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掌掴烂片不断的杨幂在背后经历了什么

2017年02月09日 10:20  娱乐专栏  作者:友戏App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友戏App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比剧情先火的竟是wuli大幂幂的“发际线”,于是众网友又开启了各路调侃模式。

  “逼得”大幂幂声称要去植发。

  不过,#发际线#这一话题为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增添了燃点。

  从比基尼秀《孤岛惊魂》再到奢华时装秀《小时代》,从率性而为《宫》到灵动《古剑奇谭》,wuli大幂幂自带流量属性,多部作品未经播出便能吊足观众的胃口,不过结果也总是毁誉参半。

  很多人多说她是#花瓶#,但其实不然,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她仍然有着精彩的表现;在她走红的背后,也经历了很多为人所不知的酸楚。

  知名度与作品质量成反比

  wuli幂幂怎么解

  小友一直坚持客观的看待每一位演员的成长和走红,并且坚决不做八卦的搬运工。

  对于wuli大幂幂的走红,小友还是很理智的。

  毕竟,她还是有过演技的。

  在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学钢琴,学跳舞的时候,杨幂却格外的调皮捣蛋像个男孩子,就像她口中所说的自己:是个让家长们讨厌的孩子。”

  这位静不下来的胡同小妞楞被父母送到了小演员培训班。

  不过就是这个让家长讨厌的孩子,偏偏就是靠着可爱的外形获得导演喜欢。

  众多周知,杨幂也是从一个小童星开始成长的。

  年仅4岁出演《唐明皇》里的咸宜公主。

  之后荣膺最幼“星女郎”称号,与周星驰合作《武状元苏乞儿》,饰演周星驰的女儿。

  在这个不需要演技的年龄,能够出镜势必也是一种幸运。

  就算当时不懂,也会成为日后一笔很珍贵的记忆,就像杨幂,即便没有拍摄这部影视作品的印象,却也欣喜自己能够参与拍摄。

  知名度低,质量不低,郭襄一角好爱人呐 

  中学时候以平面模特身份出道,其中不乏与实力派演员孙俪、佟大为等人的合作,但都处在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

  一句:“我叫郭襄,襄阳的襄,”《神雕侠侣》中清雅秀丽又亦正亦邪的小东邪郭襄进入了观众的视野 。

  初见杨过时,表现出的花痴样子,也是没谁了。

  伤心时的皱眉微表情,也让观众跟着难过。

  郭襄的版本很多,最经典的莫过于83年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

  杨幂所饰演的郭襄虽不能与其同日而语,但还是将一个充满灵动性的经典人物展现给观众。

  这时候的演技也是很自然的,无论是对布偶戏的期待眼神,还是对千里传音的兴趣,很想去见见神雕侠等等各种好奇的状态也表现的切合度极高。

  张纪中曾有这样的评语:“杨幂是个往那一站就让我心里有底的小家伙。”

  之后,她主演的《王昭君》,可谓获得了观众们清一色的认可。

  翻看她的多部作品,该部作品评分也算可观。

  有这样的成绩,除了剧本来源于历史本身为作品加分外,杨幂出色的演技更是可圈可点。

  皇帝执意让其出塞时,侧面也能感受到的浓浓忧愁。

  出塞路上,卷帘而起,好奇之余,几分欢喜之姿溢于言表。

  当然,不得不提的就是她在《仙剑奇侠传三》中表演,作为演员的专业性,能够不让观众跳戏的分饰两角。

  一样的小忧伤,却展现了完全不同的人物。

  敢爱敢恨,忧伤中带着坚定的唐雪见。

  温婉,安静,惆怅中梨花带雨的碧瑶。

  懂行的知道:纵观杨幂所饰演的这些影视作品,这个阶段的演技比较偏向学院派,而这些角色都偏向内心深沉的,内心戏复杂的。

  尽管这个阶段,杨幂的知名度还是小范围的,影视作品质量还是相对较高的,尽管不能与经典的作品匹敌,但其演技和表现力也是可以吊打同组演员的。

  知名度大,质量却低,挑战不同题材的作品才能看见出口

  2011年的《宫锁心玉》收获十年罕见的收视率暴涨盛况。

  这样的成绩对于杨幂来说,绝对是个从天上掉下的馅饼,她从凭借率性的洛晴川一角彻底翻盘,火速走红,各种广告、通告纷至沓来。

  不过,这表面看上去的一片蹿红态势,在评论却骂声已是一片泛滥。

  或许是大量的扎戏让她无暇认真揣摩剧中的人物,角色开始大量尝试傻白甜,角色性格同质化严重。

  年代戏《如意》中坚强的如意。

  《盛夏晚晴天》聪明的夏晚晴等。

  其中还有很多的影视作品,但剧中的人物性格归根结底都是#傻白甜#的小白兔形象,原本一个表现派的演员却愣生生的走成了体验派。

  看wuli大幂幂所饰演的角色,说实话,就算经历了从留着刘海到无刘海的变化,但还是根本分不清轧的那哪部戏。

  除了剧本人物性格、人物造型等客观问题,杨幂的演技活生生的成了硬伤,幂式表演法则:捂嘴、瞪眼、跺脚、戳手指。

  不管是难过、生气、好奇,反正一个捂嘴,通通搞定。

  偷偷说话的时候,也是直不楞登的干瞪。

  2013年《青年电影手册》主办的“金扫帚奖”杨幂因在大荧幕中的糟糕表现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

