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倪震的日常!为什么女神都要嫁渣男

2017年10月25日 10:38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女神周慧敏离不开渣男倪震,这或许会是娱乐圈一个永远解不开的千古之谜了。

  2008年倪震夜店激吻大学生张茆,激到周慧敏发声明宣布分手,但一星期后竟复合兼闪婚,震惊娱乐圈,转眼都8年了。周慧敏今年庆祝出道30周年,将举办出道30年演唱会,因此近日接受电台专访时,大方揭露与倪震的8年夫妻日常,周慧敏提到老公更是藏不住幸福,透露倪震送她祷告盒,甜蜜说:“很感动他知道我的需要”。

  常透过社交网站分享生活点滴的她,24日又公开两张26年前的黑白照,纯天然美颜引来许多粉丝点赞与分享。

  提起周慧敏,许多人想起的,是她30年不变的美貌。其实,女神也渐渐老了,但美貌依然是她一世的资本。

  当女神“不老”渐渐变成一个传说,她与倪震却如传说中的神仙眷侣,依旧逍遥自在,依旧远离尘世,只是相比深情的杨过,女神的伴侣,却是公认的浪子倪震。

  为什么女神总爱嫁渣男?又为什么女神总是离不开渣男?

  周慧敏和倪震的夫妻日常是怎样的?

  周慧敏和倪震的日常,或许远比普通人想象中来得甜,那些以为他们注定过不好的人,算不算,图样图森破?

  倪震在30多岁的时候就和周慧敏双双隐退过上退休生活,虽说玩了几十年,也并非彻底的衣食无忧,周慧敏间或也出来接片、开演唱会工作赚钱,倪震则乐得清闲,由他负责的桌球店,总不见其踪迹。

  周慧敏日前接受马浚伟电台专访时,聊到与倪震的8年夫妻生活时透露,却表示婚姻生活很开心,珍惜一起相处的时间,像是若知道老公有空的时间,会尽量不跟朋友约,陪对方。

  她还说,日前倪震送她一个祷告盒,里头除了写着“不用担心,可以交给天父爸爸”外,更把担心的的事情也写下来放入盒中,让她大赞“我很感动,他知道我的需要。”

  当年由于倪震不希望女友在娱乐圈工作,周慧敏也顺从对方意愿,从事业高峰引退,倪震更高价卖出杂志的股份,套取过亿现金,离开香港,去加拿大生活。

  外界有传闻说,周慧敏之所以能放下一切,皆因黄沾一句话,黄跟倪震是老友,知道太子爷是典型大男人主义,是他教周慧敏:倪震是很难被拴住的男人,唯一的办法,是留在家里,让他有所牵挂在。温哥华与倪震生活的日子里,两人深居简出,每一天都过着极规律简单的生活,清晨7点钟起床,晚上10钟睡去。

  但这其实更让人疑惑,如果你经历过90年代,肯定记得那么一张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贴画,曾出现在那么多宿舍的房间里,这么多年,这么多玉女起起落落,唯有周慧敏成为不老的玉女。

  这样的一位绝代佳人,又何必纡尊降贵,去拴住一个浪子的心?又是什么,让周慧敏对倪震死心塌地?

  为什么女神总是离不开渣男?

  周慧敏和倪震的爱情故事,总难免令旁人感到匪夷所思。

  1967年11月20日出生的周慧敏,来自单亲家庭,侍母至孝,1986年参加港台业余DJ大赛而入行。由于外型清纯,很快被挖掘进入娱乐圈,一部《大时代》,更是令她一夜走红。出唱片、演戏,一个玉女的时代,就是由周慧敏开启。

  港台任职DJ时,周慧敏已与Radiers乐队的主音陈德彰拍拖,相恋多年,因男方事业停滞不前产生距离而分手。之后她与黄凯芹及李克勤等传过绯闻,其实都是空穴来风。及后与倪震相遇,却成为周慧敏一辈子的定数。

  倪震,早就是香港兰桂坊出名的浪子。1989年,倪震刚与李嘉欣分手,就改追周慧敏。1994年,两人恋情遭遇挫折,传倪震移情陈法蓉。直到两年之后, “慧震”复合,二人移居加拿大。1998年倪震为姚乐碧新书《随意随心》写情欲序言,之后姚乐碧还曝光了倪震写给她的情书。到了2006年,又有消息称,倪震狂追陈颖妍。2007年4月,倪震又爆出与25岁模特香闺短叙。

  到了2008年传出舌吻事件,公众本以为周慧敏终于将和浪子分手,谁知等来的却不是周慧敏的复出,而是她与倪震的一场惊世婚姻。

  这样的剧情发展,当然超乎观众想象,然而世间事,却并非总是你所想象的常理。

  看起来是倪震傍上周慧敏,渣男拴住了女神,但实际上,周慧敏和倪震的CP,带给了周慧敏什么,却并不为外人所知。

  周慧敏被称作一世的玉女,一副现代女星坚强独立的面容写在脸上,但其实内心纤弱柔软,这样的女子,最容易被倪震这样的情场顶级老司机俘获,从此坠入这个温柔陷阱营造的甜梦,不愿醒来。

  在香港娱乐圈,玉女也并不好做,和倪震隐退之前,周慧敏正在经历玉女的烦恼。

  虽然贵为玉女掌门人,《大时代》之后,周慧敏并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

  作为歌手,周慧敏唱功只算平常,1994年4月拍摄一个MTV,以一袭性感宫廷装,惹来一阵哗然,随后又受到杨采妮威胁。

  让周慧敏成为一种不上不下、尴尬式的一线。除了在各种大头贴上的惊艳照片、关于外貌的颂歌,还有各式花边绯闻,在事业上,周慧敏已是难以突围。

  这个时候,与一个浪漫、多金、英俊、体贴温存、江湖人称“情场浪子”的倪震恋爱,给周慧敏的生命打开了一扇天窗。

  她终于可以喘息,卸下玉女的华丽战袍,不必再奔波劳苦,有时间从事自己的兴趣爱好,安心画画,享受生活。

  但这依然无从解释,这么多年来倪震绯闻不断,但周慧敏为何仍一次又一次选择原谅,甚至连2008年的舌吻事件,都以一则“我的伴侣,绝对有资格犯得起这样的错误”的经典声明公告世人:我周慧敏,就是认定了这个男人。

  其实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思考这件事:为什么倪震可以顶着渣男的名号,邂逅这么多女神?

