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特别盘点:15版荧屏嫦娥PK谁最仙?

2016年09月14日 10:44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又是一年中秋到!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除了和家人团聚一起吃月饼、赏月之外,当然少不了要听一听那“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话说嫦娥因偷食丈夫后羿自西王母处所求得的不死药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广寒宫之中,从此过着“碧海青天夜夜心”的高冷凄苦的生活。

而作为永传民间的神话人物,“嫦娥”更屡次被搬上荧屏,娱乐圈众多女星都曾在影视剧中塑造过“嫦娥”一角,今天一床情书便来盘点一下15版荧屏“嫦娥”,看看到底谁的扮相最经典?

1.邱佩宁版嫦娥

影视作品:86版《西游记》

       邱佩宁扮演的嫦娥堪称众多版本中最经典的,虽然当时的妆容和服装有点渣,但胜在邱佩宁气质颇佳,俨然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化身。

 

2.范文芳版嫦娥

影视作品:《奔月》

 

 

      范文芳版的嫦娥白衣胜雪,纤尘不染,但一床情书窃以为其飘逸有余,但高冷不足。

 

3.陈红版嫦娥

影视作品:《春光灿烂猪八戒》






       一床情书原本以为演小龙女的李若彤是古装第一美女,可看了陈红扮演的嫦娥后,李若彤只能排第二,她在剧中将嫦娥的四大特质:容貌古典、神态忧郁、造型飘逸、气质神秘诠释的淋漓尽致。

 

4.刘涛版嫦娥

影视作品:《封神榜之凤鸣岐山》


 

       虽然只是客串,但刘涛清丽温婉的扮相令人眼前一亮,如果以刘涛现地的演技再去诠释嫦娥,相信会更加出彩。

 

5.马苏版嫦娥

影视作品:《春光灿烂之欢乐元帅》


 

       马苏版的嫦娥无论演技,扮相都不输其它版本,可惜头发减了很多分,看起来很容易让人出戏。

 

6.颜丹晨版嫦娥

影视作品:《宝莲灯》


 

       精致的五官、灵秀的气质,令演员和角色非常契合,所以看完《宝莲灯》后,我只记住了颜丹晨扮演的嫦娥。

 

7.李欣汝版嫦娥

影视作品:《宝莲灯前传》


 

       据一床情书了解,这是李欣汝的第一部戏,扮相清丽娇媚,然而因为某些原因该剧却推迟了两年才播出,后拍的《丑女无敌》反倒先一步播出,以致于很多网友看完《丑女无敌》再看《宝莲灯前传》,纷纷吐槽容易出戏。

 

 

8.汤加丽版嫦娥

影视作品:《欢天喜地七仙女》


 

       拍了很多人体写真后转战影视圈的汤加丽,于《欢天喜地七仙女》中扮演嫦娥一角,一床情书的感觉只有一句话:成熟有余,仙气不足 

 

 

9.姚笛版嫦娥

影视作品:《嫦娥》


 

       虽然姚笛凭《新红楼梦》成名,但一床情书却一直认为她的长相并不不适合古装剧,再加上编剧脑洞太大,将人们印象中恬静温柔的嫦娥颠覆成机灵活泼、文武双全的侠女,令观众难以接受,所以被吐槽便在情理之中。

 

10.刘莹版嫦娥

影视作品:2010版《西游记》


 

       因为珠玉在前,刘莹版的嫦娥显得籍籍无名,不过,一床情书觉得无论颜值气质,刘莹都与嫦娥比较吻合,唯一的遗憾就是:衣服非纯白色。

 

11.李颖版嫦娥

影视作品:《齐天大圣》


 

       李颖是黑龙江人,早年赴香港TVB发展,因与香港明星张敏颇有几分相似,被冠以“小张敏”的绰号,上图是她在张卫健主演的《齐天大圣》中扮演的嫦娥,不知是不是服装和妆容的缘故,完全看不到一丝仙气

 

12.姚乐怡版嫦娥

影视作品:《西游记2-天地争霸美猴王》


 

       姚乐怡版的嫦娥由孙悟空变化而成,陪八戒嬉戏玩耍的,虽然扮相很美,但因为镜头太少,没有给人留下印象。


 

 

13.王惠版嫦娥

影视作品:张纪中版《西游记》


 


 

 

      王惠,艺名阳光,聂远的前妻,夫妻二人同演张纪中版《西游记》,聂远饰演唐僧,王惠则饰演嫦娥,而她对嫦娥的诠释算是中规中矩吧。
 

 

14.李文颖版嫦娥

影视作品:《吴承恩与西游记》



 

       因为该剧只在地面频道播出过,所以李文颖老师扮演嫦娥并不被人熟知。 

 

 

15.樋口明日嘉版嫦娥

影视作品:《我和僵尸有个约会Ⅲ之永恒国度》


 

        日本女星樋口明日嘉在《我和僵尸有过约会3》里扮演嫦娥,因为戏份少,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PS:开个网店送微店,双店结合,来打造自己的一份事业!无论您是学生、主妇、创业、白领、待业者,即使你没经验、没背景、没学历、没产品、没技术,都没关系,能上网就能开店,当今不开网店,五年后你必将后悔!有意向的朋友欢迎加QQ:2881571691 微信:mywd66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娱乐 嫦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