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言承旭“狼来了”的故事还要演多久

2017年01月06日 10:10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所以,这次又不是真的?

  早前卓伟预告要公布“娱乐圈最后一个大牌女星”的恋情,许多吃瓜群众都猜测是林志玲。结果,是李冰冰。可话音未落,周杰伦好友刘畊宏4日在微博PO出与言承旭合照,与他秀出的与林志玲合照,疑似在婚宴同桌,网友猜测两人是结伴参加,复合传闻再起。

  然而,所有的传言再次被打脸。林志玲助理证实,林和言确实出席同一场婚礼,对于网友臆测,助理笑说:“会不会太小题大作,只是刚好出现在同个场合,不同桌、也没有约好,两人见面也有互相打个招呼。” 

  这已经是林志玲近期第二次回应复合传闻,早前八卦媒体言之凿凿,说林志玲在2017年1月1日、言承旭40岁生日当天登记结婚。对此,她也是通过助理给出正面回应:如果真的有的话,她一定会第一个知道。

  每一年媒体的标题,都在帮这对娱乐圈最被著名的绯闻男女纪录虐恋时长,从10年、11年、12年、13年、14年,到最新的15年,当时间来到2017年,这段娱乐圈最被祝福的爱情,依然没有结果。那个“台湾三个黄金剩女”中的最后台柱、41岁的志玲姐姐,依然在等待属于她的爱情。

  命运还真是难猜,直到现在,吃瓜群众还是不知道,这到底是一个老天爷不怀好意的玩笑,还是一段完美爱情故事反转前的最后一次迂回。可是为什么,林志玲越是否认,公众就越期待看到,属于她和言承旭的完美结局?

  林志玲说“刚好出现在同个场合”,可公众会相信你们只是见面打个招呼吗?

  能怪公众多想吗?林志玲和言承旭的这一次意外重逢,根本就像一出悬疑电影。

  1月4日晚上,刘畊宏在微博发了一张自己和言承旭的合影,配文祝贺好友生日:“我的好友!我的健身伙伴,我知道你想低调,想了想,虽然有点晚,但还要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一家都爱你!”

  最后一句是“希望你早日_____幸福快乐。”“幸福快乐”前面的空格,明显是好事将近的意思。

  本来一条寻常微博,但和11月发的另一条微博结合在一起看,就仿佛透露了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2016年的11月17日,刘畊宏曾发过一条微博,记录他们一家参加了蔡明兴女儿归宁宴。晚宴现场,他们和萧亚轩、林志玲相遇,大家一起合影。把两条微博里的照片拼一块,就会发现,刘畊宏一家穿的衣服是同一套。由此可以断定,言承旭和林志玲确实是出席了同一场合,这一点,也得到了林志玲方的证实。

  从照片中LED大屏幕的位置来看,一个大屏幕左边,一个在右边,都离屏幕很近,很有可能两人离得很近。还有网友猜测两人极有可能当时是同桌!

  可是,这一切猜测都被林志玲方的否认打脸。

  网民掌握的信息,的确只是捕风捉影,就像公众和八卦媒体这么多年里做的一样。一场人员流动的婚礼,仅凭两个人拍照的位置,就推断两个人已经复合,自然是太过牵强,可是为什么公众这么爱从一切蛛丝马迹中,得到两人已经复合的预设结论?

  15年虐恋,这一对娱乐圈最好看的绯闻男女还在跟公众捉迷藏?

  最近关于这对绯闻男女的巧合,出现的次数实在太多。

  林志玲2017的第一条微博的主题是祝福新年。看似普通,但是却配了一句:“2017爱你一起,一起更好!”而1月1日也是言承旭的生日。

  再往前一点,去年9月3日,言承旭出席了朱孝天婚礼,世纪大和解之余,还冒出来一句:“有种冲动想推开大家抢捧花”。还表示,新娘现身的刹那,有种错觉,觉得是自己的婚礼。

  而就在两天前,林志玲发布慈善年历,直接对着媒体放话,想挑战闪婚:“只剩下结婚这个大冒险没试过了吧!也许有一天突然来个闪电结婚,应该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冒险了。”

  继续再往前,台湾名嘴许圣梅上节目,直接爆猛料:二人压根就没有分开过。

  虽然台湾嘉宾上节目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前言说没分开过,后语又讲”再续前缘,几率不高。”前言不搭后语,很难信得过。可是,内地八卦界同期传出新闻,有网友爆料,自己和言承旭同父异母的哥哥是朋友,两个人一起喝酒,言承旭的哥哥承认:“言承旭跟林志玲和好啦”。

