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范本!扒扒胡定欣12年的艰辛视后路

2015年12月14日10:37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获奖后喜极而泣的胡定欣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虽然2015年的TVB平淡于白开水,虽然根本没有兴致全程守候昨晚的TVB48周年台庆,但是胡定欣夺视后还是让人感到欣慰的,因为她终于从最佳女配角升级最佳女主角,熬出头了.... 

  自2004年正式签约TVB,胡定欣已兢兢业业的服务了12年,无论是演技,容貌,身材,气质,作品都堪称是TVB众多花旦中的佼佼者,同时她的荧屏角色多变,可甜美可端庄,亦忠亦奸,扮相宜古宜今,可塑性极强,只可惜运气差那么一点点。 

  因为近几年,“视后”奖项几乎成为佘诗曼、陈法拉、胡杏儿等“五大花旦”的击鼓传花游戏,去年胡定欣入围“视后”,却偏偏遇上了大热门“钉姐”佘诗曼,而随着佘诗曼、胡杏儿等人的相继离巢,胡定欣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事业的春天,一举拿下视后可谓是实至名归。 

  据一床情书了解,和很多TVB前辈一样,胡定欣最初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1999年她便夺得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获得第四名,2003年开始正式拍戏。

  一床情书是从郭羡妮版《牛郎织女》开始关注胡定欣的,剧中她扮演织女的三姐,那时的她谈不上什么演技,但是感觉很真实,也很仙。 

  接着就是《冲上云霄》里马德钟的妹妹凌卓芝了,2013年的《冲上云霄2》里她再度扮演凌卓芝。 

  《大唐双龙传》中的绾绾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虽然感觉服装妆容有点渣,但是她的形象还是蛮符合人设的。 

  接下来她演了一大堆不痛不痒的龙套角色,06年凭借《楼住有情人》提名TVB最佳女配角。 

  08年因为TVB和湖南卫视深度合作,胡定欣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舞动奇迹》,与韩国男星李承铉搭档,最终夺得季军,因为多次在比赛得到满分﹐所以也被誉为“满分舞后”,同年她获得飞跃进步女艺员奖。 

  2010年,因电视剧《刑警》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同年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扮演柴九的妻子--“姣”劲十足的“马丽华令她的人气飙升。 

  2012年,胡定欣的演技大爆发,在《拳王》中扮演温柔、隐忍又坚强聋哑人士丁恩慈,全剧不能说话,只依靠动作、表情表演,所以当年她拿下最佳女配角乃实至名归,也是对她演技的最大肯定。 

  《点金胜手》扮演聪明美丽大方,对老公忠贞不一的卓太,虽然是女二号,却完全抢了女一号徐子珊的风头。 

  2014年的《名门暗战》成功入围了最佳女主角,最终败给佘诗曼,但虽败犹荣。 

  今年的《鬼同你OT》中,胡定欣与陈豪田蕊妮搭戏,扮演某建筑设计部被电死后成为脑电波存在的行政经理姜蓉。 

  自出道以来,胡定欣一直脚踏实地、默默耕耘,从咖哩啡到女配角,再到女主角,凭借的是扎实的演技,所以,与其说她夺得视后是运气,不如说是兢兢业业的最佳范本,她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肯付出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胡定欣 TVB 视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