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前任是快乐和不快乐的总和

2015年06月17日10:36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深圳晚报稿件

  刘烨要参加《爸爸3》带出来的最热门话题就是,他和他的两个前任山水有重逢了,一个是前女友谢娜,一个是一言难尽前银幕CP胡军。前任这个依附于爱情的永恒话题,面对起来,也算人生大考,就是你怎样面对你没有选择的那一段人生。​

这片子P的

  谁带出了中国好前任

  周迅和赵薇,都是带出了中国好前任队伍的标兵。尤其周公子,信仰爱情,一不怕疼,二不怕错,三不怕人言,活得真实恣肆。一路走来,风光旖旎,人情温暖,疏肝理气,没打死结。自己大婚这一天,各种善意节点都那时花开,为大女孩新婚诚心点赞。即便在娱乐圈这么个人际处处雷区、情际错综复杂的星球,前任常常躺流言蜚语的枪,后任往往走不出前任阴影重重,周迅有本事身体力行带出一支“中国好前任”的队伍。情感世界的前世今生湍流暗涌,就像朴树的新歌所唱:“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周迅和朴树这一对曾经的娱乐圈金童玉女,俩人身上有一种宗教般的共鸣和因果,无论故事讲到哪儿了,他们前世般的共同点,无法抹杀,生如夏花——“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前排(任)就座的朋友们,大家都还没老,各自奔天涯吧。​

永远幸福的好前任惦记

  

  ​谁建起了前任防火墙

  说起来,关系结束,能不能心平气和再见亦朋友,跟个人性子有关。娱乐新闻有个口径,大黑牛李晨是范冰冰唯一公开承认过的男友,王学兵是范冰冰唯一事后承认过的男朋友。因为范爷庞大气场,一段曝光于海南“戏水”照的恋情,当事人无论翻了几页篇儿,都是王学兵没法子屏蔽和回避的,前任如山,动不动就被拿出来口头攀登一次。比如王学兵和前妻孙宁离婚的时候,比如王学兵和现任张芊芊一见钟情的时候,比如儿子Dida出生的时候,比如王学兵和范冰冰一起拍《白发魔女传》的时候,比如王学兵要排话剧接受采访的时候……基本每访必谈,前任太如雷贯耳,山峰一样的存在,认了吧。

  可能对阅人无数的豪门范爷来说,和王学兵这段感情相对单纯和小儿女情怀,弥足珍贵。她说王学兵是让她想起来会心里一暖的男人,并范爷式表态:“今后他有任何的状况出现,我肯定是第一个伸手帮他的人。”在电影《观音山》中,有场范冰冰扮演的酒吧驻场歌手唱陈升的《不再让你孤单》的戏。范冰冰说刚开始她和陈柏霖商量着选罗大佑的歌,但导演李玉说不要,因为不想刺激到张艾嘉。范冰冰当时很感触,每一个女人的生命中,或许都有这样一个深刻记得的男人,烙印在心,小心收藏,想起来会忧伤和温暖洒一地。王学兵如果是范冰冰的烙印男人的话,最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一起做饭过日子,不计得失,没有心上心下的家常感。对过往恋情惊涛骇浪的范爷来说,平常或者说正常,是稀缺品。

  相对于范冰冰的意犹未尽,王学兵对这段感情基本封口。最近他出演林兆华导演的话剧《人民公敌》,接受采访,一句“我们和普通男女朋友没什么两样,挺美好的”算是分手多年后难得的发声。媒体如获至宝,瞬间刷屏。其实,王学兵对前任的态度还是挺干巴脆的,他说:“前任就是前任,和前任没有什么必要见面,做朋友是最不着调的说法,前任、前妻已经是结果了;一起拍戏就是很正常的工作,和那种之前有恋爱关系,现在还在一个单位的人是一样的。”这是大实话。另外,王学兵跟孙宁婚姻失败原因之一,坊间一直有传他和范冰冰不了情,所以现在王学兵吸取教训,彻底阻隔,为婚姻建立前任防火墙,相当可以理解。

 范爷王学兵躲不过的问答

  

  谁和前任一笑泯恩仇

  一直被拿来跟刘烨谢娜重逢PK的,是小S和前任黄子佼在“康熙来了”哭抱一团,上演相见一笑泯恩仇戏码。此戏铺垫良久,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先是小S两年前和当时黄子佼劈腿对象曾宝仪同台和解,然后一年前和黄子佼在脸书上互相follow,然后在若干公私场合试探互动,才有新闻正式爆出的哭成一团。艺人情路,相爱、分手和再回首,都是形象和人气一部分,宣传利器,跟大国外交一样,没小事。当年俩人分手消息是在《娱乐百分百》宣布的,现在恩仇泯灭仪式在康熙台上落成,规格匹配。

  当初被分手伤惨的小S,是恢复邦交的主动方,这跟她的心理优势有关,老娘现在事业稳定,家庭繁荣,人口昌盛,最紧要的事情应该是和谐,减少敌对势力。所以她主动在脸书上添加黄子佼,弄得黄子佼心上心下,助手手抖?病毒?乱猜一天才敢确认。然后在康熙舞台上,哭过抱过,转达徐妈妈带的话,让黄子佼早点成家,且为自己给黄子佼带来的伤害道歉。因为俩人分手后,一方事业起飞,一方人气下滑,势利如娱乐圈,同台有你没我的二选一题目面前,当然不会勾错。用自己的过得好并向劈腿前任道歉,揽下关系结束造成伤害的责任,的确是胜者高姿态。

拥抱前任的勇气加肚量

  谁的前任践踏了秩序

  能不能和解,也跟情伤级别有关。有一种伤对女人来说,比情伤更难愈合,就是对孩子的伤害。离婚多年,宋丹丹还会攻击英达“假慈父,不是人”,发微博说“14年对巴图不闻不问,在7岁时他求你带他出去玩一次,你都不理;11岁管你要电话,你都不给。14年来形同陌路。”当时英达回击,宋丹丹是在借旧事炒作,还称对儿子巴图不闻不问,才能使自己新生活翻开新的一页。这大实话说得真是自毁长城,太失分广大妇女界了。宋丹丹的怒火是一个母亲的怒火,一生难平,感觉不是炒作,是余烬难熄。这样的伤情级别,基本无法复原。

  类似的刻骨教训还发生在倪萍身上,她提到和陈凯歌那一段,如此形容:“我清醒地犯着错误,那是一段生命退化、灵魂投降的日子,践踏生活秩序的日子。”很会写情感的晚睡姐姐写道:“她的生活调整成和他保持一个时间表,他在,她就在。他想怎样,她就随他。一切只因为他曾经那样认真地拉着她的手说,你得跟我过。”相爱八年也就是投降的八年,等来另外一个女人怀孕。这样的前任经历,除了追悔莫及,不可能有一点点留恋。

  像菲姐和谢霆锋的神仙伴侣前任案子另说。真正的不记恨的同义词,是不在乎,无论你对我做过什么,我都不在乎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所以就记得彼此的好。不知道谢娜和刘烨在快本重逢一刻,会不会抱一下,像小S和黄子佼。不过小S有个愿望,希望2015年少些敌人,可以作为许愿参考。前任是我们快乐和不快乐的从前总和,必要当成敌人。把敌人指标留给更人生中更要命的遇到吧,而前任只是从前快乐和不快乐的总和。

李亚鹏孩子她爸的身份保持完好李亚鹏孩子她爸的身份保持完好

一直没走远的前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前任 刘烨 谢娜 王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