路走来,邱振哲从未忘记自己是为什么出发,“如果真的出道当了艺人,我还是会偷偷戴上口罩去街头唱歌。”这一番话,令很多观众不解。观察员丁薇认为,邱振哲之所以如此感恩街头,是因为这段经历其实给了他很大的帮助。“由于长期在嘈杂的环境中,用着不太好的音响和麦克风唱歌,他会很快锻炼出一种经验,声音特别入麦,也比一般歌手更清晰。”多年来街头演唱让邱振哲练就了一副具有穿透力的嗓子,他的声音像是从心底冒出的,才会如此直击人心。

  比起声音,更能打动现场观众的是邱振哲身上洋溢着的正能量。在结束《太阳》的演唱后,邱振哲坦言这首歌想送给前段时间在高雄瓦斯爆炸中受灾的人们,“我做音乐很多年,它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我希望通过这首歌,祝福人们尽快好起来。”如同歌曲的最后一句,“就算我不在你声旁,也要奋力为你发光”,邱振哲想通过音乐给予听者鼓励和支持。之前,邱振哲曾得知一位歌迷因同时失去爱情和工作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便一直与他书信往来进行安慰鼓励。“直到上上个礼拜,我在台上表演的时候,看到那个歌迷就在对我笑,才知道自己的歌原来有这么大的力量。”听到这位年轻的唱作人有如此大爱,黄舒骏的心情有点复杂:“有情有心有才华!我要去听你唱歌,今天才认识你很可惜,我们歌坛对不起你!”

  此次再度回到“星开幕”这样高规格的舞台,邱振哲的自信心大大增强,他也明白要想走得更远一定不能骄傲:“我不会忘记要一直更努力,不能因为人家说你好,你就停在原地,我还想更好!”谦虚、真诚、感恩、善良……相信这些品质也会帮助邱振哲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黄舒骏邱振哲星开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