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3》:最爱那一抹淡淡的

2015年02月09日19:39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北雁南飞

  朋友圈里常有男性朋友吐槽说,一去看科幻片、战争片,女朋友就不乐意。作为一枚影迷妹纸,我深有同感,不是我们作,是真心对于血腥、激烈的打斗场面看不下去啊!不过也有例外,比如《霍比特人》系列——里面有帅气多情眼睛会放电的精灵王子莱戈拉斯,太养眼了,他深邃的蓝褐色眼睛,望一眼心都要融化了。

1

  《霍比特人3》接着上部的剧情走,但是节奏明显加快了。恶龙史矛革穿越孤山出来祸害世界,所到之处无不被火舌吞噬,简直就是生灵涂炭。情急之下,英勇睿智的弓箭手巴德一箭射出去,封了恶龙史矛革之喉。就在我惊诧于恶龙这么容易就被消灭的时候,气氛更紧张了,原来这才只是战争的开始。五军混战的大场面,还在后面呢!

1

  恶龙史矛革被消灭的消息很快传开。以索林为首的矮人小分队,占领了孤山,金灿灿、亮闪闪,满山的金银财宝啊!索林身体里的贪欲被激发出来了,他命令手下用尽一切力量寻找宝石,他要做真正的独霸天下者。他还下令霸占所有的财宝,不许分一丁点儿给人类,罔顾进山前作出的帮人类重建家园的承诺,甚至还要把比尔博扔出去。无论队员怎么劝,索林都听不进去,兄弟之间都快反目了。而山外,正驻扎着以巴德为首的人类。精灵国王也带领军队一路奔来,寻找他钟爱的白宝石。半兽人和座狼更是来者不善,气势汹汹。这一个一个,都是虎视眈眈奔着金银财宝来的,五军混战一触即发。

3

  恶敌当前,矮人族、人类、精灵并肩作战,一起对抗半兽人和座狼。战争很残酷,场面很血腥,时长很磨人。但还好,时不时会让精灵王子出下镜,还时不时爆出一个小幽默,不算太煎熬。最后恶敌被消灭了,索林等3个矮人却在战斗中死去了。

  尤其是精灵塔瑞尔钟爱的奇力,塔瑞尔抱着奇力的尸体,泪流满面,问精灵国王,难道这就是爱吗?为什么会这么悲伤?国王答了一句:因为这爱是真的。因为这爱是真的。太触动人心了,这话让我更心疼精灵王子莱戈拉斯了,他对塔瑞尔的爱更让人心碎。他几乎没有语言上的表达,却总是在塔瑞尔最危急的时刻出现,誓死保护她,深情望着她。可是,他爱她,她却爱上了另一个他,好忧伤。可也正是这一抹淡淡的忧伤,抓住了我的心。

  也许过不了多久,影片中炫目的战斗场面就会从我的记忆里淡化,消失。但是那一抹淡淡的忧伤,应该会驻扎进去,生根发芽了。

  北雁南飞

  2015.02

  (声明:影评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稿件为K5特约作者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冒用必究!

  昆明影视频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霍比特人3 影评 精灵 霍比特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