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者之爱》:如何养成忠犬男友?

2016年09月12日 10:16  娱乐专栏  作者:辫子歪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辫子歪歪

  你以为心狠手辣才能让人体无完肤,其实最蚀心销骨的是一颗炽热真心。

  ——题记

  海蓝风轻云软绵,富士山隐约朦胧忽现。

  这就是《贤者之爱》女一女二们少女时期的生活环境。

  如画的环境里,如果生活的全部都在勾心斗角,耍诈撕逼,真真是辜负了良辰美景,白瞎了山高水清。

  于是70年女主和93年的小鲜肉就这样发生了山海可移,情比金坚的爱情。

  很多人一边直呼辣眼睛,一边看得很过瘾。

  毕竟,谁都想知道,一个46岁的女人如何撩得动23岁的鲜肉 ?

  不得不说,冲着复仇来看的我,最后发现追着看龙星凉才是动力,同感的请举手。

  故事的起因很简单,女主被欺压的体无完肤,毫不反抗之后,决定利用渣男和闺蜜的儿子,来打一场漂亮翻身仗。她的复仇灵感来源于谷崎润一郎的《痴人之爱》,男人把女孩打造成自己完美中的女性,结果女孩长大成了毒妇。但男人甘愿做她的奴。

  那《贤者之爱》里的小鲜肉被女主打造成了什么样呢?

  老实说,如果不够完美,我这种挑剔的观众真的是会弃追的哦!(威胁脸)

  然而不出1集,我就忘了追复仇,忘了吐槽狗血,我就是来看小鲜肉的新鲜body的!

  1.颜高条正大长腿 健硕活好小狼狗请来一打

  不得不说龙星凉演活了泽村直巳,也许第一眼你并不觉得他帅到令众生失色,但当你看他穿着白衬衫,头发凌乱,睡眼惺忪地出现在镜头里,却有种18岁少年独有的清纯之美。

  五官清秀当然也离不开一副好身板,大长腿才不是韩国哦吧的专利。龙星凉踩着一双长直腿跃出泳池,不得不让人感叹:青春正好。

  然后每天游泳这身体素质也是杠杠的,so女主才会半是安慰半羞涩地来一句:在伊豆的那天晚上,我们一次又一次,不知疲惫。怎样?秀恩爱吗?只听弹幕哀嚎:这样的小狼狗给我来一打!

  2.绅士得体气质高贵 年轻朝气心灵纯净

  《痴人之爱》里男主是这样调教女主的:供养这位身份卑微的打工仔,让她学习英语学习音乐学习跳舞,提高修养。《贤者之爱》如法炮制。

  经过女主调教的泽村直巳,虽然有一张年轻帅气的脸,却并不像一个18岁少年那般放肆随意,邋遢任性。

  18岁的他已经懂得品鉴红酒,可以淡定地说出:库克香槟真是好喝,(ps:库克是最顶级的香槟品牌),已经会非常熟练而优雅地开启酒瓶,并且在妈妈非常土气地说开瓶来点气势之时,非常气定神闲地说出:在法国,除了庆祝,开瓶都不出声。出声那是土鳖美国佬的做法。

  虽然真的很臭屁,不知天高地厚,但是也实在是绅士极致,得体优雅,浑身散发着高贵的气质,难怪本来只是要当它是一枚棋子的女主也禁不住沉沦。

  女二不无得瑟地跟女一夸赞自己儿子,多么懂礼仪和优雅时,我感觉有只无形之手在打女二的脸,哈哈哈傻眼了吧,这些都是女一调教的成果~你好这里是直巳老师的礼仪课堂,可以随意感受一下。

  并且从小看着直巳长大的女主,已经成为历尽人事的成熟女人。成年人的尔虞我诈,和现实世界里的妖冶贱人见多了,就更让人对这样身体和心灵一样干净的小鲜肉感觉到沉醉不知归路~谁想做女主请举爪!

  这是一块有颜有料,身心诱人的小鲜肉,但是养成小鲜肉的成功与否,还要看他的忠犬程度,不得不说能把这部虐心复仇记,强扭成虐恋言情剧,这首忠犬之歌,我服!

 

  1.言听计从深情追随 一言不合就虐狗 一言不合就发糖

  直巳对于这段相差23岁的恋情,有他的敏感。所以他一直表白对别的女生没兴趣。即使再情难自禁,只要女主要求他不能外宿绝对按时回家,因为不想被认为是幼稚小孩。他的同学会被他禁欲系的忧郁感染,认为他不是会参加联谊,求对象求勾搭的那种男人。

  就像采访里龙星凉感叹,为啥自己剧本里的桥段基本三秒不到就要亲亲,三秒不到就要扑倒。《贤者之爱》里这个情话100分男孩不止撩到了女主,更撩到了千千万万的观众。

  当他们看西班牙电影时,鲜肉察觉出女主的不快(把那些从来知晓的自己喜怒从来不看女友或老婆一眼的男银秒成了渣渣)。女主说羡慕他像向日葵一般的阳光单纯,并自叹内心阴暗。我们滴小鲜肉是这样回答的:

