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鼻祖沉珂复活!谁的青春没有中二过

2015年12月24日10:47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八卦阵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八卦阵

  沉珂复活了!沉珂复活了!沉珂复活了!!!

  听到这一消息后,网友们整齐的划分为两大阵营。一方是追忆起自己青春年少的中二期,另一方:“沉珂是谁?”“沉珂是谁?”“沉珂是谁?”小八是后者~~

  今天的热搜榜上一直飘着一个“飞向别人的床”,不明所以的点进去才知道这是沉珂的一首歌。

  而这个歌上热搜是因为昨晚@幽灵木偶偶发表长微博承认自己是沉珂,开头如下:

  小八惊于世间竟有如此奇女子,不到一天的阅读量竟然有2161万之多,查了查资料发现,沉珂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奇女子。

  沉珂,七八年前的网红,08年2月13日自杀去世,昨天发表长微博,称自己还活着,怪不得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红鼻祖死而复生这个话题确实是够劲爆。

  沉珂生于1987年,她的祖父是爱尔兰人,因此有四分之一的爱尔兰血统。她是标准的小脸尖下巴,又崇尚哥特文化,有人觉得她很美,有人觉得她很怪!

  沉珂初中时读于一所寄宿学校。由于父母离异并对她缺乏关心,使得正值青春期的沉珂开始通过叛逆来抒发自己的孤独失落和对亲情的渴望,也使其性格变得孤僻冷漠。

  2004年,17岁的沉珂开始接触一些地下文化(哥特文化,金属音乐,说唱歌曲等),并开始尝试创作自己的小说和歌曲。在这一时期,她也开始尝试一些比较极端的叛逆行为,如抽烟,纹身,穿孔艺术等。

  踏入社会后,沉珂在长沙市一家药物公司做实习药剂师,闲暇时通常在家创作歌曲和小说。

  2007年,沉珂与光光共同创作的《飞向别人的床》等歌曲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但她的精神状况每况愈下。

  她有自残的习惯,经常用刀子把自己划的遍体鳞伤,并用很多针管抽自己的血。每天都会一个人哭泣,她精神上特别痛苦,曾经一次性在身体上打过五个洞,一个眉钉、一个舌钉、两个唇钉,还有一个更恐怖的乳钉!”

  08年,c.k在最后绝望的时候,服了80多片安眠药,还注射了冰用匕首在大腿和手腕处不断的割其中手腕有一刀深的见骨,但在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被阿姨发现,自杀未成功,被救护车带到了医生。抢救成功后的第一天夜里。她再次选择了自杀。拔掉了输液管。

  她说:我将一次又一次的死去,来证明生命是无穷无尽的。

  从此,网络江湖上就没了C.K,没了沉珂。她的离去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微博,那时候一切都是非主流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青少年追求的非主流开始被青少年鄙视,再也没了火星文,再也没了杀马特。

  可是就在昨天,沉珂又“活”了,她发了一篇长长的微博,讲述了自己这几年的的心路历程,当时自杀未遂后选择消失,而这一次发声是因为开了淘宝店~

  (所以说网红的主业都是淘宝喽!)

  具体什么原因就不在赘述了,无非是有人骂她炒作,她不承认这种千年老梗。

  重点在,她承认自己就是沉珂后,网友炸了!

  有网友深情表白:C.K,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至少我从未把你当做什么邪教的祖师爷,对我来说,你就是周杰伦,你就是科比,你就是卡卡,你就是韩寒,你就是我的青春。现在,我的手机里还有你唱的说爱我,这是我唯一认为翻唱秒原唱的歌。承认没什么不好,拥抱过去,与青春的你。对自己说,好久不见。陈珂,好久不见。

  小八都被这真挚的情怀感动到了,虽然小八的青春里并没有沉珂。

  现在的沉珂已变成陈珂,褪去了杀马特,摇身变女神

  现在已为人妻为人母,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帅气的老公。

  现在的她像一个普通人,微博里发发段子,发发自拍。

  她的歌迷这样说:她现在是一个积极的例子,不懂抑郁的人无权指责她,抑郁过的人自然明白,闹过哭过总要过去,终有一天回到生活,你逃不开破涕为笑的那天,那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简而言之:人不中二枉少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沉珂 复活 自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