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童星:有人走红有人糊穿地心

2016年12月08日 10:28  娱乐专栏  作者:风和日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风和日丽

  最近,饰演张嘎的演员谢孟伟在微博曝光了他的一组肌肉照。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嗯,脸型没变,看得出来是原装的。

  估计很多人都是这时候才意识到,距离《小兵张嘎》播出已经12年了,当初戏里那些童星也都该长大了。

  当年谢孟伟饰演的嘎子,机灵古怪。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枪、身穿白褂的形象深入人心,被很多人喜欢。

  《小兵张嘎》是谢孟伟的第一部戏,也是演的最好的一部。他之所以能把这个角色演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本人和角色的重合度太高,近乎于本色出演。别的不谈,他和“张嘎”连出生地都是一样的——河北农村。

  谢孟伟本身就是个农村孩子,爬树、掏鸟蛋什么的都是常事;5岁的时候太闹腾,就开始练功,10岁进入中国戏曲学校学习戏曲,直到14岁出演《小兵张嘎》一炮而红。

  如今谢孟伟走的是硬汉风,经常在一些正剧里面演配角。

  事业发展最好的是张一山,如今也算线上小生了。

  当年张一山饰演的佟乐,虽然胆子小,但却很讲义气。(光看剧照,当年的张一山演技就很不错啊~)

  张一山更拿的出手的是《家有儿女》,国内里程碑式的情景喜剧。

  虽然现在又开拍续集了,不过铁定比不上前作就是了。

  真正让他跨入小生行列的是网剧《余罪》,网友除了称赞他的演技外,也感慨当年的刘星误入歧途,成了老司机。

  张一山90后,年轻,又有演技,虽然人气上稍微处于劣势,但将来的发展绝对不会比流量小生差就是了。

  饰演胖墩的杜雨,只演过一部《小兵张嘎》,现在已经退出娱乐圈,查无此人了。

  据说这是现在的样子,轮廓没变,只是从L变成了XXL

  饰演英子的王莎莎,大家更喜欢叫她莫小贝,衡山派掌门人、佟湘玉的小姑子。

  虽然顶着童星出道,但她的路也并不好走,当年考北京电影学院还被刷下来了,没后台、没人捧、没人气就注定四处碰壁、到处打酱油。

  娱乐圈能大红的少之又少,留下来的童星大多数都和王莎莎、谢孟伟一样,在到处打酱油,挣扎着生存,如果不能大红,退圈反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谁知道四位童星里活的最开心是不是选择退圈的胖墩杜雨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一山 王莎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