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夫妇手撕王菲是真批评还是蹭热度?

2017年01月09日 10:55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距离王菲的“天价演唱会”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话题还持续挂在热搜上。

  不少看直播的普通路人都对天后这次的演唱会表示很失望,甚至有人形容是“大型车祸现场”。

  但也有去现场看过的观众表示,现场听起来很好,现场和直播的效果是有很大差距的。

  菲迷们就不用说了,只要王菲站在那里就足够热泪盈眶。

  知名音乐评论人@耳帝 对王菲演唱会做出了有理有据的评价:

  确实走音严重,因为王菲没有热情与动力保持好的演唱状态,另外唱法也有影响;同时解释了现场和直播的差异,是现场的声场和混响掩盖掉了走音。

  对于这样中肯的评价,大部分网友还是接受的。

  本来以为此事可以就此翻篇,但随后龚琳娜和老公老锣对王菲演唱会的言论直接掀起了网友的一场骂战。

  先回顾一下时间线:

  12月31日上午8点,龚琳娜转发了一位娱乐博主的微博,并评价王菲“音色丢了、气息没了、音准走了……”还直言唱歌好不好与过去的成绩无关。

  当时网友们都对龚琳娜的评价表示赞同,还赞赏了她的耿直。

  随后老锣也发微博说王菲走调,还顺便批评了一波王菲的粉丝,说大家故意对天后的问题视而不见。

  对于这一条评价大多数网友也依旧是表示赞同的。

  当天晚点,老锣又发了一篇长文,详细地讲述了他对王菲的看法,洋洋洒洒一大篇,概括起来中心思想就是——王菲已经不再是从前的王菲了,现在的她只想利用自己的名声赚钱。

  说到这其实差不多也够了,而且已经有些王菲的歌迷在怒斥老锣龚琳娜炒作、蹭热度了。

  但1月1号当天,龚琳娜又发了一条微博说,外在的成功都是虚的,做好音乐才是本质。

  乍一看似乎只是一条鸡汤啊,但联想起头天老锣对王菲的批评,不就是说她不够努力嘛。

  所以龚琳娜是在踩王菲标榜自己?

  1月2号,老锣又转发了一遍自己批评王菲的长文,继续表示歌手不能只靠过去的成绩。

  1月3号龚琳娜和老锣都沉默了一天,没有发表任何对王菲的看法。

  本以为此事就此终结,结果1月4号,老锣又来发长文了。

  这次老锣表达的是对中国歌坛的痛心,除了痛心王菲的“堕落”,还批评了高晓松为人粗俗,过去十五年对中国乐坛的发展毫无贡献。

  此刻高晓松内心的OS一定是:

  这一次网友们的态度已经明显转变了,虽然还是很多人支持老锣敢说敢言,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绝对是在没完没了的蹭热度。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匪夷所思了。

  明明大家是在讨论王菲的演唱会,老锣站在音乐人的角度提出批评也可以理解,但龚琳娜她突然宣传起了老锣的公众号!

  怎么有一种被套路了的感觉?

  1月6号炮轰继续升级,先是华西都市报的记者说高晓松不讲原则追捧王菲,于是龚琳娜转发微博说高晓松王菲“互相吹捧”,还表示中国的乐坛是“皇帝的新衣”,大家都知道是欺骗但没有人敢讲出来。

  没想到高晓松迅速打脸,在微博上澄清从没评论过王菲演唱会一个字。

  “蹭热点我理解,但是造谣就不好了。”

  结果老锣说,“高晓松对中国音乐产业有破坏力。”

  翻老锣的微博,发现他对高晓松的执念非常之深,12月就表示过高晓松是个大忽悠。

  所以这是多大仇啊?我们矮大紧老师还真是莫名其妙就躺枪了。

  那么我来总结一下这件事:龚琳娜和老锣夫妇站在艺术家和音乐人的立场上,对演唱会发挥不好的王菲进行了批评,并对中国乐坛表示“痛心疾首”。

  但他们批评了一天两天不算完,而是连续批评了一周,这期间高晓松躺枪,他们还顺便宣传了一波自己的公众号。

  确实很像是蹭热度啊,天天挂在热搜上不说,#龚琳娜凭什么敢评王菲#的话题下,还出现了一波水军。

  有万能的吃瓜群众扒出,当年让龚琳娜走红的神曲《忐忑》,竟然跟王菲有关!

  《忐忑》是在2006年就出了,但通过百度指数可以看到,是从2010年10月17日这一天开始红起来的。

  那在2010年10月17号发生了什么呢?

  王菲在微博上发了《忐忑》,还说这首歌强烈地激起了她的翻唱欲↓

  于是接下来几天有媒体跟进报道了此事,也使得《忐忑》迅速走红。

  后来龚琳娜在接受采访时还特意感谢了王菲。

  虽然有网友表示,《忐忑》之所以走红,还是因为歌曲本身有价值,有没有王菲最终都会红。

  但王菲的转发确实在当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除了这一次的公开批评王菲,老锣在2014年也对王菲的私生活发表过评价。

  #一女三夫#这个标签真是激起了众怒,仿佛一夜回到了大清朝。

  一边批评大家不该关注八卦,一边又在最近的文章里,第一句话就是说“王菲有个又年轻又爱她的男朋友”。

  到底是谁在关注八卦啦?

  说起来,老锣还真是非常关注明星们的私生活,除了发表王菲“一女三夫”这种恶心言论外,他还曾对林丹出轨事件表示理解。

  但林丹的事情,跟生理需求没有半毛钱关系,出轨涉及的是道德和人品!

  老锣龚琳娜夫妇敬畏艺术、对艺术较真,这一点值得我们肯定;可一而再再而三地吸引眼球,就真的有点“吃相难看”了。

  ---------

  王菲作为当之无愧的天后,这些年在演艺圈虽然早已不像当年那样活跃,但她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成为热门话题。

  像是她和谢霆锋牵手遛弯↓

  和女儿窦靖童同台对唱↓

  还有每个月都要来一次的“怀孕传闻”,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很多人欣赏王菲,不仅仅是因为她在音乐上的造诣,还有她对于生活洒脱坦荡的态度。

  王菲年轻时为窦唯的才华着迷,积极争取、不顾一切地要和窦唯在一起。

  在事业巅峰期,王菲怀孕生女,丝毫没有犹豫和后悔。

  但随后王菲竟然在自家床上目睹了窦唯出轨,也让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走向终结。

  窦唯之后她邂逅了谢霆锋,依旧是大方而高调。

  感情对于她来说,从来都是公开透明的,丝毫不需要遮遮掩掩。

  跟李亚鹏的婚姻也一度很甜。

  离婚之后,他们并没有像娱乐圈很多夫妻那样反目成仇,反而还是非常和谐地相处。

  媒体期待的狗血、撕逼、对骂,统统没有。

  女儿生日,他们都一同出席,像朋友一样谈笑风生。

  所以她跟谢霆锋的复合也是洒脱而坦荡的。

  从2014年复合到现在,几年的时间里锋菲恋一直在遭受谩骂与非议,但他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依旧是好好相爱、好好生活。

  大概在她心中,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哪有那么多道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谢霆锋 龚琳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