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春光灿烂猪八戒》12大主演现状

2016年01月11日09:47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春光灿烂猪八戒》是徐峥的成名作,也是他和陶虹的定情之作,虽然猪八戒娶小龙女听起来是奇闻,但现实生活中夫妻俩却过得非常甜蜜恩爱,除此之外,剧里还聚集了孙兴,李立群,屈中恒,钮承泽等台湾当红艺人,以及陈红,翁虹等美女,而该剧当年播后也曾获得超高的收视率,为此制片方而特意连拍了两三部续集。下面一床情书不妨来扒扒剧中12大主演这生存现状吧。

  1.徐峥 饰猪八戒/朱逢春

  《春光灿烂猪八戒》是徐峥在的成名作,06年开始专注于大银幕,以《疯狂的石头》《爱情呼叫转移》《人在囧途》等电影站稳脚跟,2012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泰囧》获得12.69亿票房,从而名声大震,去年再度自导自演《港囧》,票房突破16亿,成为转型导演最成功的演员之一。

  2.陶虹 饰小龙女

  陶虹93年参演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正式进入演艺圈,随后以《黑眼睛》获华表奖最和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春光灿烂猪八戒》是她和徐峥的定情之作,03年结婚后,陶虹便减少影视剧拍摄,随着女儿长大,陶虹近几年开始复出,先后出演了《黄金大劫案》《泰囧》《一步之遥》《港囧》等电影。

  3.孙兴 饰太白金星

  孙兴是较早来内地掘金的港台明星之一,除《春光灿烂猪八戒》外,还参演了《风云雄霸天下》《家有外星人》《壮士出征》《最后的格格》等剧,2011年因吸毒被抓声名狼藉,近几年鲜有新作品面世。

  4.李立群 饰东海龙王

  李立群95年便来到内地发展,先后参演了大量的影视作品,演技炉火纯青,深受内地的观众喜爱,代表作品有《春光灿烂猪八戒》《大秦帝国》《温州一家人》《金婚风雨情》,同时,他还担任多档内地综艺节目的评委,还为一些影视剧担任监制。

  5.金巧巧 饰二龙女

  金巧巧自出道以来因本身具有的独特的公主气质被选中出演多部影视剧中的“公主”角色,被誉为公主专业户,《春光灿烂猪八戒》里刁钻任性的二龙女令她获得《大众电视》“我心中最喜欢的二十名演员”奖,2014年与博纳影业老板于冬结婚生女升级为老板娘。

  6.王伯昭 饰玉皇大帝

  王伯照因扮演86版《西游记》中的白龙马人型成名,05年出演《小鱼儿与花无缺》时与张卫健及谢霆锋闹出打人事件引发关注,近两年先后出演了《命运交响曲》《敌营十八年》《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作品。

  7.戴春荣 饰王母娘娘

  戴春荣是秦腔表演艺术家,进入影视圈后凭借98年版《还珠格格》中的皇后一角走红,之后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母仪天下的皇后成为”皇后专业户“,她的最新作品是即将热播的古装神话偶像剧《天天有喜2》。

  8.陈红 饰嫦娥

  自从与陈凯歌导演结婚后,陈红就减少了台前演出,逐渐向幕后发展,如今和陈凯歌夫唱妇随,一个做导演,一个当制片,而在《春光灿烂猪八戒》中她扮演的嫦娥被网友评论稳重有余,清新脱俗不足。

  9.翁虹 饰九命猫妖/妙妙

  《春光灿烂猪八戒》是翁虹从香港征战内地演艺圈的重要作品,之后她在历经一次失败婚后于07年和担任专业健身管理师的刘冠廷再婚,婚后生下女儿,如今主要精力放在家庭和慈善事业,演戏成为副业。

  10.屈中恒 饰孙悟空

  屈中恒是台湾知名演员,主持人,代表作品有《将军令》《宝岛一村》《恋恋阿里山》等,06年因吸毒形象大跌,风波过后转战主持界,凭借与孙鹏与庹宗康联合主持的《国光帮帮忙》在综艺界风生水起。

  11.钮承泽 饰北海龙王

  钮承泽既是演员,也是导演,代表作品有《黑金》《吐司男之吻》《艋舺》《爱LOVE》《军中乐园》等,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等奖项。

  12.刘小锋 饰吴刚

  刘小锋是近几年非常活跃的荧屏硬派小生,代表作品有《铁血尖刀》《黎明绝杀》《女枪王》《中国1921》《生死连》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春光灿烂猪八戒 主演 现状 徐峥 陶红 翁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