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是照骗?明星高情商才是最好的美图

2018年06月22日 11:36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林心如是不是照骗?这是个问题吗?在这个肥宅因为不会拍照不会修图注孤生的时代里,谁还不是个照骗啊,何况是资深女明星?但林心如“丑图”事件,可能正在走出另外的剧情线。

  一开始的剧情是这样的:近日林心如一席红色旗袍出席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林心如工作室发出了一组图片,并配文“在月色的辉映下,身着中式礼服宛如璀璨之星。”发出的图片是以下这种。

  感觉她这段时间保养真是不错,皮肤紧致,宛若少女。但这样的精修图,居然也引发了粉丝吐槽,林心如还亲自下场护工作室了。

  但当有媒体晒出了林心如在颁奖现场的无P照片,才让网民了解到什么叫现场照跟精修照的区别。

  整张脸看上去都很松弛啊,更可怕的是脸上神秘浮现的坑洼。于是关于林心如照骗的争论顿时又涌现了出来。

  但接下来林心如的回应,却可能把剧情线转向了大女主励志剧。

  6月20日中午,林心如发微博称“理智告诉我要心如止水,但真情实感卻是心如刀割。还能说什么呢保持微笑吧 ”,还配上了《还珠格格》紫薇的表情包,一张配文“这拍的是我吗?”另一张配文“我什么都没看到”。

  结果舆论风向迅速就逆转了,网民纷纷表示这个回应也太高情商了,想吐槽都下不去嘴了好伐。

  一则最令女明星尴尬的负面事件,顿时走出了分分钟要圈粉的画风。

  话说女明星的好感度真如天上的云彩一样变幻莫测,上一秒乌云密布,下一秒一个漂亮的回应又顿时晴空万里。

  但我还是永远愿意向高情商低头啊。

  林心如到底是不是照骗?这个真相任何女孩子都能一秒看穿

  其实林心如到底是不是照骗,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复杂啊,任何一个熟练掌握拍照和修图技巧的菇凉都可以迅速找出真相吧。

  首先是林心如工作室的修图真的算很敬业了,工作室手里出来的图,没有眼袋,没有鱼尾纹,也没有蝴蝶臂,林心如整个人看起来状态既自然又年轻,加上中国风的红色无袖旗袍搭配红色腰带,长相本身就很有中国古典气质的林心如,穿起中国红的旗袍真的美得很优雅了。

  这里面肯定是有修图的加成,不过任何女孩子发在朋友圈里的图,或多或少也都是精修过的吧。

  然后就是某媒体的无P图了,真的堪称车祸现场,尤其是下巴看起来特别可怕,全是一道道的坑。

  这个原因也不难找吧。

  首先是有粉丝解释了下巴的问题,林心如下巴确实有伤,前年在浴室滑倒,半夜送急诊下巴缝了8针,所以难免会留有疤痕。

  但更重要的是拍摄角度真的是很有问题了。

  给女友拍过照的肥宅都知道的啊,在这种昏暗灯光下拍照,脸部的阴影会加倍放大缺陷,不好好修图通常都是要被女友暴打的。

  拍摄角度也是很谜,这个光线下,加上这样的拍摄角度,各种脸部的瑕疵就会更加被放大,何况林心如毕竟不是刚出道的小姑娘了,于是顿时给人以颜值变幻莫测的感觉。

  当然有个问题就是,林心如真实的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不久前的路人照片,其实可以起到一定的旁证作用,虽然是路人的相机,但林心如还是很美啊,脸部和皮肤的状态也非常好,笑起来也很有气质的感觉,虽然没有工作室精修图下仙女下凡的感觉,但无论如何也不是某媒体相片下呈现的状态吧。

  所以到底哪一个才是林心如呢?是工作室照片中气质高贵、婀娜多姿那个,还是某媒体镜头下网民口中“老了20岁”的那个呢?

  答案是:两个都是啊。摄影和修图是这个时代最大的魔法这个道理,不需要明星,任何一个自拍女孩都应该懂吧。

  不能说某媒体拍下的就不是真实的林心如,但摄影就是一种选择,特定角度特定光线下拍摄和选取的照片,就是具有毁容般的效果。

  如果硬要说林心如是照骗,那活在朋友圈里的菇凉们,又有多少可以全身而退呢?

  “丑图”风波再错综复杂,我也愿意向高情商低头

  但相对于照骗风波,我更在意的,反倒是林心如在整场风波中的应对。真的,是很高级了。

  其实在丑图风波之前,还有过一场粉丝怼工作室的风波。

  一个如粉在工作室精修图下面留言说:“你能不能好好调色,@林心如工作室”。

  意外的是林心如亲自回复了:“能好好说话不[委屈]”。

  另外一位粉丝骂得更狠:“工作室真要靠骂,一骂就认真。”

  林心如也回复了:“并不是这样的!大家都很认真在工作,也请多多体谅小伙伴们啊。”

  这很明显就是实名支持自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了,而且对粉丝用的也是恳求的口吻,并不是怒怼,真的是很有情有理的应对了,结果粉丝纷纷向工作室员工送祝福,“你成功引起了老板的注意。”

