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声导师拼肺活量 萧敬腾欲签周华健爱徒

2015年06月19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晚9点08分,《最美和声》第三场踢馆赛将于北京卫视打响。本期节目中,四位老师现场飙歌大拼肺活量,萧敬腾[微博]后发制人赢“巨肺”称号;谭维维[微博]组队员范政再现台湾“急智歌王”张帝[微博]的风采,面对老师们的“联合拷问”,以即兴歌曲一一化解;更有周华健爱徒、音乐人王思远前来踢馆,出色表现令萧敬腾激动不已,称愿为其发唱片。

  众老师“赌气”大拼肺活量 萧敬腾赢“巨肺”称号

  继上次比赛带来家乡特产“青稞酒”,杨坤[微博]组的藏族小伙旦增尼玛再度为《最美和声》献上彩蛋。在本场踢馆赛中,旦增尼玛与杨坤演绎了许巍的代表作《蓝莲花》,高音之强令全场侧目。杨坤介绍,旦增尼玛不仅擅长高音,其肺活量也十分惊人。为证实杨坤此言不虚,节目组还当场拿出秒表检验旦增尼玛的肺活量。只见其一口气将《青藏高原》的收尾高音整整飚足了36秒之久,这惊人的肺活量令老师杨坤也颇为自豪。

  在主持人栗坤的“怂恿”下,其他几位老师也齐齐测验了自己的肺活量。当天虽然带着脚伤参与节目,争强好胜的杨坤在这个环节可没有退缩,率先接受测验。在此之后,张杰[微博]、谭维维也展开角逐,见其他三位老师的肺活量如此惊人,压轴登场的萧敬腾不禁敲起了退堂鼓:“我退赛可以吗?”

  谁也没想到的是,频频示弱的萧敬腾恰恰印证了他“哀兵必胜”的计策。只见老萧先是气运丹田,随后唱出了自己的代表作《王妃》。全场鸦雀无声,在萧敬腾的歌声中仿佛整整度过了一个世纪。到底萧敬腾肺活量有多强大,让全场观众沸腾,让其他老师甘拜下风,周六的《最美和声》为您揭晓。

  “翻版张帝”遭联合“拷问” 周华健爱徒强势踢馆

  因声线浑厚酷似李宗盛,谭维维组的选手范政曾赢得多位老师的青睐。在本场踢馆赛中,范政更展现了自己即兴写歌词、并用歌曲回答问题的能力,颇有台湾“急智歌王”张帝的风采。“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面对老师谭维维的考验,范政思忖片刻后缓缓唱道:“你是我的老师谭维维,你在我心中就像最美的玫瑰。只可惜你就要结婚,我没机会!”唱出的歌词不仅押韵有趣,还完美地嵌入谭维维的《如果有来生》曲调中,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为试试这“翻版张帝”的成色,其他三位老师也轮番对范政进行“拷问”。“除了维维,我们三位里你会选谁?”对于张杰这“略有心机”的问题,范政并没有轻易入套:“杰哥你的问题很实在,我来到《最美和声》就是为了维维姐而来。如果她没有选我,我哪都不去转身离开!”而被杨坤问及“我们四个老师谁会拿冠军”,范政巧用杨坤的《无所谓》化解:“无所谓,坤哥怕过谁!”最搞笑的莫过于萧敬腾,其他几个老师都围绕《最美和声》展开提问,唯有他关心的是自己的容颜:“三位男老师里,我是不是最帅的?”关于这个问题,还没等范政唱完,谭维维、张杰立刻抢着答道:“你是最帅的!”

  场上选手多才多艺,踢馆者也是大有来头。这位名叫王思远的挑战者是业内颇有名气的音乐人,曾于2014年在一档原创音乐节目中成为周华健的徒弟。在该节目中,杨坤也曾与王思远有过交集:“记得当时我转过来,但他没有选我。唱得好,钢琴弹得好,关键是写歌特别棒。”不仅熟人点赞,就连初次见面的萧敬腾在听完王思远演唱后也竖起大拇指,甚至许诺:“如果没人帮你发片,我会帮你发片。”

  周华健的爱徒能否踢馆成功?答案将在本周六晚9点08分北京卫视《最美和声》揭晓。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萧敬腾周华健《最美和声》老师谭维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