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莫忘初心:语言苍白让时间解释

2014年10月09日02:3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虽然出生于1989年,但新晋“年度好声音”张碧晨却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这也许和她大起大落的韩国“练习生”生涯有关,也因为这段生涯,给她带来了“私生饭”、整容等传言。昨晚,做完最后一个《中国好声音》 赛后采访的张碧晨终于回到了天津家中,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接下来会学点想学的东西,“比如学种乐器,想学的语言再搞一搞”。

  韩漂生涯

  每天只有一包泡面

  “练习生”,是韩国经纪公司对出道前艺人的称呼,只有经过声乐、形体、礼仪多方面培训合格的练习生,才能正式出道成为艺人。大三那年,张碧晨放弃学业去韩国发展,成为练习生,之后加入一个女子组合SunnyDays出道,还发行过单曲。然而好景不长,张碧晨开始慢慢感受到“这个经纪公司的不正规”,从只管一顿午饭到不管饭,后来连集体宿舍也没有了,有段时间,她每天只能吃一包泡面,并四处借宿朋友家,过着艰难的“韩漂”生活。直到最后,她决定回国重新开始。

  这段“韩漂”的日子虽然不长,但带给她的影响不小,目前她无论形象还是声线,都带有明显的“韩范”。此外,她不但被传在韩国整容,还有网友称她在韩国出道前就一直是以人气组合EXO中张艺兴的“私生饭”身份活跃着,还发出张碧晨在EXO歌友会活动第一排的照片为证。“私生饭”,指的是一群极端疯狂的粉丝群,他们喜欢跟踪偶像,不但在偶像出没的地方蹲点,甚至偷窥偶像和窃取偶像物品。对于“私生饭”的说法,张碧晨曾解释称刚出道时的确参加过EXO的粉丝活动,但不久后就开始忙自己的事情了。夺得“年度好声音”后,“私生饭”和整容传闻被旧话重提,不过张碧晨表示自己已经懒得去解释了,“语言解释很苍白,很多东西不需要解释,交给时间就好了。你永远无法控制别人的行为和语言,会有很荒唐的东西出现在网上,我只能说证明大家对这个节目有很多想法和态度吧”。

  比赛结束

  未来之路莫忘初心

  从曾经的粉丝,到如今拥有自己的粉丝,张碧晨将之视作一个过程,“我会和粉丝在微博上互动,虽然这段时间太忙,互动还比较少。偶像是他们在追梦路上的目标,当你实现梦想后也会有人鼓励你、陪伴你、给你力量,很感谢大家。回顾这几个月的点点滴滴,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在韩国的日子恍如一个华丽的泡沫,如果有年轻人要步自己后尘,她会劝阻对方吗?张碧晨表示不会鼓励,也不会阻止,“有梦想的人,只要想好就可以”。

  不久前,张碧晨和《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制作旗下的经纪公司梦想强音签约,经历过不靠谱公司的张碧晨有了更多经验,“合同我看过,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对于未来我有自己的设想,我会坚持自己想坚持的东西,只要适合双方就好”。让她比较国内和韩国娱乐圈的异同时,张碧晨显得小心谨慎,“其实国内和韩国没有本质上的不同,音乐没有国界,大家都是为梦想而奋斗。不同的是那边说韩语这边说中文,电视节目的区别也只是在于观众不同而已。训练方式的话,韩国要经过练习生阶段才能出道,但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系统化训练艺人,两国在往同一个趋势走”。

  回家后,张碧晨首先要做的就是和爷爷奶奶吃顿饭,休息够了就重新上路。“比赛时嗓子不太好,这两天有点累,吃一吃、补一补就好了。对于未来,肯定是希望有一天能有自己的作品,但不着急。比赛尘埃落定了,才是真正踏上音乐之路的开始。在这条路上记得初心,不要被外界影响,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什么样子,未来就有无限可能。”至于演戏,她目前不排斥,“不需要刻意避免,只要记住本职工作和最想坚持的东西就好。其他方式不影响主业,当调剂就可以”。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张碧晨私生饭好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