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新白娘子传奇》主演之生存现状

2015年09月24日15:34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据香港媒体报道,昔日“许仙”叶童傍晚时分与老公陈国熹结伴逛超巿,向来有生活品味的两人专攻贵价食物,买了不少火腿和芝士等,而现年52岁、穿上便服的叶童身材不复当年勇,肚凸凸及大箩统统现形。 

  《新白娘子传奇》于1993年引进内地后,万人空巷,夺得当年的收视冠军,之后更成为重播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赵雅芝扮演的“白娘子”、叶童扮演的“许仙”、陈美琪扮演的“小青”成了难以超越的经典荧屏形象,“法海”“李碧莲”“观世音”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转眼20多年就过去了,剧中的一帮明星有人依然在演艺圈打拼,有人则转战幕后,还有人已改行从事其它职业,同时也有人已英年早逝,总之人生百态,各有各精彩,各有各的尴尬和无奈,今天一床情书便来扒扒剧中12大主演之生存现状。 

  1.白素贞 扮演者 赵雅芝 

  现状:减少影视剧拍摄、以广告代言、时尚活动为主

  赵雅芝近几年主要以广告代言、时尚活动为主,偶尔会客串一些影视作品,但是人气却居高不下,而且年过花甲的她美丽依旧,堪称逆天童颜,每次亮相都会引起轰动。

  2.许仙 扮演者 叶童 

  现状:活跃在演艺圈、工作重心已移至内地

  在《新白娘子传奇中》叶童女扮男装扮演的“许仙”令人耳目一新,深受观众的喜爱,如今叶童依然活跃在演艺圈,并且将工作重心移至内地,虽然剧中多以长辈形象出现,但是人气无敌,演技更是炉火纯青。

  3.小青 扮演者 陈美琪

  现状:嫁作人妇全力投入慈善事业

  “小青”一角令陈美琪在内地大红大紫,成为90年代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1999年再婚嫁给美籍华商忻尚永,并且淡出娱乐圈,20世纪末举家定居上海,之后收养了两名孤儿,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做义工,因此被人亲切的称为“天使的母亲”。

  4.法海 扮演者 乾德门

  现状:依然活跃在台湾演艺圈

  乾德门是台湾的资深演员,现今大家尊称他为乾爸,70年代初出道至今已在演艺圈打拼40多年,演出的影视剧不计其数,是台湾演艺界的老前辈,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他却不服老,依然活跃在影视圈一线,《醉后决定爱上你》《桃花小妹》《斗牛要不要》等众多影视剧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同时在他60岁的时候,因为欠下千万巨债不得不去一边演戏,一边开出租车赚钱还债。

  5.李碧莲 扮演者 夏光莉

  现状:转行开火锅店身价过亿

  夏光莉是土生土长台湾人,70年代末进入演艺圈,90年代初凭借《新白娘子传奇》中李碧莲一角被大家所熟知,之后在郑少秋主演的《香帅传奇》中饰演圣年公主走红,90年代末退出演艺圈与老公蓝文青下海经商,目前与他老公蓝文青一起在杭州开火锅店,据说目前身家过亿。

  6.戚宝山 扮演者 石乃文

  现状:因病逝世令人扼腕 

  石乃文是《新白娘子传奇》中戚宝山的扮演者,剧中的他为憨厚善良,为人耿直,武艺不错,喜欢碧莲却没有缘分,与许仕林结拜为兄弟,是后半部的主角,《新白娘子传奇》之后,他甚少演戏,曾在东森购物台担任助理编导,2004年因癌症去世,享年46岁。

  7.李公甫 扮演者 江明

  现状:在上海从事中医针炙工作 

  江明是六、七十年代的台视当家小生,也是当时琼瑶影片的主要演员。凭借在《新白娘子传奇》中出色的演绎了许仙姐夫李公甫一角而被内地观众所喜爱,如今70多岁的的江明,但除了头发花白,依旧保养得很好,与同为演员的妻子蔡慧华十分恩爱,10多年前移民美国,前几年搬到上海,在当地学中医针灸。

  8.许姣容 扮演者 尹宝莲

  现状:在家相夫教子、看书诵经 

  尹宝莲是学商贸出身,因为在做会计时候朋友说她国语说的好,建议她电视台当主持人,后来果然当上了主持人,同时还接拍广告,1973年加入台湾电视公司为基本演员,其后亦以第二主角姿态演出电影和电视剧的演出,曾经是台湾老三台一线女主角,代表作有《情海碧天》《春去春又回》《新白娘子传奇》等等,20世纪中期淡出演艺圈定居美国落杉矶,他的老公一位电视导演,还有一位儿子,照顾家庭之余看看小说,诵诵禅经。 

  9.观世音 扮演者阮虔芷

  现状:转战幕后成为明星经纪人和制片人

  阮虔芷是台湾80、90年代的知名艺人,出演过《新白娘子传奇》、《哑妻》、《星星知我心》、《春去春又回》、《小侠龙旋风》等多部经典影视剧,同时她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便担任起制作人,近年来其制作的《顺娘》、《换子成龙》、《宁为女人》等多部电视剧也都占据各地电视剧排行榜首位,可以说阮虔芷是由演员转行为制作人的成功典范之一,除此之外,她还是一名出色的经纪人,先后捧红马雅舒、刘恺威、谢祖武等明星。

  10.采因 扮演者徐慧宣 

  现状:现为某跨国公司职员

  徐慧宣,原名徐诗蕾,因出演《新白娘子传奇》、《香帅传奇》而为人所熟知,在娱乐圈打拼多年,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她的婚姻甜蜜,有一个爱她的老公,还有一位活泼可爱的儿子,90年代中期她便退出演艺圈,现在于某跨国公司上班,过着平凡上班族按部就班的生活。

  11.金钹法王 扮演者 李敏郎 

  现状:2013年去世

  李敏郎是台湾资料演员,演出过多部影片,如《罪恶人生》、《洋妓》、《女集中营》等,最为观众熟知的角色是《新白娘子传奇》中的金钹法王一角。从影已五十多年,都是以反派角色居多,故有“坏人”的外号,2013年去世,终年83岁。

  12.吴玉莲 扮演者 艾琪 

  现状:淡出演艺圈在家相夫教子

  艾琪本名黄慧文,台湾知名演员、歌手,1984在年出道。演的第一部剧是中视1985年推出的《楚留香新传》第一单元“新月传奇”,后在华视,台视参演过一些剧,比较有名的是台视1986年的《新绝代双骄》,演苏樱,另外,黄慧文也出过唱片,香港电影《开心鬼》的主题曲国语版就是她演唱的,20世纪中期淡出演艺圈,近几年偶尔会在影视剧中客串一些角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新白娘子传奇 叶童 现状 赵雅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