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孙策"到大老板!任泉一直过的不简单

2017年01月09日 10:37  娱乐专栏  作者:风和日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风和日丽 沐沐

  近日,因给李冰冰当“媒人”,把最近鲜少在大众面前露面的任泉送上了热搜。在感叹两人这么长久的友情时,也被任泉此次的出现引起了一大波回忆。

  
在十多年前,还没有出现“小鲜肉”一词,但是在当时的任泉是实实在在的“小鲜肉”,是曾经多少80、90后心中的男神。

  近年来他虽然在观众的眼前出现的很少了,但他从前塑造的那些经典影视形象相比很多人都不陌生。

  他在荧屏上最经典的形象应该就要数2000年在《少年包青天》中饰演的公孙策。那时候的周杰还没有成为表情包,释小龙还是可爱的小光头展昭,李冰冰也还是少女的模样,而在当时最喜欢的莫过于公孙策。

  那时候的任泉饰演的公孙策真正感觉就是古时那种翩翩公子的样子,清秀俊雅的玉公子,有才气风貌还时不时的傲娇,真的是很讨人喜欢。

  当时也是凭借这一角色而走红还获得中国电影节韩国人最喜欢的中国男演员奖。 是韩国妹子们当时心中的欧巴呢。

  当时这个“公孙策”可谓是深入人心。《少年包青天》系列的三部中有两部都是他扮演。第三部中的公孙策换了人选,却终是让人想起任泉那一版。

  在众多90后的心里,即使包拯从周杰到陆毅再到邓超,任泉却是最好的公孙策。

  除了公孙策,任泉还塑造了不少精彩角色。

  1994年任泉出演了他的第一部电视剧《一路等待》当时就是合作的李冰冰。

  在1999年又和范冰冰李冰冰“双冰冰”合作了《青春出动》,饰演了舒桐。

  说起来任泉和冰冰们的合作还真不少,《少年包青天》的两部也是分别有两人出演。当然李冰冰的合作最多,不然两人怎么建立了这么深厚的友谊。

  最确定男神身份的应该要数和李小璐合作的《都是天使惹的祸》。李小璐饰演鬼灵精怪的小护士,任泉是心高气傲的邵建波。那时候真的是超喜欢这对CP。

  和李小璐合作的还有一部《赤子乘龙》,讲述的是在远古时代人族和龙族之间战火不断,而人族太子李斌偏偏爱上了龙族公主水玲珑。

  于是,经过了无数的曲折和磨难,爱情的伟大力量终于使得两个种族冰释前嫌,永远和平地生活在了一起。

  在2001年国足闯进世界杯决赛圈,足球火热的时候,任泉也主演了一部以蹴鞠为主题的电视剧《一脚定江山》。那时候的任泉饰演的柳复生就是少女们心中的贝克汉姆和C罗啊。

  《名捕震关东》中饰演冷血。讲述了四位名捕的江湖历程。刀剑无情人有义,无情、冷血、公主和师妹雅风之间的情感纠葛在战斗中升华,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情感归宿,充满了波折和温情。

  在最近一些年,任泉已经很少参演影视剧了,只是能在一些作品中看到他客串出演的身影。

  如在《神话》中胡歌的哥哥易大川。

  《宫锁心玉》晴川梦中的雍正

  《笑傲江湖》中的丹青生,这一角色当时更被众多网友称“如见公孙策”。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的阴丽华的父亲阴陆。

  任泉越来越减轻演艺工作并且任泉把自己的工作更多的转移到了制作人和商业经营上。

  从2009年就开始试水制作人,投资影视制作领域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第一部制作的是悬疑剧《寻找证人》,后来还出品《国色天香》《笑傲江湖》等,电影比较有名的是去年的《张震讲故事》。得了很多制作人的奖。

  1997年任泉独立创业成了第一家蜀地辣子鱼餐厅,是当时明星跨界的一个典范。不同于很多明星餐厅的不好口碑和惨淡生意,任泉的餐厅一直有声有色,口碑也一直很好。

  2008年成立投资美容院。2014年与李冰冰和黄晓明合伙成立热辣壹号火锅店。2014年7月,与李冰冰、黄晓明发布StarVC计划,寻找中国有创新力的公司。

  任泉的商业头脑真的是很好呢,从餐饮集团、风投公司、投资拍戏、入股华谊。任泉还真是娱乐圈隐形的富豪。为了更好的发展,任泉还去读了长江商学院的EMBA班。有颜有钱的人都这么努力了,你们还不赶紧好好学习。

  任泉在今年3月在网上发出消息宣布自己将息影,并发长文称:“这件事,我思考过一阵子了,然后,我下了一个决定,我决定不演戏了”。

  从此我们少了一个好演员,多了一个高颜值的大老板。看到任泉,总是会想到那些追着剧的年少时光呢。别的不多说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任泉 李冰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