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吹的天花乱坠不如眼见为实

2015年12月22日10:53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昆明影视频道 温翔

  最近几年国产大片的发展趋势火爆,这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其中口碑票房双赢的不多,烂片也依旧层出不穷,但真正让观众记住的电影还是大有所在。

  票房12.67亿人民币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在豆瓣的打分才7.5分,2013年的贺岁强档《西游降魔篇》票房最终12.45亿人民币,仅次于前者,而徐克导演3D效果卓著的《智取威虎山》成为2014年的强档大片,票房8.81亿元。到了2015年,国产电影中口碑较好、票房大卖的影片喷涌而出,《捉妖记》、《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四部影片票房加起来58亿人民币,如此傲人的成绩完爆历史暑期档。

  以上四部影片在豆瓣网的打分分别为7.0,、6.4、7.7和8.4,而迈入贺岁档,尽管先发制人的《师父》口碑在豆瓣打分8.3分,但另类的表现形式以及题材的陈旧还是没能燃起院线圈钱的勇气,票房一直仅艰难攀升,而到刚上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似乎才真正燃起大家的观影激情。豆瓣打分8.0,好过暑期档的大部分影片,这个强势IP拍过网络版,出过票房近七亿的《九层妖塔》,但《寻龙诀》显然完胜了以上作品,因为它忠于原著品质,还有媲美好莱坞大片的特效以及精彩的角色塑造,目前上映三天,票房已冲破6亿,这样的成绩令人咂舌。

  照此口碑,《寻龙诀》票房至少15亿,甚至冲击20亿也不是难事。仅从豆瓣打分该片已好过《捉妖记》,还有整体制作水平也大大超过《捉妖记》,后者24亿多的票房已经是国产2015年的王者,《寻龙诀》能否战胜《捉妖记》,就看最终发行是否给力。目前口碑同样不错的《万万没想到》已几乎被《寻龙诀》给碾压,其他影片就更被甩出几条街。

  那《寻龙诀》为什么能够引爆观影狂潮呢?首先是题材能满足受众的窥探欲望,还有就是陆川版的《九层妖塔》让观众太不满意,所以很多原著迷当然要把期待压在乌尔善的《寻龙诀》上,而从影片整体可看性上说,该片娱乐性十足,惊悚氛围浓郁,特效更是超赞,角色特色鲜明,所有这些因素必然促成受众的观影冲动。

  该片导演是乌尔善,2012年打造的《画皮2》票房就已达到7.26亿,影片的风格和特效都让人耳目一新,而此番在《寻龙诀》上的发力更是提升不少品质,让人非常的惊艳,3D效果横扫众多国产伪3D,当然也超越不少好莱坞的伪3D。毫不夸张地说,该片的特效和创意已能与好莱坞一流大片比肩。认真做电影的人,绝对被观众厚爱。

  影片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至少它点燃了观众的围观欲望,这类融动作、悬疑、惊悚、奇幻和冒险诸多元素的影片,本来就是观众的菜,如果还能够将玄幻的原著文字转变成影像,这就更为牛掰了。而毫无疑问,乌尔善做到了。

  这部片子在观赏性上好过95%的国产片,特效好过99%的国产片,如果不信,就去电影院一睹为快,看是不是名不副实?当然,如果拿《刺客聂隐娘》或《师父》等片的艺术性来说事,显然该片更多是感官上的饕餮盛宴,正能量情怀也还是不少,但目的不一样,自然受众群体范围也就更广。若论让观众大开眼界,情绪嗨起来,唯有此片最佳。

  写此文的目的就是有感而发,不是广告,也不是煽情,如果有言过其实之处,那只因我太过宠爱该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寻龙诀 乌尔善 电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