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天吴莎开撕!刘翔如何跨越女人的战争?

2016年11月02日 10:19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当“葛天吴莎开撕”的词条上了热搜头条,这场翔的女人的战争也再次令刘翔以另一种方式,引发全民围观。

  早前,有网友给葛天评论说:“输给公交车,正常,喜欢公交车的,跟你也不是一路,撇了干净。”葛天的回复是:“看来是知情人啊。”

  吴莎在微博作出回应:“我吴莎没整过容、没抽过脂、没被人包养过、也没包养过人、没处心积虑骗婚、也没想方设法骗钱、就算我哪天婚姻不幸,也不会对我前夫说‘等你跟我复婚我双倍还给你’这种屁话!以上全部,我吴莎过去不会做,将来也不会,谁做谁明白。“

  11月1日,葛天再强力回击:假孕骗婚、被包养没做过。谁做过不得好死。

  而刘翔的最新微博似乎对此做出回应:“明日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背对阴暗,拥抱阳光。祝所有善良的人平安、喜乐!”配图的女主角吴莎,显示了他站队的位置。

  翔的女人大作战迅速引发了全民选边大作战。网友们的留言分为三派,一派支持刘翔与吴莎,“我们都相信你!”一派支持葛天,“刘翔联手现女友欺负前任算什么男人。” 还有些不想站队的干脆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刘翔。

  现在的刘翔必须跨过的难题是:当一场前任和现任的手撕战引发一场全民围观,作为前亚洲飞人,他又该如何跨越这场两个女人的战争?

  前任暗讽现任“公交车”,现任回击骗婚、整容、抽脂、被包养,这是一场女人间的无仁义之战?

  某种意义上,这场令公众视觉疲劳的手撕战,早已成为两个女人之间的无仁义之战。由于这场战役战线太长时间太久,公众已经根本分不清,到底是谁开的第一枪。

  离婚以来,葛天在心里从没有放下过刘翔吴莎。一个多月前,面对网友“不是刘翔她能红吗“的千年老梗,她就回复网友“问问你的两个运动员干了什么吧?”,或是在暗指刘翔和吴莎婚内出轨。

  随后,有网友告诉葛天她百度上头条了,而所谓的头条,还是两人流传最广的小道消息:”葛天假怀孕逼婚,得知真相的刘翔愤而离婚“。 

  前段时间还有人把“熊猫圆圆假怀孕蹭空调”的新闻与她联系在一起。

  正在在网友互动中,葛天丢出了那句“看来是知情人嘛。”随后,是吴莎的强力反击,暗讽葛天整容抽脂、被人包养、骗婚骗钱等种种“罪状”。

  再接下来,是葛天“不得好死”的毒誓。

  如此惨烈手撕之下,无人能体面离场。有网民将葛天与张馨予并列,说这是“两个恶心之极的前任”,还有人将评论中偏向她的留言一并归纳为水军。但也有不少网民质疑吴莎,“丑人多作怪”“天天秀恩爱”。

  大众对于公众人物的评价,向来不公平却又最公平。当前任和现任给予公众的是一场放弃体面的无仁义之战,那么公众回报的注定也是一场无差别差评。

  对待前任现任一个像冬天一个像夏天,刘翔是无奈躺枪还是情商欠费?

  也有网民“心疼曾经的亚洲飞人”,可是作为这场手撕战的导火索,却很难说刘翔在这场手撕战中只是一个无辜的吃瓜群众。

  早在09年的全运会前后,刘翔和吴莎就被曝出经常私下见面。吴莎的好友还透露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连婚房和戒指都买好了。但后来这段感情不知什么原因中场休息。

  就在这个时间点,14年9月,刘翔和葛天登记结婚。

  在此之前,201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葛天,虽然曾出演过电视剧《重案六组》等剧,但是谈不上红,令她作为演员出名的,是她与刘翔结婚前参演、婚后播出的那个“裤裆藏雷”的桥段。

  然而仅仅不到一年,在15年6月25日,刘翔在微博宣布与演员妻子葛天离婚。

  离婚前,刘翔在社交网站上从来没有跟葛天秀过恩爱。可是按照葛天后来的说法,刘翔还没走出民政局大门就开始发离婚微博了。这条离婚微博,似乎也成为刘翔发过的关于两人感情世界的唯一一条微博。

  今年1月,刘翔又宣布了与前女友吴莎的新恋情。两人确认关系那一天,就互圈秀恩爱。公布恋情不到一个月,被拍到一起唱歌撸串,两个人同回刘翔家中,开始同居。

  从此,刘翔的微博多了一项重要的内容——发糖虐狗。

  在综艺节目《极速前行》里,刘翔更是公开和吴莎在节目中秀恩爱。

 

