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春天》邓萃雯万绮雯四色女人花

2015年02月13日16:15   娱乐专栏  作者:影视怀旧   我有话说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部剧是高中时候,利用午休时间看完的,在我心中的地位更高于《戏王之王》和《银狐》,最爱四位女主角之间历久弥坚的姐妹情,男女之情反而没有那么重要。

  现在的电视剧演到姐妹闺蜜,几乎都少不了金枝欲孽宫心计,几乎每个女主角背后都有一个腹黑阴险欲将其置之死地的闺蜜,例如甄嬛和安陵容,武媚娘和徐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主角是四个同在丽花皇宫夜总会唱歌的姐妹,没有黑化没有背叛没有抢男人,暖暖的、满满的都是感动。

  不要和我提《爱在春天》,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不能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相提并论好吗?至于小四的《小时代》虽然讲述的也是四朵时代姐妹花,但是虚荣幼稚肤浅到爆!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1996年亚视播出的怀旧剧,改编自1992年的同名舞台剧(也拍过电影),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香港,爱唱歌的姚小蝶(邓萃雯)来到了丽花皇宫,认识了楚楚可怜的蓝凤萍(万绮雯)、孤傲清高的洪莲茜(商天娥)、率直开朗的金露露(蔡晓仪),成为一生的知交好友。

  四个女人同在丽花皇宫登台唱歌,如四朵不同颜色的花,风格各异:小蝶是白色,拥有一把好嗓子,时而活泼时而深情,走的是实力偶像范儿,是四人中最红的当家花旦;凤萍是蓝色,走清纯玉女路线;莲茜是浓郁的红色,擅长英文歌,高冷范儿;露露是金色,热情如火,走性感路线。


  除了台上的配合默契,最爱看四个女人台下一边打麻将一边聊各种八卦,开开心心,这样的日子真美好啊!

  凤萍是小老婆所生,在家里备受欺凌,性格柔弱,与乐手Donny相爱。Donny嗜赌成性,并不是一个踏实靠谱的男人,凤萍原本有很多次机会可以放手(比如接受成熟稳重的生哥),可她过于心软,始终难以割舍,最后毅然离开香港,随Donny去了越南谋生。剧里并没有详细描写他们在越南的生活(我好担心Donny会不会让她被人欺负),但也不难猜出应该还是艰难度日,苦多于甜。性格决定命运,凤萍自己选择了自己的人生,她并不后悔。

  万绮雯(蚊蚊)是亚洲小姐亚军出道,身高171cm,以42吋美腿著称。第一部剧是在《司机大佬》里演小妹,年方19,清新又甜美,那会就很喜欢她。蚊蚊出道以来多是外柔内刚的乖乖女形象,凤萍这个角色虽然戏份相对较少,非常适合她,令人无比怜爱。她曾和吕颂贤、甄子丹拍拖,和编剧陈十三因合作《我和僵尸有个约会》而产生火花,2000年结婚。年过40的蚊蚊这几年复出到TVB拍戏还是童颜不老,直让同龄人羡慕嫉妒恨啊!

  莲茜一如她的名字,命运非常让人怜惜。她是孤儿出身,从小饱经世态炎凉,虽然嗓音独特,特别是英文歌演绎的婉转深情,却不太符合大众口味,常有曲高和寡之感。莲茜气质中性,仗义坚强,我觉得她在姐妹里能顶半边天,像个男人,没想到也会有遇到真命天子的一天。对方是美国海军大兵John,谁知道John因为战争一度失踪,令莲茜伤心欲绝,以为自己被抛弃;好不容易重逢,莲茜却又患上绝症。重情重义的莲茜不愿小蝶和露露为自己伤心,一直隐瞒了病情,多年后小蝶回到香港,才知道莲茜已经离去……

  莲茜表面上是个女汉子,却在剧里承担了很大一部分悲情催泪的任务,为她的不幸也是流了不少眼泪%>_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万绮雯 邓萃雯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