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面瘫”周冬雨为啥能拿到金马影后?

2016年11月28日 10:03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近两年国内的各大电影奖项闹出不少笑话,实力派演员们频频无缘奖项,倒是一些面瘫、演技近无的小鲜肉小花旦屡次获得大奖。一个又一个重量级奖项的沦陷,让网友们表示再也不相信这些所谓的影帝影后了。

  而最新一届的金马奖,因为周冬雨马思纯爆冷获得双影后而备受质疑,用网友的话说:“金马奖也沦陷了。”

  金马奖在国内电影奖项中的知名度不用多说,而且口碑一直是很不错的,不过此次周冬雨能获得影后确实让人们非常意外。毕竟周冬雨的演技历来都是备受吐槽的,尤其在前不久的谍战剧《麻雀》中,她更是将面瘫式的演法发挥到淋漓尽致。甚至连李易峰的大批粉丝也来狂喷,认为周冬雨一个人毁了一部戏。

  其实,周冬雨作为谋女郎,能够进入娱乐圈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虽然后来考上北电学习了

  4年专业表演,但效果微乎其微,从始至终最拿手的两招便是一脸茫然加空洞的对望,以及哭得梨花带雨的清秀脸庞。

  当然,周冬雨也曾演技爆发过,之前在《心花怒放》中演的杀马特女孩就很不错。这次在《七月与安生》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至少不再面瘫,脸上的表情也比较丰富,一些情感戏的表演也很到位。

  然而,尽管周冬雨在《七月与安生》中超常发挥,但能拿到金马影后还是让人大跌眼镜。如果非要找一个她能拿影后的最佳理由,只能说她的运气比较好,碰到了《七月与安生》这样一部好片子。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今年入围金马奖的几部作品似乎整体上质量都不是太高,而被提名的影后人选,周冬雨马思纯的最大竞争者范冰冰也是公认的演技差,纵然在《我不是潘金莲》中表现还不错,但败给周冬雨马思纯并不如何让人意外。

  最后,周冬雨马思纯之所以能摘得双影后,也是《七月与安生》这部片子的类型比较少见,风格较为独特,因此得到了组委会的青睐而给两人加分不少。据说对于两人的投票是全票通过,而且评委们给出的评价也很高,认为她们:“缺一不可,珠联璧合,是当下年轻演员的典范。”

  非要说周冬雨马思纯是年轻演员的典范,似乎有点捧杀,放在广大群众那里就首先是一片嘲声,但能看到马思纯,周冬雨这样的演员能够通过好作品来拯救自己,终究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冬雨 金马奖 马思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