  这已经是一场高情商演示了,但真正精彩的还是还珠表情包十级学者林心如对丑图事件的回应。从危机公关应对的角度看,真的是有惊艳的感觉。

  初一登场,先出表情包,完全是自黑的做派。

  发言也很理智啊,“理智告诉我要心如止水,但真情实感却是心如刀割”,配上紫薇格格表情包:“这拍的是我吗?我什么都没看到”。

  这样的回应,既不是怒怼,也明白地传递了自身的态度,有理有据之外还有一种真情实感在里面,这样的回应,对吃瓜群众而言,是能引起共鸣的。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明星的危机公关,除了和事件本身相关,和明星的身份、性格、行为习惯也密切相关。

  林心如的回应、发文和配图配合得当,更是给回应增添了不少光彩。

  所以虽然事件本身令人尴尬,但经过回应传递给观众的,反倒是一个高情商的女明星形象,不得不承认,这才是高水平的危机应对。

  没有谁的颜值可以永垂不朽,但高情商真的可以转负为正啊

  可是还有一个疑问就是:林心如真的老了吗?

  答案就是:没有谁的颜值可以永垂不朽吧。

  何况林心如还吃亏在她的骨相上,早就有人说过,因为她的鼻翼基底的底座比较低,颧骨低,颧弓窄,20多岁的时候还有胶原蛋白撑着,随着年纪的增长,胶原蛋白的流失,法令纹也就越来越明显,也很容易挂不住肉,所以即使保养得宜,还是非常依靠合适的服装和造型来保持颜值,而一旦遭遇特定的光线角度,本来的缺陷就会加速曝光。

  这种尬尴,其实不仅林心如,很多女星都有可能遇到。但林心如化解危机的难度,其实比很多人都更大一些,因为正如吃瓜群众看到的那样,从结婚开始,林心如好像一直处在某种遭黑的状态。

  林心如曾在微博上质问:网友究竟还要骂自己到何时?

  她列出霍建华手指镜头、保护隐私的力挺,又被人扣上了“将霍建华推出来代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的帽子。

  她和周杰当年的舌吻风波,依然不时掀起波澜。而这些年有关她颜值的讨论,也不时引发网民吐槽。

  但回头看来,林心如到底做错了什么?值得这样被质疑、被吐槽呢?

  似乎又并没有什么。她当年扎小燕子的视频,早就被证明过是综艺效果。

  她和霍建华结婚,无论其中有怎样的情节,都是个人感情问题,谁对谁错,外人凭什么评价呢?

  相比那些人设坍塌的明星,她似乎也没有。这些年的作品确实相对弱了一点,持续的玛丽苏女主也很容易引发观众审美疲劳,但也不至于被吐槽成这个样子吧。

  只能说观众缘这种事,本身就是很玄妙、很神奇的东西,观众喜欢你的时候做什么都是对的,舆论风向一变又很容易被墙倒众人推。

  可是这一次林心如的应对,却又实实在在被大部分网民点赞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明星在吃瓜群众眼中的样子,是会如浮云变幻的。

  时光易逝,美人容颜也难敌岁月神偷,像林心如这样的资深大美女,要始终保持女神人设,除了用心保养,少不了精修图的时光倒流换头手术,但久而久之,也难免露出一股四面遮挡的疲惫。这样的疲惫,观众都看在眼里。

  而一旦这份疲惫被媒体揭穿甚至是选择性放大,拍案而起怒不可遏应该是公众心目中为明星预设的反应吧。

  但林心如的反应,却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这一刻表情包里的林心如,其实特别好看。

  女演员的观众缘虽然玄妙,但也不是毫无道理,关键是她能否能够塑造符合大众期待的角色,这些年林心如风评下降,一个客观原因是玛丽苏玉女演太多,观众看了眼腻,如今面对这么糟心的事情,却给出如此不玛丽苏的反应,其实就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这种坦然面对被黑的样子不是更好看了吗,被拍成这样,也没有愤怒手撕、失去平素的优雅,反倒呈现出一种成熟的淡定,这背后的心态与智慧,就是一种岁月之美啊。

  何况从楚楚可怜到年华渐失,其实代表了很多女星甚至女人的人生曲线:

  她们在最当红的年纪,留下的美颜璀璨过漫天烟花;但在岁月神偷日日夜夜的眷顾下,又无法潇洒转头,留给大众一个美丽的背影,而必须日日夜夜与衰老和随时到来的吐槽作战,其中的女人心事,很多女人其实都能理解。

  而如今林心如这种坦然被黑的样子,不也是一种优雅变老的魅力吗?

  说到底,P图固然能让明星的颜值起死回生,重新焕发青春。但面对岁月留下的痕迹和媒体未必善意的曝图保持微笑,其实是一种更高级的美。

  所以别争论林心如是不是照骗了,明星高情商才是最好的美图啊。

  岁月带给女人的,不止是法令纹和苍老,也有智慧与从容,把这些岁月的滋养展现出来,这样的高情商演示,难道不值得让林心如打一场漂亮的舆论翻身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心如 照骗 丑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