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番位之争!赵丽颖杨紫演技PK

2016年07月14日 10:05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诛仙青云志》电视剧将上,作为大热IP,自然是受到很多关注。跟目前火热的影视剧一样,《诛仙》也出现了主角的番位之争。在原著里,男主角是唯一的,但却出现了两个女主角,分别由赵丽颖和杨紫饰演。

  论目前在圈内的影响力,赵丽颖确实是要高于杨紫的。但杨紫作为制作方欢瑞世纪自家的艺人,自然也是有很大优势的。

  于是就出现了赵丽颖粉丝的不满,控诉欢瑞在宣传的时候明明把赵丽颖作为女一,但却在推广MV中故意黑赵丽颖……

  欢瑞到底有没有黑赵丽颖呢,这里就不讨论了,今天我们来八一八赵丽颖和杨紫的演技。

  作为新生代小花,赵丽颖和杨紫的演技是被观众们公认的。

  87年出生的赵丽颖是通过“选秀”出道的。她出生在普通农民家庭,由于经济条件限制,本来是做着销售的工作,后来通过雅虎搜星比赛获得冯小刚组冠军,命运从此改变。

  刚出道的赵丽颖演过不少配角,比如在《锁清秋》里饰演丫鬟。

  开始引起关注是在《新还珠格格》里饰演晴儿,不得不说,紫薇和金锁被硬生生地比下去了。

  《宫锁珠帘》开始崭露头角,眼神满满都是戏。

  真正让她开始火起来应该是2013年,《陆贞传奇》和电影《宫锁沉香》,一个是挑大梁担纲女主角演励志剧,一个是颠覆此前的形象诠释反派角色,她都驾驭得很好。特别是《宫锁沉香》,很难想象娃娃脸的她能演出“狠绝”来。

  然后就是《杉杉来了》,虽然这是一部玛丽苏的偶像剧,但赵丽颖向观众诠释了,傻白甜也是需要演技的!

  她可以有少女的娇憨与天真:

  也有倔强和委屈:

  哭戏可圈可点,不是只有干嚎:

  以至于有网友评价:赵丽颖是国内唯一一个演傻白甜时我不想抽她的。

  真正让她爆红并跻身一线小花行列的,就是大火的《花千骨》了。在这部剧里赵丽颖饰演的花千骨,角色很有层次。

  比如发自内心的欣喜:

 

  撕心裂肺的伤心:

  从失望到绝望:

  死在挚爱手上的心碎与解脱:

  为了更直观地感受赵丽颖的演技,来看几张动图。

  眼神灵动~

  撒娇到位~

  特效的包子也吃得很起劲!

  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草根女星,赵丽颖真的很厉害!

  跟赵丽颖不同,童星杨紫从10岁就开始进军演艺圈了。她曾在《孝庄秘史》《大宅门》《少年康熙》等多部影视剧中露脸。

  12岁,杨紫开始作为“小雪”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陪伴了一代人的童年。

  毕竟是专业小演员,连皱眉委屈都这么到位!

  跟张一山饰演的刘星斗嘴绝对是剧中一大亮点。

 

  白眼翻上天!

  以至于第三部小雪换了演员,观众们都表示没有了之前的感觉。

  成名太早是把双刃剑,虽然让杨紫被大家熟知,但也很难撕掉“童星”的标签。这个过程杨紫经历了十几部剧集的磨练。

  等她再华丽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小雪长大了。

  2014年杨紫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同年就有《战长沙》问世。这部战争年代剧也是很考验演技,需要杨紫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经历世事沧桑变成人妻人母。

  少女时期属于无知无畏,脸上带着倔强:

  在长大的过程中有惊慌失措的时候:

  经历一系列战乱离合之后,她脸上的神情已经跟少女时期完全不一样。

  接下来杨紫演了《大秧歌》,这个阶段能看到她的脸开始有了变化,稚气少了很多。

  哭和笑都很有感染力。

  到了今年的《欢乐颂》,杨紫的演技可以说是让人折服,把那种从小城市来大城市打拼、初入职场莽莽撞撞的样子演得活灵活现,恨不得钻进电视剧去抽她。

  吃到好吃的东西,脸上的神情不能更真实:

  刚恋爱的娇羞表现得很到位:

  经历人生的低谷,能把脸哭得这么扭曲,也是很豁得出去:

  一个人吃蛋糕的样子,应该让很多人想起了自己。

  照例来看几张动图。

  面部表情丰富~

  哭戏大赞~

  这种蛇精病的时刻,谁没有呢~

  《欢乐颂》的邱莹莹是个不讨喜的角色,但毫无偶像包袱的杨紫愿意去尝试。现在再提到杨紫,并不是只有“小雪”了,她的成长和蜕变有目共睹。

  愿演艺圈能有越来越多实力派好演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紫 赵丽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