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范伟获影帝才是53届金马奖最大的亮点

2016年11月27日 09:32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文/陆地上的海蛎子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里感受一下金马奖颁奖盛典,昨天从下午六点多开始就坐在电脑前收看着某网站的直播,从开始到最后的颁奖,其中很多镜头都让人颇为感慨,尤其是播放那些已故的幕后电影人的镜头时,着实令人有些感慨。

  俗话说红花还须绿叶配,这话估计在昨晚的盛典上是最为适用的,在最佳男女配角出现之后,金马奖的组织方按惯例将最佳导演与最佳男女主角奖留在了最后。

  说心里话,昨天在看直播的时候,网友们的心情是复杂的,老海也是如此,甚至有朋友开玩笑说现场的这些嘉宾们会不会因为时间太久,有饿晕的现象?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昨天冯小刚再次爆发,继上届获得金马影帝称号之后,这届又夺得了最佳导演,在这里先祝贺一下。

  不过这都不是最令观众最开心的事,当公布最佳男主角的名字,估计这个时候才是很多人紧张与兴奋的,结果出来之后最开心最激动的莫过于范伟,而这个奖项可能也是此次金马诟病最少的。

  对于范伟的演技其实一直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并且这么多年他一直非常低调,这在演艺圈真的是一种品质的体现。

  可能正如范伟自己所说的那样,《不成问题的问题》其实就真的就是一部容易被忽略的电影,拍得很淡,演得也很淡。

  当时他说特别感谢评审有耐心看到它的妙处,如果看过该片的话,估计也一定赞同他说的。在直播的过程,有网友其实就已经做出了一种预测,说越是高调的那些演员,往往结果都不会太好。事实证明我们的网友还是蛮强大的,这种诊断蛮正确的哈。

  虽然说这届金马奖少了不少的大腕,可这依然阻挡不住金马奖所带给每一位演员的喜悦,否则当范伟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也不会说往那一站,除了感谢,其他什么也说不出来的话。

  这么多年,这位一直非常勤恳的老艺人拍了无数的小人物,不管是在马大帅还是刘老根中,也不管是天下无贼还是不成问题的问题,他所扮演的人物都是那么地不起眼。

  想想看如果毒少获得此次金马奖的影帝,那估计以后的这个奖项网友们的关注度势必会降为冰点,也许正如冯小刚所说的那样,正因为金马奖的公平公正,才让这么多的观众与演员们比较重视这个奖项。

  当然,这话估计让某些人听了不太舒服,甚至有些反感,可用范冰冰说的“再接再厉”来结尾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伟 金马奖 影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