  还往前一点,林志玲的住所内部装潢曝光,被网民发现和言承旭2013年也曾曝光的豪宅内部出现了同一张小圆桌。

  如果说这一切都是猜测,那么言承旭和林志玲已经共用一个经纪人,则是铁一般的实锤。林志玲越是否认,公众就越是感到,这一切只是林志玲言承旭在和大家捉迷藏。

  八卦未必是真,可八卦中未必不藏着大众心理中最大的秘密:大众猜测他们两个在一起,其实是希望看到他们在一起。

  林志玲言承旭为什么是娱乐圈最被祝福的爱情?因为他们的爱是最精彩的未完结篇

  在这个无数曾经动人的爱情都化成了挽歌、越来越多人只相信欲望不相信爱情的时代里,大众也唯有在苍茫远去的记忆中,寻找爱情存在的踪迹,比如说,林志玲和言承旭。

  2002年,两人首次被拍到,一起去看电影,两人传出绯闻。

  但是直到2005年,林志玲的手机坏了去修,里面两人的合照被曝光,这一对恋情才真正浮出水面。这一次媒体曝光,也成为林志玲言承旭爱情的分水岭。

  传说得知绯闻曝光的言承旭,曾经电话质疑林志玲“耍心机”。而且,当时言承旭还传出了同性恋传闻,而媒体采访林志玲关于言承旭“同志”的说法,林志玲并没有帮言承旭澄清。爱情的罅隙,就这样在媒体的关注,甚至不怀好意围观中,渐渐生长。

  真正令两人感情生变的,还是2005年林志玲拍戏坠马事件。

  尽管言承旭躲过媒体的长枪短炮,去医院探望了林志玲。可是林志玲打电话给言承旭,他不接电话。通了电话之后,言承旭没有安慰志林姐姐,还怪林志玲没有照顾好自己。

  当时林志玲承受的,是这个媒体大时代最大的恶意。没有媒体关心她受伤情况有多严重,而都在关心她的胸是不是真的,许多媒体当时显赫的大标题是——《林志玲坠马坠出“真胸”》,在一个女人最需要得到爱和保护的时候,还没学会谈恋爱的言承旭没有给林志玲当时最需要的。这一段爱情,就此搁浅。

  林志玲后来多次被传和邱士楷尘埃落定。言承旭也被爆出有了新女友,名叫张熙恩,34岁,和林志玲一家公司,是个模特。言承旭还透过公司对外称,张熙恩是“在我心底非常非常重要的朋友”。

  可是林志玲言承旭爱情故事最特殊的地方就在于:虽然两人的世界里都出现过其他人,虽然不时传出复合又否认复合,可这对分手男女不仅不发恶言,更不断隔空对话。

  2006年,言承旭在日本举办演唱会,用日语感谢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妈妈和志玲桑。后来言承旭参加访谈节目,被问到了演唱会上感谢的人,他又再次说了是两个对他声明很重要的人。

  对于分手,他把原因归结到自己身上,他评价林志玲为“很美好的人”“一个真的很对的人”——只是他没有自信,自己对她来说是不是足够美好。  

  2010年林志玲上快乐大本营,播放了言承旭上述这个访谈的片段,何老师还念出了言承旭写真书里的一段话“公主生病的时候王子在打仗,王子说他不管了,他要放下战争要逃亡要去看公主。但是战友说,外面枪林弹雨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动静,你现在去是自投罗网。王子还是逃了出去到了公主的地方,推开门,哽咽着连对不起都说的支离破碎。他连怎么抱她是最好的姿势都弄不明白。终于跪下来大哭。女孩也哭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会那么疼。”

  听这段话时,林志玲全程都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两个月后,2言承旭也上了快乐大本营。快本又给他播出了林志玲之前上快本的片段,看完后他又提到了因为自己不够好,给不了对方安全感,才导致了分手。

  去年,林志玲遭遇陈冠希恶言相伤,言承旭直接站出来帮志林姐姐说话,夸她是个孝顺的女孩。

  当年那个不懂得保护公主的王子,终于学会了一个王子的责任。

  吃瓜群众都老了,不知道林志玲言承旭狼来了的复合故事,还要演多少年

  这一年多来,林志玲一次次对媒体剖露恨嫁之心。

  去年,当舒淇宣布好消息后,林志玲成了“黄金剩女团”最后的台柱,她对外回应:

