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可爱教主杨丞琳被网友们低估了吗?

2017年06月13日 10:43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前几天贺军翔在微博宣布结婚生女,引出了一记回忆杀。网友在祝福“阿猛”的同时,也纷纷催婚“齐悦”杨丞琳。

  恰好第二天就是杨丞琳的生日,男友李荣浩守在0点准时发了祝福,这次学会了艾特杨丞琳本人。

  

  而杨丞琳的微博里有一句“谢谢大厨煮了一桌好菜”,网友们大胆猜测,大厨是不是姓李?

  

  生日祝福这个,应该是杨丞琳和李荣浩的传统了,每年李荣浩生日时,杨丞琳也是0点准时发,语气超甜。

  

  杨丞琳和李荣浩的恋情绯闻从2015年开始传,但实际上他们从来没有正面承认过,只是一直在发暗糖。

  2015年1月,李荣浩突然在微博上po出一张和杨丞琳的贴面照,随后秒删。

  

  事后李荣浩回应称,那只是“朋友间的友好互动”,并未恋爱。

  但细心的网友们也发现,那段时间杨丞琳和李荣浩的互动格外频繁。

  杨丞琳曾在微博上晒自家狗的照片,配文是“前面阳光正面照过来”;

  

  而李荣浩的歌《自拍》里,有一句一模一样的歌词,很多网友认为这首歌就是写给杨丞琳的。

  “一生无非几个欢笑悲哀,和爱你的女孩”,啧,有点甜。

  

  随后2015年7月,两人被拍到深夜约会,11月又被拍到共同出入李荣浩家。

  

  去年更是被网友偶遇在东京手拉手逛街。

  

  他们俩不承认也不否认,却一次又一次地给单身狗们暴击。

  没事晒个情侣装;

  

  隔两天发现他俩把衣服换着穿了……

  
 

  杨丞琳在微博上晒美食,李荣浩就回:承蒙杨老师厚爱,真心秀一脸。

  

  不过他们俩现在已经是公开的状态了,杨丞琳上《康熙》,直接被问要不要结婚,李荣浩是不是对的人,杨丞琳就甜蜜傻笑;

  并形容李荣浩非常成熟,很会照顾她;还自曝李荣浩做饭给她吃。

  所以今年生日晒的那张图是李荣浩的作品没错了。

  

  李荣浩近两年才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而杨丞琳已经出道17年。

  都说术业有专攻,艺人能在一个领域取得成绩,已经是相当不错,而杨丞琳从出道起就是影视和唱歌两栖发展。

  还有多少人记得2000年成立的女子组合“4 in love”?但说起《一千零一个愿望》,应该都不陌生。

  当年凭借这首歌,她们火过好一阵子,可四名成员如今只剩下杨丞琳还活跃在娱乐圈。

  

  因为外型可爱,在组合出道的同年,杨丞琳还参演了《流星花园》,饰演小优一角。

  

  那时杨丞琳只有16岁,后来她回忆说,演哭戏时特别费劲,毫无人生经历,也没有表演经验。

  因此《流星花园》并没有让杨丞琳被记住。

  真正让杨丞琳被台湾观众熟知的,还是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杨丞琳和吴宗宪搭档主持了长达四年。

  

  在当主持人的同时,杨丞琳又出唱片又拍戏,相当努力。

  她爆发的一年是2004年。

  这一年杨丞琳和贺军翔拍了偶像剧《恶魔在身边》;

  

  和邱泽合作了《原味的夏天》;

  

  还在央视上了一部《天空之城》。(李冰冰和朱孝天后来还谈过恋爱。)

  

  同年杨丞琳还录制了自己的个人首张单曲《暧昧》,后来这首歌红遍大江南北。

  

  杨丞琳在台湾偶像剧界的地位,虽然不如陈乔恩,但也绝对是“一番”,台湾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都被她合作了个遍。

  除了上面提到的贺军翔邱泽,杨丞琳还跟罗志祥演过《海派甜心》,并因此拿下了金钟影后。

  

  和潘玮柏的这部《不良笑花》,剧情雷到炸裂,杨丞琳的扮相也是。 

 

  到跟张孝全主演的《醉后决定爱上你》时,已经是2011年的作品,杨丞琳在造型上已经有了很大突破。

  

  在音乐上的成绩,也没有因为一首热门歌曲而止步不前。

  早年间台湾乐坛有“四大教主”,是台湾华语流行乐坛天后级的人物。

  流行教主蔡依林、电眼教主张韶涵、甜心教主王心凌,而杨丞琳也是其中的一位,被称为可爱教主。

  “封号”听起来中二了一点,但她们四个至少称霸了台湾流行乐坛十年的时间。

  

  杨丞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敢相信自己是真的红了,即使她已经有了《暧昧》《左边》《带我走》等一系列传唱度极高的歌曲。

  看起来杨丞琳的成名之路走得很顺,一路上都是红过来的,但在她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四处碰壁的——主要是因为长相的问题。

  当时她好不容易签约了唱片公司,但业内人士却评价她明明长得像小朋友,唱歌又像“苦海女神龙要走唱天涯”(好奇怪的形容),根本找不到定位。

  

  还说她的长相不像是可以栽培的,不仅因为她长得“小”,还因为脸上有颗痣。

  