  而就在葛天跟网友吵架辩解自己没有假怀孕逼婚的那个中秋假期,刘翔自曝自己领证了。

  当年和葛天在一起的时候,关于两人聚少离多的传言,每次都是葛天自己出来澄清,可是今年9月,全民星探曝出了一组疑似刘翔父亲在13年时不同意刘翔和吴莎在一起的短信内容,称吴莎越看越差。

  

  吴莎找了专门给明星打官司一家律所发律师函,否认了短信的真实性。刘翔又立刻站出来力挺吴莎,还称“有事冲我来。”

  即使一个普通吃瓜群众也会发现,所有的蛛丝马迹都显示,刘翔在两场感情中,投入程度完全就像两个不同的季节:一个像冬天,始终沉默度过,一个是夏天,万物生长春暖花开。

  一度被吃瓜群众全民祝福的吴莎,实现了世俗意义里,感情的胜利。而一直被吃瓜群众嘲讽的葛天,在这段感情中从头到尾收获的,除了沉默与伤害,似乎就只有许多网民口中的“因为刘翔而走红”。

  直到两位翔的女人手撕不断,吃瓜群众围观看热闹之余,依然没有人问上一句:刘翔对待爱情的不同态度,在两个女人的生命中,各自留下了什么?

  当刘翔成为前任现任手撕战里的吃瓜群众,他该怎么让翔的女人故事翻篇儿?

  或许无意之间,刘翔已经成为葛天生命里,跨不过去的那道栏。

  现在许多八卦自媒体追问的是,到底葛天和吴莎,谁是谁的小三。从刘翔和两个女生交往、结婚、离婚的时间看,确实有太多疑点。可是成年人的感情世界,从来复杂,外人单凭时间证据,的确无法判断当事人的情感轨迹。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至少从社交媒体的迹象看,即时在结婚那9个月里,葛天也仿佛从未进入过刘翔的世界,而离婚之后,刘翔却从未离开过葛天的世界。

  今年1月,刘翔微博公开新恋情之后,葛天马上发了条微博:“心坦然”。

  可是当她上真人秀,评价真人秀里碰到的老夫妻时却真情流露:“以前的人什么东西坏了就想修,现在的人什么东西坏了就想换。”她还郁郁表示, “把我的东西全删了。”(指刘翔删掉了和自己相关的微博)

  如此的表现,实在不像是心坦然。在离婚之初,葛天曾对媒体崩溃大哭之余,表示对于这段婚姻的解释权,全部归于刘翔,可是离婚越久,葛天在社交媒体上却渐多抱怨,最好的解释,是因为怨。

  一个家境富裕的漂亮姑娘,不仅失去了梦想中美好的爱情,当初那个对她沉默以对的微博,现在却成为刘翔晒幸福的平台,这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未必不是一个巨大的讽刺。她尽力在自己的微博里晒幸福,显示自己早已坦然再上路,可是那个叫刘翔的男人,和那段婚姻带给她的无休止的网民吐槽,令舔舐伤口重新上路,其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现在的刘翔吴莎和葛天,各自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前行,却在大众舆论的裹挟中,彼此成为对方生命中的行星,在天空中总有交集,这是谁都无法回避的事实。

  舆论裹挟的怨念之下,当两个女人在网络上的交集变成交锋,战端一开,谁都难以轻易收兵,因为网络世界是不允许女人轻易言败的,无论对于吴莎还是葛天,在这场全民围观中的手撕大战中,挺住意味着一切。这似乎成为这场前任现任手撕战最令人无奈之处。

  可惜这场手撕大战,注定没有赢家。因为吴莎想得到的男人,早已得到了,葛天不想失去的,也已经失去了,当这场战役继续,大众得到的是想看或者不想看的一场热闹,对两个女人来说,打下去,却只会失去更多。因为在一个看脸的时代,脸面,对女人来说也依然重要。

  而在这场手撕战中一直负责吃瓜的刘翔,却无疑是这场战役中最大的输家。当前任现任因他而起的爱情手撕大戏,正在造成一场全民审美疲劳,当年那个屡屡引发全民围观的亚洲飞人,却正在渐渐变身为狗血八点档最佳男主角。

  从退役以来,刘翔与前任、现任之间的爱恨纠葛,就成为他生命中一场漫长的跨栏,在他还是亚洲飞人的时候,日常训练并不负责培训一个男人应对爱情手撕战的情商,可当他作为八卦头条男主角重新被公众认识,他却终究需要跨过生命中难跨的栏。现在的问题是:一个男人跨过多少栏,才能成为一个男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翔 吴莎 葛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