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不陪房祖名过年是不顾家?

2015年02月15日09:31   娱乐专栏  作者:闲云   我有话说

  文/悠悠闲云

  这几天头条应该大都是有关房祖名的,此前有传他获释后林凤娇会和他一起出现在道歉会,不过昨天的道歉会依然是房祖名。房祖名也曾经说过,很希望能陪家人一起过春节。不过现在看他说的家人可能只剩下自己的母亲。成龙在新片的宣传现场有人问到今年春节会否一家三口过?他表示不会,现在忙该片宣传,他必须完成之前承诺发行商的工作才回去看儿子,相信春节要在工中渡过,不会这么快看到儿子。他觉得之前答允了宣传,因此不能见儿子。对于他说的不会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不少网友开始明白房祖名吸毒的原因:在成龙眼里原来赚钱比家人更重要。

  说来对于房祖名来说,身为成龙的儿子真不知道是喜是悲,一来他可以有这样的父亲罩着。就像时下所谓的劣迹艺人禁令一般,在房祖名那儿根本起不到作用,因为成龙已经说了,今年内会让房祖名帮他录歌。这点大约是很多劣迹艺人们无可比拟的优势。禁令在成龙父子之间怎么可以有作用?二来在很多人看来,房祖名获释临近春节,无论他犯了什么错,在给羁押的那段时间也算是个磨难,如今在常人眼里,此时的房祖名最应该得到家人的关怀,但是成龙却说为了工作不可能和他一起过春节。只要他母亲,早早的就开始装修台北的豪宅,准备接他回家。中国有句话:养不教父之过,而房祖名在道歉会上也说不要怪他的父亲。看来房祖名走到今天,成龙真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房祖名道歉房祖名道歉

  在大多数的中国人眼里,在春节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很多人的心愿就是能和家人团圆,不然也不会派生出每年晃晃荡荡的春运大迁徙。每到春节期间,很多离家的人都开始放弃赚钱,甚至是不顾路途的艰辛一定要陪家人过年,如今成龙这般已经几十亿的身价还要说为了工作而选择放弃家人,难怪不少的网友根本就不会为他只顾赚钱的态度心生鄙视,甚至对犯错的房祖名也开始同情。没几个网友会为他的疯狂工作态度点赞。

  在房祖名最初犯错时,房祖名自己也说有8年的吸毒史,但是身为父亲到的成龙却说不知道,看来在房祖名的成长过程中和成龙在一起的时间应该是奢侈:连获释后想要陪家人的愿望成龙都没帮他实现,何况说在他平时呢?大约也就是和成龙在一起工作才会有在一起的时间吧?对于房祖名来说,曾经有人就说过,他很悲情。顶着父亲的光环永远无法有自己的一片天。当有些星二代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摆脱父母的光环时,房祖名却永远都是种不可能。或者有人说是他自己的不争气,但是有谁明白一个顶着父亲光环却很难有时间和父亲在一起的儿子除了钱,他还有什么?生活在这个世界,物质固然重要,成龙也做到了给儿子优厚的物质生活,但是家人和感情更重要。不过成龙这个年纪,这种地位和身份,大约他觉得对的就永远是对的,应该不会去顾及到任何的感受,包括家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成龙 房祖名 儿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