  那时候的台湾娱乐圈,不觉得艺人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和特征,而希望是“完美无瑕”的,于是杨丞琳曾经还去点过这颗痣,但后来它又长回来了。

  还好长回来了,因为它已经成了杨丞琳的标志。

  

  -------------

  杨丞琳在圈内的人缘极好,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很容易和她成为好朋友。

  贺军翔和杨丞琳合作过两部戏,是人气很高的CP,但没能如粉丝们的愿,他们给彼此的定位是“兄弟”。

  

  是过了十年还会联系、聚会的铁哥们。

  就像这次贺军翔结婚是杨丞琳先曝出来的,他们俩平时就会分享彼此的生活,贺军翔直接喊话希望听到杨丞琳的“好消息”。

  去年杨丞琳新歌拍MV,贺军翔也友情助阵,片场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关系是真的好。

  杨丞琳和罗志祥也是合作过很多次,除了偶像剧,杨丞琳还演过不少罗志祥的MV,比如《小丑鱼》。

  

  私底下关系是非常不错的。

  杨丞琳曾表示,自己撒娇的话是要看对象,对有些人没办法;

  

  罗志祥马上就说,“她很会撒娇,跟狗狗都会撒娇”,说明杨丞琳在罗志祥面前很放松呢。

  

  他们俩相处的模式,不是像跟贺军翔那样的兄弟状,而是会互损,比如杨丞琳就曾“嘲笑”过罗志祥没有卧蚕的话“太丑了”。

  杨丞琳生命中第三个很重要的男性朋友是潘玮柏。

  他们俩的互动也很有意思,甚至有CP粉希望他们在一起。

  杨丞琳会吐槽潘玮柏的体重;

  

  说完又害怕潘玮柏生气,发短信去问他。

  

  而潘玮柏也会故意嘴硬不承认和杨丞琳的友谊。

  

  到了合照的时候,又是哪怕隔着一个人都要牵手,也是够够的。

  

  杨丞琳把他们三个称作“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新歌《观众》还专门请了他们来拍MV。

  

  结果李荣浩在微博“宣誓主权”:我为杨丞琳写的歌。

  

  好了,知道别人都是观众,你们才是主角了。

  除了兄弟,杨丞琳的闺蜜也是相当多。

  2006年陈妍希出道的第一部戏《换换爱》就是跟杨丞琳一起拍的,虽然杨丞琳年龄小,但在娱乐圈已经是前辈,所以一直很照顾陈妍希。

  后来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会互叫“宝贝”的那种。

  这张照片里,陈妍希糊掉了自己的老公陈晓,只留了她和杨丞琳……

  杨丞琳把陈晓称作陈妍希的“新欢”,是“情敌”一样的存在,这是亲闺蜜啊。

  

  不过在陈妍希婚礼上杨丞琳还是献唱了一首。

  

  杨丞琳跟twins的关系也很好,经常是左拥右抱。

  

  还带着陈妍希一起玩,四个人就变着花样秀恩爱~

  

  林依晨和杨丞琳传过不和,但实际上她们俩也是好姐妹。

  台媒曾经报道她们经常给对方打电话,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林依晨还爆料说,她本来要跟杨丞琳买隔壁房子的:“我们本来就说好,要一起买房子、住隔壁,可以互相照应,妈妈也可以常一起出去逛街。”

  虽然后来没有住一起,但她们俩好到亲亲的关系也是羡煞旁人。

  

  之所以能收获那么多好朋友,这跟杨丞琳率性真实的性格密不可分。

  但同样也因为性格直来直去,让杨丞琳吃了一个大亏。

  多年前杨丞琳因为在节目上说错了抗日战争的时间,遭到过网友的大规模抵制。

  当时问她抗战多久,杨丞琳说“十一年吗”,告诉她正确答案是八年后,杨丞琳补了一句:“八年而已哦?”

  

  就这一句“八年而已哦”让杨丞琳成了众矢之的,事后她进行了道歉,但于事无补,在公众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后来杨丞琳在访谈中说,应该有十年的时间不敢看网络留言。

  近日杨丞琳再次回应了这件往事,她表示自己真的不是认为“抗战打得不够久”,而只是一句口误,并且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年少轻狂,不会讲话,所以会犯错。

  但这些年杨丞琳确实在力求转型,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傻白甜”了。

  去年她主演了电视剧《荼蘼》,故事相当深刻,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在豆瓣上有8.6的高分。

  

  杨丞琳的演绎,也不再是偶像剧时代的浮夸与表面,而是可以真正戳中人心。

  
 

  她还参加了《蒙面唱将》,用歌声征服了全场,不少网友都表示被惊艳到,从前是低估了杨丞琳的实力。

  巫启贤评价她,是“顶级女歌手的接班人”。

  

  杨丞琳好像一直在演戏和唱歌里转场,但这也给她造成了很多困扰。

  因为在演戏的时候,别人会认为她是歌手;等到了唱歌的时候,别人又会因为她的脸而预设她是“偶像”。

  

  难道一定要放弃其中一项,才能让别人认可专业性吗?

  可她明明两项都做得很好。

  歌手杨丞琳,还是演员杨丞琳?

  她都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丞琳 演员 歌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