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观影指南:中秋国庆档电影推荐

2015年09月24日10:36   娱乐专栏  作者:小洋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小洋楼

  每年的双节档都是热闹非凡,今年也是如此,中秋国庆档共有十多部新片密集上映。喜剧片有徐峥的《港囧》、沈腾的《夏洛特烦恼》,特效大片有陆川的《九层妖塔》,警匪片有刘德华的《解救吾先生》,爱情片有刘亦菲宋承宪的《第三种爱情》,还有恐怖片、体育片和动画片……

  其实从双节到10月16日上映的《小王子》《蚁人》之前,都是国产电影的天下,国庆期间仅有一部美国的动画片《头脑特工队》上映,我们下期细表。

  1.《九层妖塔》3D  中国首部探险打怪片

  内地上映:9月30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动作/惊悚/冒险  导演:陆川  编剧:陆川、张牧野  主演: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李晨、王庆祥、李光洁

  1979年昆仑山出现神秘生物遗骸,胡八一(赵又廷饰)和杨加林教授(王庆祥饰)、杨教授女儿杨萍(姚晨饰)等一行人组成探险队,途中遭遇火蝠、昆仑山水怪的袭击,只有胡八一活了下来。若干年后,巨兽红犼袭击了西部石油小镇,神秘的Shirley杨和杨萍长得一模一样,这些都和封存在九层妖塔里的鬼族的秘密有关。影片的特效制作邀请了曾制作《指环王》《地心引力》的好莱坞团队,探险、打妖怪等题材也是中国电影出现的新类型。

啊

  2.《港囧》IMAX  徐峥包贝尔展开12小时囧途

  内地上映:9月25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喜剧  导演:徐峥  编剧:束焕等  主演:徐峥、赵薇、包贝尔、杜鹃

  徐来(徐峥饰)大学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如今却成了老婆蔡菠(赵薇饰)家的女性内衣设计师。趁着陪伴老婆一家人到香港游玩,他计划和大学初恋杨伊(杜娟饰)约会,却被梦想当导演的小舅子拉拉(包贝尔饰)缠住拍纪录片。在约见初恋的过程中,二人不知不觉卷入了一起坠楼命案。

  3.《第三种爱情》霸道总裁爱上高冷律师

  内地上映:9月25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爱情  导演:李宰汉(韩国)  编剧:彭迪等  主演:刘亦菲、宋承宪、欧弟、江语晨、孟佳

  失婚女律师邹雨(刘亦菲饰)发现妹妹邹月(孟佳饰)因单恋致林集团二公子林启正(宋承宪饰)而自杀,气冲冲地找他算账。同事高展旗(欧弟饰)暗恋邹雨多年,劝邹雨远离富二代。致林集团将法律事务委托给了邹雨所在律师事务所,相处过程中林启正爱上了邹雨,但因家族利益被迫与门当户对的发小江心瑶(江语晨饰)订婚。影片改编自“自由行走andrea”的网络同名小说,讲述高冷律师与霸道总裁的爱情纠葛,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刘亦菲和宋承宪因戏生情。

  4.《逆转胜》两代台球人的励志故事

  内地上映:9月25日

  出品:中国台湾  类型:喜剧  导演:孔玟燕  主演:温尚翊、黄姵嘉、王识贤

  前台球世界冠军谢双丰(怪兽饰)褪去曾经的名利光环,去乡下卖烧酒鸡。十年后,他的侄女小香(黄姵嘉饰)父母相继过世,仅以维生的台球馆面临倒闭。但她的乐观进取让谢双丰不再颓废、邋遢,决定与小香共同开启第二人生。叔侄俩并肩站上残酷的台球竞技场,直面世界顶尖台球好手(潘晓婷饰)及现今世界球王的生死挑战。这也是五月天的怪兽首次担任主演的电影。

  5.《魔镜》3D  三地“鬼王”导演合力打造

  内地上映:9月25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惊悚  导演:Pakphum Wongjinda、金成浩、彭发  编剧:文宁  主演:孙坚、周泓、金恩圣、李彩英