  “太开心了!深深的祝福,满满的羡慕,这种爱情太令人感动了,当然,黄金铁三角只剩一点了,那我要加油多一点了。” 

  黄晓明和Angelababy婚礼上,志玲姐姐如愿抢到捧花,激动不已。

  录制黄子佼的节目,她首次大方承认初恋、言承旭、邱士楷三段恋情。感叹:“每段我都花了7、8年的青春。”有算命师誓言她3年内会结婚,她无奈地说:“3年内若不结,也不用结了。”提及感情,林志玲还不禁落泪。 

  很多年里,大众总觉得林志玲的声音太装。近几年,林志玲的情商又成为被反复讨论的重点。相对于言承旭的简单,志玲姐姐成了这个媒体时代里,最容易被利用的符号:她是胜女代言人,代表着女性独立择偶观的改变;是高情商代表,跟志玲姐姐学说话,成为一门显学;她甚至是明星危机公关的优秀代表,那么多次娱乐圈风雨,她都能从容度过。当然,在一些人心目中,她依然是那个爱装嗲的林志玲。可是从没人问过,林志玲想要什么?

  高情商成为林志玲对抗这个世界的铠甲,可是铠甲太重太厚,却终究遮盖了一个真实的林志玲。

  能够让公主主动卸下铠甲的,永远是王子。男人的爱情是获取,是征服世界的一部分,他们是在得到爱情中证明自己。可是对于女人来说,爱情是给予,是要在爱情里做回自己。

  每个女人都是一个公主,能够让一个女人真心爱上的,也永远是让公主主动卸下对抗世界的铠甲,做回真实自我的那个王子。

  在大众心目中,41岁公主林志玲要等待的那个为她卸下铠甲的王子,当然是言承旭。

  2015年金马奖,作为主持人的林志玲,学生装扮演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中的林真心,电影版的“徐太宇”(王大陆)上台,拉着林志玲绕圈圈,林志玲问:你怎么还没有长大?“徐泰宇”说:可是我长大会变那样耶。

  对于这段爱情,公众等待地太久了,就像言承旭曾对媒体说的——“在新闻上看到自己和林志玲的消息,仿佛在看小说一样,每天都有新的情节”、“媒体比我更了解我自己干了什么。”

  可是谁让言承旭和林志玲的爱情小说,永远是未完结篇?没有林志玲的言承旭的这些年,渐渐学会了爱情,没有言承旭的林志玲,早已把自己修炼成为一个完美女神。他们的爱情都不是彼此唯一的世界,可公众总是觉得,当他们拥抱在一起,两个人的世界,才完整。

  活在娱乐圈八卦里的现代人,多少会对八卦有着爱恨难分的厌倦,毕竟太多的爱情最后令人看到疲惫,却很少有娱乐圈的爱情,像林志玲言承旭这么令人怀念。

  真正的爱情,不是小鲜肉每周换一个女友,土豪包下一坐岛屿享受欲望那么简单。某种程度上,它是两个没有血缘联系的两个人,在生命里寻找的一份共鸣。

  时间是遗憾的艺术,爱情也是,我们都到了喜欢的爱情逐渐离去的年纪,所以,林志玲和言承旭的爱情,才愈发令人期待。

  看起来,这一次“言承旭林志玲复合”的传言,又多了一个未完结篇。可如果几天以后再传出他们的复合新闻,吃瓜群众照样会围拢过去,看这个狼来了的故事,你们到底还要演多少回。

  为什么大众这么期待林志玲和言承旭的爱情?或许是因为他们两人还在一起的时候,公众感受到的,只是这段爱中的八卦与猎奇,分手了,却让所有人感受到两人斩不断理还乱的感情。

  大众舆论虽然任性,有时不怀好意,有时八卦猎奇,可却从不会轻易祝福不值得被祝福的爱情,林志玲言承旭的爱情之所以被祝福了这么多年,或许就是因为,他们的爱是公众心目中最精彩的未完结篇。

  当全世界的童话终结,大众希望在他俩跌宕辗转的爱情里,看到公主和王子的童话故事,在这个冷酷的现实世界真的存在。这个言承旭林志玲的狼来了的复合故事,早该有结局了。你们再不演终结篇,王子和公主没有老,吃瓜群众都等老了!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的爱情。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言承旭 林志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