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cp的陈情令终于遭到了粉丝的孽力回馈

2018年07月23日 12:13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最近几年,得益于耽美圈腐女基数庞大、国内各种小众论坛不断滋生, 耽美亚文化渐渐有了发展壮大的趋势。

  各大影视公司自然不能错过这次良机,所以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耽美小说被买下版权备案拍摄,光是今年关注度比较高的IP就有两部——《镇魂》和《魔道祖师》。

  前者改编成的同名网络剧让两位男主涨粉百万,开播两个月依然热度不减,剧中随便摘出一个小粉红片段都能让迷妹们舔屏好多天。

  后者更是无数腐女的心头好,常年位列晋江文学网第一名,当初新湃传媒和企鹅影视宣布联手要将这部小说影视化成《陈情令》时,可是在耽美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自从4月25号官博发布第一条微博开始,到今天才不过三个月的时间,期间只陆陆续续公布了几位主演的定妆照,就吸引了18万粉丝,足可见观众对《陈情令》的期待。

  本以为这部剧能够顺顺利利拍摄完之后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播出,可没想到最近发生的两件事却让整个剧组陷入了风口浪尖之中。

  第一件事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11号那天拍摄途中影棚不慎起火,两名灯光师遇难身亡,当时这个新闻几乎被全网推送来着。

  第二件就是最近不断发酵又不断被压的“女配带资进组”、剧情由BL(Boy Love,男性同性恋)改成BG(Boy Girl,异性恋)。

  要知道《魔道祖师》的最大看点就是双男主在联手解谜打怪中逐渐互通心意,虽然影视化后的《陈情令》不能明目张胆照搬原著的感情线,但也退而求其次改成了双男主久别重逢后一同匡扶天下,并且剧方也一直将双男主设定作为宣传噱头和卖点。

  吃到官方糖的书粉们激动不已,尤其是剧方选中的两位男主还最大限度的符合了原著。

  X玖少年团的肖战饰演夷陵老祖魏无羡,原著中魏无羡的人设是潇洒不羁、爱憎分明,本来大家还担心白白瘦瘦的肖战演不出魏无羡的侠气,但开机后流出的一张饮酒路透图彻底让书粉们把心放回了肚子里,大呼肖战就是无羡本羡。

  另一位男主蓝忘机则由最近凭借《创造101》圈粉无数的王一博饰演,小说中蓝忘机雅正端方、不苟言笑,和气质偏冷的王一博还是很相似的。

  高颜值的鲜肉配置、企鹅影视2亿投资,再加仙侠题材的“社会主义兄弟情”,怎么看,《陈情令》都应该会复制《镇魂》的爆款神话。

  可上周从剧组流出的一张通告单,却砸醒了沉浸在美好愿景中的书粉们。

  图源水印

  通告单中显示,女配温情的戏份基本与魏无羡和蓝忘机持平,后续有网友扒出温情具体戏份为60场,而蓝忘机为80场。

  原著中的温情是个很边缘的人物,重要戏份不过三四场,并且和两位男主不存在任何感情线。

  可改动后,温情就成了《陈情令》中的大女主,几乎剧里所有重要的男性角色都爱慕于她。

  图源水印

  更关键的是,饰演温情的演员叫孟子义,之前是个名不经传的小演员。

  她曾在《陈情令》的探班直播中明确说过自己的角色“死的早”,不会影响两位男主,但没过几天就曝出加戏加感情线,还被扒出有过几次加戏“前科”,让人不得不怀疑她是带资进组……

  这就彻底惹恼了男主粉、书粉、剧粉以及一票路人粉。

  人多力量大,于是大家开始有组织、有纪律地讨伐《陈情令》剧组。

  短短几天里,各种类似#陈情令剧本##温情戏份#陈情令虚假宣传##孟子义滚出陈情令剧组#的话题持续发酵,粉丝们换上统一头像,一次次把剧方撕上热搜,连带着孟子义的过往也被网友扒个精光。

  直到昨天上午,《陈情令》官博终于出面否认了孟子义带资进组的传言,并表示会认真斟酌观众的诉求。

  但这种敷衍的回应显然不能让网友满意,于是官博喜提13万条辱骂。

  #这热度简直创下了网剧历史#

  不少粉丝还号召大家,《陈情令》播出的时候一定要置之不理,绝不贡献收视和热度。

  遥想上星期剧组发生火灾时,微博上到处都是真情实感的粉丝号召集资,希望为剧组缓解经济压力不影响正常拍摄,这才不过短短几天,全网疼就变成了全网黑,真是让人唏嘘。

  针对剧方改剧情,有少部分网友表示理解,因为与普通IP相比,耽美题材想要影视化的确困难重重,尽管如今耽美IP价值疯涨,整个行业的红利期到来,但当下政策并未松动,剧方的改编难度不亚于戴着镣铐跳舞。

  可稍微想一想就知道,这根本算不上是《陈情令》可以随意增加女主戏份的理由,参考隔壁热播的《镇魂》,虽然制作粗糙、剧情改得一塌糊涂,但保留了原著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依然让无数迷妹们心甘情愿滤镜中看剧、夹缝里抠糖。

  再看看于本月初开播的《魔道祖师》动漫,人物、服装、剧情都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原著,高水准的制作和一线声优的加盟更是让其增色不少,因此仅仅上线三集就有了6.1亿的播放量,在豆瓣拿下8.9的高分,被誉为2018年最良心国漫。

  所以对于像《陈情令》这样耽美剧的主创团队来说,与其想着规避政策风险强拆cp将剧情改为千篇一律的大女主,还不如考虑如何在红线之下尽量保留原著的精髓。

  一部大IP,尤其是像《陈情令》这种背靠庞大书粉市场的耽美IP,从成型到落地,无不离不开剧方的诚意打磨与粉丝的陪伴支持。

  但从剧方目前的操作来看,仿佛还没有意识到“得粉丝者得天下”这个道理。

  既然一开始已经打定主意想靠CP线公然溜粉,就不要怪被浇了一头冷水的粉丝们清醒过来赠你孽力回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情令 镇魂 改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