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为什么要手撕网民和节目组下场护夫

2017年04月21日 10:23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在一出真人秀里,伊能静和秦昊的人设都在悄悄变化。  

  随着亲子综艺《妈妈是超人》的热播,48岁的伊能静再度成为话题人物,也引发争议无数,有吐槽她又作又矫情又“老公主”的,还有网民质疑她和小十岁的秦昊假装秀恩爱。而秦昊更是在节目中被塑造成大写的黑点,被指不会照顾伊能静母女等。 

  日前在新片发布会现场被问及此事,秦昊坦言,这是节目组剪辑的效果,“因为这节目叫《妈妈是超人》,所以注定是‘坑爹’的节目。爸是超人了,那妈去干吗呢?(所以)我就是入坑了。”  

  而伊能静自节目开播以来已经多次澄清秦昊真实的表现,更不惜暗怼节目组。  

  每一季的《妈妈是超人》都有话题担当,上一季是董洁,这一季,是伊能静和同样备受争议的马雅舒。综艺未必是真相,却让观众对明星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只是当这个明星是伊能静,节目和网民评论都注定不会缺乏戏剧性。有网民心疼伊能静,就有网民吐槽,更不会少质疑伊能静和节目联手炒作的声音。

  可是伊能静秦昊婚后家庭生活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秦昊究竟是不是被节目“坑爹”?伊能静又为何要手撕网民和节目组,亲自下场护夫?

  伊能静肿着眼睛照顾孩子,秦昊却只顾玩手机?这其实都是综艺效果?

  从这个节目的前导集开始,秦昊就被节目摆在了风口浪尖。

  在节目中,伊能静眼睛不舒服还一个人忙里忙外带孩子,而比她小十岁的丈夫秦昊,不是坐在那里玩游戏,就是以自己不会带孩子为借口,给人的感觉是能躲就躲。

  独自照顾孩子的时候,给孩子搭小围栏的时候忘了加固,小围栏还砸到了孩子。

  节目组问秦昊还会谨慎一点带孩子吗?秦昊说“已经很谨慎了,还能怎么谨慎“。

  更富于争议的回答是:“每个人可能能力有限,但可能作为我来说,我的能力只能给孩子这么多爱,再多的不是我不想做,是我能力在这。”  

  

  节目一出,网友就炸了。各种批评涌向秦昊:“感觉还是哈林适合你”。有媒体直接打出了标题:《伊能静秦昊被嘘迟早会离婚》。

  就在网友们纷纷为伊能静打抱不平的时候,伊能静却在微博上公开了自己的想法,更直接手撕网友:“你的感觉,与我无关。”。  

  言辞中更暗怼节目组,表示不接受因剪接造成的误解。  

  对于秦昊玩游戏的问题,伊能静也做出了解释,“是角度选择的问题,一天24小时拍摄,秦先生只有一小时玩游戏。因为他刚在零下30 的哈尔滨拍了16个小时的戏,我没办法帮他分担,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好好休息。” 

  可是对于伊能静的言论,一直持沉默态度的《妈妈是超人》节目组,终于再晒出了几则节目现场视频,再度暗示秦昊在节目中对伊能静不理不睬,这,当然是对伊能静反驳最直接的回应。

  公主心和北京糙爷们对爱情和育儿有多大不同?看伊能静秦昊就知道了

  随着节目的进行,伊能静的人设也在吃瓜群众眼中悄悄发生改变:从女王到欧阳菁。

  过去的伊能静,人生精彩地仿佛别人几辈子。出过唱片、拍过电影、写过书、当过导演。一度深陷出轨门,离了婚遭受万人质疑,也照样扛住争议走出风波,依然是女王的人设,自己当导演,电影都叫《我是女王》。

  可是在节目里,观众却看到了另一个伊能静:一个活在爱情的童话世界里的伊能静——公主伊能静。

  在《妈妈是超人》里,观众记忆最深的,就是伊能静对着秦昊,问老公自己美不美,记不记得两人的过去。 

  比如,你记不记得第一次送我的是什么礼物?” “上海有好多漂亮的餐厅,我们以前都有去吃”“我们再要一个孩子好不好”。

  而秦昊似乎一直在低头玩游戏。

  这样的一幕幕,不仅和两人婚前的甜蜜形成鲜明对比,更令观众想起了最近大热的《人民的名义》里,在年轻的时候,因为一袋海蛎子选择了李达康,婚后却在爱情破灭的人生里,一步步走向自毁的欧阳菁。  