  倪震就是一个情场老司机的绝世样本啊。

  先看才情。他承袭了父亲与姑姑的文字才华,且更进一步,对出版事业具有独到的商业触觉。在20世纪90年代,倪震曾创办针对校园市场的年轻人杂志《YES!》,当时即是香港最高销量的双周刊,据闻每年可赚数千万元,风靡一时。然后写剧本,写专栏,出唱片,演电视剧,主持电台节目,是典型的香港文化人。虽然无法像倪匡一样留下绝世名著,却绝对有浪荡江湖的资本。

  再看家世。在香港,倪匡与金庸、黄沾、蔡澜并称四大才子,都是文化界的最顶尖人物。爸爸倪匡,姑姑亦舒,一个是科幻小说大师,一个则被无数白领女性奉为师太,倪匡延续了父亲的才情浪荡,又善于为男女情爱指点迷津。

  但最能打动美人的,一是浪漫,周慧敏演唱会穿着狗熊装突然现身那一幕,早已成为无数情场老司机的必学教材。

  或许还是他真的懂得,怎样对女人好,他是真爱美人,也愿意为美人费尽心思,对周慧敏尤其如此。

  周慧敏曾说,去加拿大时,我很想念香港的咖啡卷,因为我习惯了每天吃一块。某天,我先生接我回家,一打开门,桌上放了很多很多咖啡卷,原来他把附近的蛋糕店都逛了一遍,买了各种牌子、各种口味的咖啡卷,他叫我试吃,希望能找到一款跟香港的一样。”

  倪震曾在书中写:为了让周慧敏吃一小瓶美国超市才有的乳酪,他常常花几个小时开车到加拿大边境,然后过关到美国购买;有一次,他遇到美国海关检查,对方知道他为了几瓶乳酪而入境,也不禁感叹:“you are so crazy(你太疯狂了)!”

  渣男与周慧敏心目中的一世伴侣,原来并非水火不相容,这种令女神感受一辈子被宠爱、被照顾的渣男,试问周慧敏又如何能断舍离?

  周慧敏为什么就不能老?又为什么女神就不能嫁渣男?

  大众觉得不解,大概是为周慧敏感到不抵,因为周慧敏这样的美人,真是旷世难寻。

  年轻的美女并不罕见,罕见的是一直美下去,玉女也不稀罕,稀罕的是一辈子都是玉女。

  对比当年照片里一头长发,穿着黑色吊带,配上高腰牛仔裤,小露上围、展现窈窕好身材,并对着镜头扬起灿烂的笑容的脸,其实今天的周慧敏是真的老了,但眼角虽有皱纹,却并非一种老态,而是岁月沉积下来的美。

  按理说,美女会对自己外貌意识更高,也更怕老去。李嘉欣很早就隐退,关之琳在内地综艺里还在努力维系绝世美女的荣光,王祖贤则一直活在变脸的争议中。

  对那些绝世美女而言,美貌总是双刃剑,年轻时难免恃美行凶,美貌渐逝后又难逃被舆论反噬的命运。

  但周慧敏却相对淡然地多,她被问到扛着“玉女掌门人”、“冻龄女神”称号是否感到压力,竟然爽快认了自己“有老”,但不打算针对岁月多做些什么,这位活在人们记忆里的女神,说要接受自己变老的事实,不会为了保住称号而去“违反自然”,觉得心态保持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而看她今天的脸,也真的是看不到任何刀斧的痕迹。

  而这份容颜的保鲜,具体到周慧敏的面相,当然首先是她天生骨相好。

  随着岁月变化,苹果肌消散,玉女脸尤在,所以即使脸上有皱纹,看着仍然显年轻。

  但更重要的是,周慧敏今日的美,更有种云淡风轻的味道。多年的顺其自然,接受时间这把杀猪刀对自己的改变,最终美出了自己特有的韵味。

  外表这种东西真要经得起修炼,倪家的亦舒师太有句名言:美则美矣,毫无灵魂。穿越时间还能被记住的美人,任凭岁月过眼,依然能能保留一份灵魂。

  说到底,不老玉女其实就是时代赋予周慧敏的“人设”,但世间有谁真的能永远打败岁月的呢?

  老去本身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每个人都会老,玉女也不例外,但若能活出自我,抛开世俗对自己的标签,才真当得起“不老美人”之名。

  其实每个人,都活不到别人的人生,当周慧敏当年说出“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个错误。”这份底气,正是她和倪震的爱坚持到今天的原因,别人眼中的渣男,未必不是她眼中的一世爱人。

  不老玉女也好,嫁给渣男也罢,都是这个世界强加给周慧敏的人设,周慧敏却早就不必继续扮演,这个世界给她的人设。周慧敏为什么就不能老?又为什么女神就不能嫁渣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慧敏 倪震 女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