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成龙展览馆为何放弃香港

2014年04月14日11:34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成龙4月7日“登六”,身边人隆重其事,为他大肆庆祝,一连五日分别在北京、上海、香港三地举行大型庆祝会,包括头炮的慈善演唱会、慈善拍卖会、粉丝聚会、成龙电影艺术馆开幕,压轴是曾志伟发起在香港邵氏片场为他开生日派对,方便一众港星好友到贺。

  据我所知,成龙在一年多前开始与工作团队构思如何庆祝60大寿,本没打算搞这么大规模,地点是主场香港,可是各方好友收到风声后纷纷举手表示要为他筹备不同形式的庆生会,成龙则坚持以慈善为主。

  多年来,成龙到处行善,主要对象是小朋友,多年前他给我看他收录的在各地行善的实况录像,他跟贫困孩童打成一片,离开时,孩子都舍不得他,哭了,大情大性的成龙当然也是泪流满面,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数数片段,他大约已去过国内和外国数十个地方,“我会继续行善,这集光碟是我私人珍藏,不会公开播放,我每到一处行善便会加上去,给自己留个纪念。”他说。

  成龙的私人珍藏不止行善足迹,他其实是个业余收藏家,有不少藏品,例如他置了十间安徽古建筑,“这些老建筑是中国建筑艺术的精髓,有200-400多年历史,我花了数千万修复及清洗干净。”十多年前,他有意将古建筑捐给香港政府,却谈不出结果,最后他把整批古建筑捐给了新加坡政府。对于香港是个损失。

  “成龙上海电影艺术馆”占地15亩共3座楼层,展出成龙从影以来的电影收藏品,包括道具、戏服等,稍后成龙会在北京建“成龙世界”,专门收藏首饰和名车等。为何成龙不在香港设展览馆?不是他不想,而是香港政府没有反应,他坦言:“我真的有点儿不高兴。”可算是成龙60大寿一件小憾事。

  其实成龙还有不少酸枝家具收藏品,他带我参观香港西贡他自置的“大哥片场”时,特地打开仓库,占地8000呎的仓库犹如一个小型展览馆,全是酸枝家具,罗汉床、书桌、书柜、饭桌、椅及古画等等,还有直径有半个人高的古木,成龙都预备随时捐出,看哪个地方有这个缘分了。

  虽说成龙未能在主场香港设馆成为他的憾事,对于香港人来说难道不也是吗?

  成龙自置、占地甚广的“大哥片场”。JC是他英文名字缩写。

  直闯成龙绝少让人入内参观的酸枝家具藏库。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大陆地区经纪公司:北京点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dianxing58@vip.sina.com

  86-10-87656628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成龙 查小欣 成龙60大寿 成龙上海电影艺术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