  不管之前的作品有多烂,起码在《盲证》这部作品中,作为观众,小友看到了不一样的杨幂。

  不再拘泥于所谓“小白兔”角色中的“幂式表演法则”,在不同题材中尝试全新的表演方式。

  杨幂说:“这次的塑造,希望大家看到我对于表演上的诚意,还有我的状态,希望大家慢慢的接受我是一个演员,我是一个可以做好演员的这样一件事情。”

  尽管在《盲证》之后,我们还是看到wuli杨幂在剧本选择上仍然有很大的欠缺,在演技上有很大的表现缺陷,但我们还是看到她越来越成熟了,起码开始尝试不一样的戏路了。

  在最新热映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的表现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伤心的时候不捂嘴,一把鼻涕一把泪。

  港真,近些年杨幂主演的电视剧,不管是演员演技还是剧本本身都被吐槽的支离破碎,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存在被观众认可的地方,也算可喜可贺。

  被打耳光,被换角,

  练就一颗“钻石心”

  杨幂红得让人不解,一个演戏平平没有拿过任何有分量电影奖项的人,硬是接了那么多戏,明明结婚生子,却可以高调到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杨幂究竟为什么这么火?

  自黑展露真性情,成为辣妈依然不变是“少女幂”

  说起真性情,都知道wuli大幂幂是一个可以自黑,情商很高的女星。

  可以用很自黑的方式花式回应“发际线”问题。

  也时常在社交平台等媒体平台与网友互动,有时候,听似傲娇的话,却拉近了与粉丝之间的距离。

  即便已经成为辣妈,却俨然一副“少女幂”的形象,有一点点小娇羞,有固执。

  在《真正男子汉》中面对班长时,表现出的小撒娇。

  被命令吃土时,就算有犹豫,还是做了。

  尽管真人秀需要剧本打底,但我们还在看到了一个在影视荧幕上完全不一样的杨幂,直率,勇敢,充满着少女心。

  因为自尊心被践踏,所以更坚强了。

  作为新人,跑龙套什么的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不过比跑龙套更伤心的就是自尊心受到打击。

  杨幂在拍戏时曾被导演打过:“我之前拍戏时还被导演打过,打耳光、打身上都有,拍那部戏我被打了三四次……当时可能是我年纪小,他要我演哭戏,我演得不好,有些他说的东西我又不懂……具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而也是因为这件事让她坚定:“我必须要让自己强大起来。”

  因为被换过角,所以深谙影视圈规则,更努力了。

  关于演员演员被换掉,小友想,就算不时常关注八卦新闻的也会有所耳闻。我们也不免会听到,看到很多演员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自己鸣不平,但这根本无济于事。

  杨幂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一个角色已经定了我,而且我参加了好几个月训练,头笔款都打到公司账户了,结果开机前却通知我:不好意思,你被换了。我当时沮丧了很久,一直在想我哪儿做错了?后来有人告诉我,那个角色换成制片人的女友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娱乐圈是相对公平的,因为不管这个圈子里有些人用什么手段走后门、潜规则,但最终评判你受不受欢迎的还是观众,观众是最纯粹的。所以不管我是不是见过不平之事,我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努力。

  她说过:“我不相信任何事情能有捷径,如果有捷径的话,我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吃苦了吧。可如果你用捷径去成功的话,很多人的努力就白费了。世上没有人的成功是偶然的。” 

  因为备受过争议,也就有了“钻石心”,会释怀了。

  一部《宫》让杨幂走红,也让她站到了娱乐压力的端口。

  从小太妹照片开始到质疑被整容。

  走红毯被炮轰。

  得奖被质疑

  面对不断的质疑,wuli大幂幂却总能表现出足够的淡定,她说:“我还年轻,还是一个可以压榨自己,也是可以犯错的年纪,机会送到眼前,我有精力,就不想错过。我只有多尝试,才能更明确地知道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从被导演连续掌掴,到成为导演、制片方的女主首选;从骂声、争议不断到成为85后最当红小花旦,成为“花魁”之路,杨幂也经历了其他演员没有过的艰辛。

  看过各路杨幂的专访,听到最频繁的就是关于她的信念:“天道酬勤是我一直坚持的,努力过了就不会觉得后悔。”

  她对于表演是有企图心的,期待她在提高作品数量的同时,能够遇到更好的作品,就像她所说的: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她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重要,变得不是那么容易被替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