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的钟丽缇为什么能再次选择嫁给爱情?

2016年11月02日 09:51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最近大家一定被拥有最萌身高差的“蕾力父女”萌得不轻。

  身高1.94CM的击剑队小鲜肉董力,配上萌萌的小不点阿拉蕾,好好的亲子节目竟然看出了偶像剧的画风。

  但我今天要说的是另一对父女——张伦硕&考拉。

  跟董力阿拉蕾这种完全陌生人的组合不同,张伦硕在11月就将和考拉的妈妈钟丽缇结婚,他们就要成为法律意义上真正的父女了。

  别看张伦硕和考拉才认识了一年多时间,他们俩相处起来不输任何一对亲生父女。

  首先就是张伦硕对考拉的照顾简直无微不至。

  考拉不爱吃饭,张伦硕就一边担心一边劝她。

  虽然担心,但也没有任何责怪,反而问考拉是不是自己做的饭不好吃。

  会注意到考拉的衣服脏了,给她拍干净。

  在高原上考拉一直跑结果流鼻血了,张伦硕也注意到是她没怎么喝水。

  后来就经常提醒她要喝水。

  然后考拉和张伦硕的相处模式也特别有爱。

  考拉刚开始的时候,提到张伦硕是“爸爸”会有点害羞,慢慢地就变得越来越依赖。

  两个人斗嘴的时候,能感觉到满满都是爱。

  张伦硕能记得考拉喜欢的所有东西。

  抱着她特别小心翼翼,一种抱着全世界的感觉。

  张伦硕教育孩子也特别有一套。

  教考拉要懂得分享和谦让,照顾别的小朋友的自尊心。

  劝说考拉跟每次都住很差的蔡国庆换房子时,张伦硕不会直接就决定要换,而是先征求考拉的意见。

  玩游戏时恶作剧地偷了蔡国庆的鱼,事后又拉着考拉去主动承认错误。

  简直要给个大写加粗的赞!

  值得一提的是,张伦硕并不是只对自家孩子好,他对别的小朋友也格外上心。

  他是第一个发现阿拉蕾鞋子穿反的↓

  会教没经验的董力,怎么抱孩子更舒服↓

  看到蔡国庆背孩子上山比较吃力,就提出让董力和蔡国庆换一下,让蔡国庆来背比较轻的阿拉蕾。

  因为自己比较会做饭,怕别的爸爸和孩子没饭吃,就主动做了给送过去。

  嗷,完全是又帅又暖心的超级好爸爸啊!

  ----------

  跟考拉的相处已经证明了张伦硕是个好爸爸,跟钟丽缇的恋爱又让大家看到了他“好老公”的一面。

  钟丽缇和张伦硕相识于明星恋爱真人秀节目《如果爱》。

  以前我们看这种节目,最多只是YY一下CP,绝对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们真的会结婚,更何况,还是差距那么大的一对。

  钟丽缇1970年9月出生于加拿大,93年在香港参加国际华裔小姐获得冠军。

  随后她就参演了《人鱼传说》,迅速走红东南亚,成为90年代人们心中的“性感女神”。

  钟丽缇的美是带有异域风情的,让人有种可望而不可即的距离感。

  1998年在事业正如日中天时,钟丽缇和外籍男友Glen Ross闪电结婚,随后就生下了大女儿Yasmine。

  但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半年就闪电结束了。

  于是钟丽缇变成了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女儿生活。

  2002年钟丽缇结识了第二任老公严铮,被他的才华深深吸引。严铮是台湾摇滚音乐人,跟黄大炜、齐秦是战友。虽然他远不及钟丽缇有名,但两个人还是很快就相恋结婚了。

  结婚7年,生下两个女儿Jaden和Cayla,甚至还让大女儿的中文名字也姓严,两个人曾有过一段十分幸福的时光。

  但这段婚姻还是在2011年走向了尽头,钟丽缇说,已经做过很多努力,可还是不行。

  这之后钟丽缇又成了孤身一人,还带着三个小公主。

  一个女人要独自抚养三个孩子,这当中的辛酸想想都很可怕。离婚后钟丽缇的情绪几近崩溃,但想想女儿们又咬牙坚持了下去。

  虽然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但钟丽缇依旧非常渴望有个健康快乐幸福的家庭,想给女儿们找个好爸爸。

  再看张伦硕这边,2004年就出道了,身材很棒长相英俊可一直没红。唯一让人有印象的一部电视剧就是跟王心凌主演的《爱上查美乐》↓

  自己都会调侃不红,上个热搜都可以高兴半天的那种↓

 

  所以一个是有着丰富情感经历的大龄女神,一个是娱乐圈名不见经传的小透明,12岁的年龄差,谁也没想到他们就真的相爱了。

  上节目的第一期就看对了眼,但他们之间有个鸿沟——孩子。

  张伦硕虽然也30多岁了,但在“当爸爸”方面绝对是零经验。钟丽缇问他为什么不生小孩时,张伦硕很实诚地回答道:“小孩太可怕了。”

  因为没有做好准备、没办法去承认那个责任、不可能有倒带重来的机会,所以他宁愿选择不要孩子。

  这个回答让钟丽缇瞬间心冷。于是在第一期节目结束时她压抑住内心的好感提出不要再继续。

  但张伦硕并没有就此放弃。

  既然她有那么多顾虑和担忧,那就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啊。

  张伦硕开始给钟丽缇准备各种惊喜,打听她的兴趣爱好,用爱和包容去融化她的心。

  大热天穿着厚厚的公仔服,只为博她一笑。

 

  拿上水枪,满足女神爆发的少女心。

  记得她曾说“从来没有穿过婚纱”,就专门为她策划了一场“婚礼”。

 

  节目外的相处也十分和谐,钟丽缇和张伦硕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在一起非常开心。钟丽缇曾自曝两个人经常可以在家跳舞跳几个小时。

  除了带给她快乐,张伦硕还能一眼看穿钟丽缇内心的脆弱,懂得她独自承担了太多太多。在某节目上张伦硕说“她只是想有个人能听她说话吧。”钟丽缇瞬间就红了眼眶。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俘获女儿们的心。

  不会带孩子,那就慢慢学。

 

  只要能让女儿们开心,扮个女装又有什么难的。

  随时随地和她们打成一片,当然也得到了认可。

  二女儿Jaden说会叫张伦硕爸爸↓

 

  考拉希望他们再生一个baby↓

  怎么看都是幸福的一家人!

  因为曾经在节目中动情一吻,张伦硕说:“我会对这个吻负责的。”

  说到做到,张伦硕真的把钟丽缇娶回了家!

  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跟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人结婚,张伦硕很轻松地回答:因为爱。

  是啊,在爱面前,什么流言蜚语什么指指点点什么现实鸿沟,都是浮云。

  只要相爱,就是愿意为了对方不顾一切,哪怕与全世界为敌。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钟丽缇46岁,再一次嫁给爱情,真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钟丽缇 张伦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