  影片延续15年前《古镜怪谈》的品牌效应,由泰国、韩国、中国香港三大“鬼王”导演合力打造,讲述三个和镜子有关的恐怖故事。镜子往往在恐怖类型片中担当重任,因镜子可映照世间万物本来模样,通过镜子可以透析人的心魔。

  6.《解救吾先生》明星绑架第一案搬上银幕

  内地上映:9月30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动作/犯罪  导演/编剧:丁晟  主演:刘德华、刘烨、吴若甫、王千源、林雪

  香港电影明星吾先生(刘德华饰)某个夜晚走出酒吧,被冒充警察的张华(王千源饰)一伙人持枪绑架。刑警队长刑峰(刘烨饰)和曹刚(吴若甫饰)联手展开侦破工作。但张华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如何在20小时里将人质成功解救?影片以2004年明星绑架第一案“吴若甫绑架案”为原型,展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缠斗。

  7.《夏洛特烦恼》 夏洛重启人生的爆笑之旅

  内地上映:9月30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喜剧  导演:闫非、彭大魔  编剧:彭大魔、闫非  主演:沈腾、马丽、尹正

  昔日校花秋雅(王智饰)的婚礼正在隆重举行,学生时代暗恋秋雅的夏洛(沈腾饰)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自己却一事无成,于是借着七分醉意大闹现场,惹得妻子马冬梅(马丽饰)发飙。梦里夏洛重回1997年的校园,追求到心爱的女孩,让失望的母亲重展笑颜,甚至成为流行乐坛巨星……

  8.《君子道》续写《上海滩》故事

  内地上映:10月1日改档10月3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剧情  导演/编剧:君子道若水  主演:黎明、高圆圆、姚星彤、程韦然、马天宇

  影片续写《上海滩》后传的故事,将背景设定在“七七”事变到抗战胜利。许文强(黎明饰)走出百乐门后死而复生,成为教父级人物。他的死讯让冯程程(姚星彤饰)肝肠寸断,丁力(范雨林饰)对程程却念念不忘。片中高圆圆出演上海滩黑帮女大亨凤骁,与马天宇饰演的“玉面杀手”上演了一场悲情姐弟恋。

爱上

  9.《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3D 致敬周星驰

  内地上映:9月26日

  出品:中国大陆/香港  类型:喜剧/动画/家庭  导演:简耀宗  声演:徐娇、石班瑜、林簌

  星际大魔王金宝宝(马语非配音)乘坐宇宙最强机械人“大甜甜”来到地球,企图通过暗黑美食计划摧毁地球。来自外星球的迷糊战士88号临危受命,周小狄(徐娇配音)、外星狗7仔(林簌配音)、大胖狗朱古力(简耀宗配音)等萌娃萌宠们组成地球保卫队共同对抗金宝宝。

是

  10.《天眼传奇》蔡志忠银幕再现《山海经》

  内地上映:10月1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动画/奇幻/冒险  导演:蔡志忠、蔡明钦  编剧:蔡志忠  声演:张美娟、苏俣、刘浏、郑炼

  天眼长着“智慧”之眼,天生力大、与众不同,拜师学艺途中误入魔幻世界,习得天下第一剑术,最终打败蓝魔王,帮助恢复三星文明。电影首次再现了上古奇书《山海经》中“海内西经”的内容。

啊

  11.《极地大反攻》欧力牛和小伙伴的南极冒险之旅

  内地上映:10月1日

  出品:中国大陆  类型:喜剧/动画/冒险  导演:乔方  声演:李敏妍、李晔、严丽祯

  动画系列片《欧力牛和迪瑞羊》的大电影版。欧力牛带着企鹅布非和兔子雷克一起去南极看望布非的爷爷,途中飞机被吉可博士的手下击落掉入南极。在寻找帝企鹅家族的火岩冰架路上,他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冒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电影 中秋国庆 推荐 九层妖塔 第三种爱情 港囧 魔镜3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