  更大的差异是两人对待孩子的不同。

  比如她一时疏忽失手让米粒意外从高处摔落,小米粒从婴儿凳上头朝地摔下来,事情发生后,伊能静立刻抱着米粒崩溃大哭,还一直说着“对不起”。  

  随后伊能静不发一言地跑进厨房,自责地打了自己一巴掌。 

  第二天凌晨,伊能静再次发长文对女儿道歉,称“米粒摔下来的视频至今不敢看,还是会哭”。

  而爸爸秦昊也跑过来安慰大哭中的小米粒。但在发现伊能静自责大哭后,一把抱住母女俩,全程没有像大多数直男父亲一样大声呵斥伊能静,而是轻声安慰。  

  这一幕背后,其实是两人完全不同的育儿观。

  秦昊说,他觉得孩子应该糙着带:我们小时候,环境苦,都活下来,现在条件好点没必要那么娇气。  

  一个活在童话爱情世界里,永远渴望受到老公王子般的保护,也希望孩子像公主一样被教养。

  另一个活在北京糙爷们的真实世界里,愿意轻轻哄老婆开心,但不可能给予老婆童话般的待遇,更希望对孩子糙养。

  伊能静和秦昊,原本就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当两个世界变成一个世界,问题就出现了。

  可是爱情不就是制造了问题而不自知,婚姻才是用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呀!

  或许平淡正是伊能静和秦昊真实的相处方式,可真人秀难道不正是一场秀吗?

  难道我们能够因为伊能静和秦昊婚后的生活不再像童话一般,就认为他们当初的爱情都是假象吗?

  也许,他们的爱情只是从童话世界落了地,来到了现实世界。

  在节目的镜头和剪辑下,见过风雨成熟淡定的伊能静面前,一直生活顺风顺水的秦昊有时行为举止像没有长大的孩子。这是许多观众群起攻击秦昊的不成熟和不顾家的原因。  

  可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老婆在辛苦忙里忙外,老公舒舒服服躺在沙发上玩游戏的场景呢?只是真人秀,将伊能静和秦昊的生活,大白于天下。

  伊能静发文替老公解释,展现出温柔的“母性关怀”,认定爱情是一起成长,成长的步调自然有人快有人慢,谁也不是第一次就会做父亲,经营婚姻就是你不丢下我,我也该等等你。虽说不免有替秦昊洗白之嫌,但这何尝不是面对婚姻现实问题的理性态度?

  对于秦昊不懂浪漫,伊能静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我在家庭生活里面,没有那么多像韩剧或者琼瑶剧里的那种甜言蜜语什么的,我们可能平淡一些,但是我跟秦先生这个平淡,恰恰是我选择跟他在一起的原因,我已经觉得戏剧化的人生让我很疲倦了,那这个命运给的东西,现在我能自己掌控的时候,我希望选择的是一个简单的家庭生活。”

  秦昊和伊能静婚后幸不幸福,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一个真人秀,能揭开的终究不过是冰山一角,哪对爱侣婚后能和婚前一模一样,永远活在童话故事里呢?只不过一则真人秀,将秦昊伊能静的爱情童话打碎了给众人看,告诉观众,那是谈恋爱,这才是婚姻。

  对于质疑,其实秦昊的转发回应最为妥帖:甭解释,从娶你那一天就想好了,别人说什么对我都不重要。我跟你过,又不跟他们过。

  当秦昊在真人秀里被“坑爹”,早已将人生活成一出真人秀的伊能静开撕说,“我老公是真人,不是秀。”可她终究弄错了,当伊能静秦昊带着孩子登上节目那一刻起,这当然就是一场秀。

  伊能静和秦昊美好的爱情真的全是假象吗?秦昊真的就是个不顾家不管孩子的直男吗?可是有一种综艺节目中呈现出的真相,叫做节目效果。

  告别童话之后,或许平淡正是伊能静和秦昊真实的相处方式,但对于这场真人秀来说,需要的是戏剧冲突和爆点。伊能静当然有权手撕网民护夫,也必须接受真人秀的游戏规则与节目效果。

  伊能静想要的平淡,注定不会来,因为她就是活在戏剧性里的人,她在哪里,戏剧化就跟着她到哪里,作为一个演员,伊能静成就普通,但人生这场戏,伊能静却真的是演的分外精彩,这个影后,是人生硬塞给她的,由不得她选。但这场人生真人秀的好处是,即使误解一时,观众也终会在对她漫长的围观中,找到节目、爱情与婚姻的真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 秦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