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心中帕叔第一 冠军烫手但不愧对

2014年10月09日06: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碧晨

  7日晚,第三季《中国好声音》诞生了史上第一位女冠军——张碧晨。这个曾在韩国出道的姑娘从盲选开始就是话题中心,一直到巅峰之夜落幕,都没逃开潮水般的品评。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碧晨坦言,从帕尔哈提手中夺取冠军奖杯,“有点烫手”,但自己并没有愧对“年度好声音”的称号。

  谈对手:

  帕叔是我心目中的冠军

  当晚《好声音》的巅峰之夜,张碧晨本是在现场观众支持率上遥遥领先,却在决定谁能直接进入“年度好声音”对决的重要一环上,被帕尔哈提反超,两人的“纠葛”自此埋下。其后张碧晨和帕尔哈提正面交锋,稳稳演绎的张碧晨力克更有风格的帕尔哈提,质疑声又起。张碧晨一句话回应:“帕叔是我心目中的冠军。”

  记者:这之前,你想过最后会和谁对决吗?

  张碧晨:没想过,我只想过谁拿冠军。因为之前有好多媒体问过我们心里的排位,我一直说帕叔是我心目中的冠军。这个结果反正我没想到,因为唱到最后一首歌时,我本来是想自己好好背背词的,但是听着听着(帕尔哈提唱歌)就背不下去了,一下就跟着他的声音走了。

  记者:网友会觉得帕叔更有特色,而你太稳,稳到没有惊喜。

  张碧晨:其实,我有想过(这个问题)。很多人之前跟我说,你在决赛是不是要一边跳舞一边唱歌?也算是突破你以往的风格。但对我来说,《好声音》这个舞台太难得了,我以前在外面唱的那些歌,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笑),就是舞曲那样的歌。但我自己想唱的一直是这种安安静静在舞台上唱的歌,有突破可以等以后,我太珍惜这个舞台了,我想在这里唱自己喜欢的歌。像帕叔,那英老师说,我们两个没有可比性,但在我心里他是很高很高的,我离他很远很远。我也不知道我说什么,我觉得我说什么都错(笑)……所以,我只想说,谢谢大家!

  谈夺冠:

  奖杯有点烫手 但我没有愧对它

  早前接受采访时,张碧晨曾说:“千万别让我得冠军,否则我肯定被骂死。”可惜天不遂人愿,她还是被送上了冠军宝座。对这个结果害怕吗?张碧晨很诚恳,不是预设的帕尔哈提,而是她自己拿着那个黄澄澄的剪刀手,觉得有点烫手。她“在意这个比赛”,所以,哪怕质疑重重,哪怕帕尔哈提很高很高,她也认为自己没有愧对“年度好声音”的称号。

  记者:之前你接受采访说,如果你得了冠军,肯定会被骂死。现在想过之后会发生的事吗?

  张碧晨:我觉得这都是相对的(笑)。有人喜欢你,就有人不喜欢你。而且有很多质疑的声音是对的,应该好好去听取。事实上,我现在觉得我拿着它(冠军奖杯)有点烫手,但如果我说愧对它,就太对不起这么多一路帮我、一路支持我的人,所以谢谢大家,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机会。

  记者:当听到帕尔哈提要和你对决的时候,有没有一点怵?

  张碧晨:不怵。因为我从来也不是一个在意结果的人,《中国好声音》对我的意义,就是我回来了,我想找这么一个舞台,好好唱一首我喜欢的、我想唱的、我爸我妈听得懂的歌。每进一轮、每次选歌和每次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首先我是感动我自己的,只有能感动我,才有意义唱给大家听。帕叔一直是我心里的灵魂歌者,和谁对决不重要,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想着要在台上多唱一首歌。

  记者:所以你还是比较在意这个比赛的?

  张碧晨:我在意这个比赛,但不在意结果,很享受这个过程。等到多年以后,回头来看这个比赛,看唱这些歌的视频,看唱每一首歌时候的状态,是件很奇妙的事。

  谈未来:

  组个“四朵金花”也不错

  《好声音》落下帷幕,张碧晨的音乐之路却刚刚开始,接下来能否维持冠军的热度以及维持多久都是个问号。虽然曾在韩国出道,但舞曲显然不是张碧晨的心头好,不过,以组合成员的身份游走过韩国娱乐圈的张碧晨,倒是不排斥再组一个组合,和小二班的姐妹们来个“四朵金花”也不错。

  记者:你刚才说自己不喜欢唱唱跳跳,所以在韩国的那段日子并不是你想要的?

  张碧晨:我觉得那是我一段很重要的经历,那段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像以前我是个完全不会跳舞的人,然后在韩国接受了很系统的训练,唱歌啊、跳舞啊,可我觉得那样唱歌跳舞不是我。我当时去韩国也是,一直想做的事是唱OST,就是电视插曲或者电影插曲。

  记者:你以前在韩国是以组合出道,而现在作为《好声音》的冠军,可能要个人发展了,你害怕自己会不适应吗?

  张碧晨:无论是一个人也好,几个人也好,它的目的都是把一个好的音乐作品呈现给大家。再说谁知道呢,说不定我们(小二班)四个人组一个组合,叫“四朵金花”。腾 讯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音乐好声音张碧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