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港姐冠军李珊珊为何要变卖后冠治脑瘤?

2016年06月07日 09:28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96港姐冠军李珊珊前晚突然发微博称,她想趁夺得桂冠20周年的日子,将自己香港小姐后冠进行拍卖(价值超100万港元),但随后却有人指她疑罹患脑癌需要治疗费用才变卖后冠~

  对此,李珊珊极力否认,称之所以拍卖是希望将后冠的价值变得更有意义,而所得款项将全数捐助慈善机构,同时她也表示自己目前虽然生活不算大富大贵,但还丰足。

  据一床情书了解,李珊珊年少时是个爱运动的girl,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是她的最爱,同时还是学校田径和游泳高手。

  1996年,19岁的她参加港姐选美一举夺得冠军,同时还获得“最上镜小姐”、“友谊小姐”和“才艺小姐”在内的另外三项桂冠,成为港姐选举史上为数不多能包揽四个奖项的选手,随后,她又参加国际华裔小姐的比赛,并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亚军,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她个子太高,身体太壮,不化妆与常人无异,甚至有媒体评选出港姐选举史上的“10美9丑”,李珊珊排在第六位。

  ?同年,李珊珊与无线签约正式踏入娱乐圈,1997年与陈慧珊,林保怡等人联合主演《鉴证实录》,在剧中扮演人美命惨的警局探员“小棠菜”成名。

  除了参演电视剧外,她还曾跟香港著名美食家蔡澜共同主持旅游节目《蔡澜叹世界》~

  尽管如此,李珊珊却未在香港演艺圈红起来,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没有受到力捧,《鉴证实录》捧的是陈慧珊,《刑事侦缉档案IV》捧的是宣萱和佘诗曼,所以她只能当配角(貌似她扮演的角色结局都惨烈);二是因为她长得人高马大(身高175cm,因为平常喜欢运动的缘故,身材非常结实),导致很难找到合适的男搭档,从而限制了戏路的发展,翻开她的演艺履历,我们发现,与无线签约后,她仅参演了6部电视剧,可以说产量非常之低。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导致她在2000年与无线签约后没有再续约,全力投奔大银幕,在梁家辉的新片《江湖告急》中饰演梁家辉的情妇JOJO一角受到关注。

  2001年,她在《靓女差馆》中与陈奕迅、刘嘉玲、张达明等人合作,为影片增“靓”不少。

  之后她还参演了《绝种好男人》《忘不了》《我左眼见到鬼》《非常凶姐》《无问题》等数十部电影,可惜如同在无线一样,只能扮演配角或跑龙套,因此征战大银幕计划也以失败告终,2004年拍完《幻影神针》《灵异侦缉档案II》《五鼠斗御猫》后退出娱乐圈。

  早在1998年,李珊珊和钱嘉乐因合作电视剧《烈火雄心》擦出火花,两人交往了8年,最终仍以分手告终,分手原因据说李珊珊私生活豪放,经常背着钱嘉乐“偷食”,但是钱嘉乐却非常疼爱她,次次都袒护她,为了留住李珊珊,钱嘉乐多次向她求婚,但李珊珊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无奈之下的钱嘉乐于2008年提出分手,之后与汤盈盈交往,事业发展平稳,而李珊珊却渐渐消失在娱乐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珊珊 钱嘉乐 港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