  女主卸下复仇包袱,露出了一瞬间的惊讶和感动。

  小鲜肉20岁生日,他们相约去伊豆的海边。海滩上,鲜肉搂着女主,说了一段告白。女主对于他是见证他成长,最了解他没有之一的人,他希望成为她的女人。没错,能把求欢说的这么打动人心,情话boy名不虚传。

  当他屡屡求欢被拒时,他知道女主有自己不能言说的顾虑,于是说出了想要结婚厮守终身的想法。女主又一次表达了爱情转瞬即逝,你一定会变心尽管你现在爱我至深的观点。小鲜肉每一次都给她坚定的承诺。

  虽然我很赞同女主的观点,也很想说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但是如果有这样相信爱情,捍卫爱情的小鲜肉,麻烦告诉我~

  2.年轻虽小酿醋一绝 一呼必应不论在远方还是别人床上

  小鲜肉对女主的占有欲就像小孩子对自己的至亲。真真是酿得一手好醋,听到女主说自己的第一个作者教会自己红酒知识,还脸露暧昧微笑,立刻赌气说再也不喝了。简直可爱的要死。

  女主非常三观尽毁地找了一个路人,来陪睡小鲜肉,安放他20几岁无处释放的欲望。小鲜肉是个健康成长的小男孩当然全线震惊,一向按时回家。早睡早起,强身健体的他第一次买醉一夜。在无错情况下依然主动等候女主下班,还要担心这种举动会被女主认为幼稚。

  女主总是内心os,要像《痴人之爱》里那样调教小鲜肉,打造他成为自己理想中的男人,并且要他一生属于她。虽然女主一直很包子掌控不了自己的少女时代,但这次她真的成功了。否则小鲜肉自暴自弃,跟着同学去联谊,遇到了那个被女主雇来的陪睡女,两个人脱光光,正热情高涨时,却能下一秒立刻冷静穿衣提裤离开,忘了事还没完,不管火灭没灭,留下陪睡女独自凌乱。一切只不过因为女主一条短信:我想见你来找我。

  从涩谷实现我给你的日剧跑,

  从别人的床来到你的身边,

  不走套路才深情的直巳用一身奔跑后的臭汗,完成了俺们对忠犬的最后一道考验。更何况关键时候怎能没有情话:

  前方高能,这样人见人爱的忠犬小鲜肉是如何养成的呢?

  且看女主的鲜肉男友调教记——

  1.温柔相伴,悉心调教

  《贤者之爱》里,小忠犬跟父母的关系尤其疏离。为何会出现如此情形呢?

  且看小忠犬5岁时,父母因为要暑期去欧洲度假,等不及要把儿子送到女主家寄养。明明就是让女主免费帮带孩子,还好意思说就是瞅准你这段时间空闲没事。女二,你把用来耍心机斗闺蜜的时间用来疼儿子,哪还有这么一出戏。

  想必这种自私的妈妈,在孩子最麻烦折腾人的0--6岁,经常这样“麻烦”女主。要知道,每个人0~6岁时极其需要母亲角色的陪伴的。然而对于鲜肉来说,毫无怨言陪伴他的就是女主。So,他才会说对于别人来说妈妈是最重要的人,对于我来说,是你。

  2.少了居高临下的距离感,平等如友,日常调情,点滴入心

  和很多陪伴小孩子的哀怨大人不同,女主始终带着享受的态度,或者说有预谋的调教着小时候的小鲜肉。温柔地给他念故事,和他建立不可以告诉父母的小秘密,半传授半挑逗地和小时候的鲜肉发生各种亲密的肢体互动,讲真,从小就这么撩正太,也是罪恶。

  孩子的心是敏感的,女一本质善良温柔有教养,这和男主妈妈的肤浅暴戾精明相区别。尤其这样一个漂亮的阿姨,陪伴他的成长,填补他的孤独。不会像一个可恶的大人用训斥的口吻说:你应该怎么怎么,必须怎么这么,人心柔软,20年的温柔陪伴,换小鲜肉死心塌地一句“别让我飞,将我温柔豢养”,也实在合情合理。

  何况女主一言不合就调情,这种桌下勾脚的小伎俩,让吃瓜群众都不能淡定地看弹窗了好吗?!

  3.欲擒故纵真套路,女性魅力冲破年龄差距

  怕自己太过沉溺也好,老司机的小套路也好,女主对日渐长大的鲜肉,多了很多拒绝。这种欲擒故纵的小套路,直撩得小鲜肉欲罢不能。

  想见你,却拒绝你的留宿。

  说爱你,却把你推向别的女人。

  要睡你,却还是定俩房间让你着急。

  担心你,却还是等你憋不住投降。

  也难怪涉世未深的小鲜肉深陷其中,从一个向日葵一样阳光的少年,成了或自残,或买醉,或暴打亲爹,或无视亲妈的痴汉。

  而女主本身当然也必须有足够的吸引力。外形高贵,穿着得体,举止优雅,事业有所成。这些都让这个40的女人散发着她的魅力,她不再是少年时那个善良软弱忍忍欺的包子女,她懂得礼貌拒绝,也更淡然大气。

  尤其是丰富的知识内涵,动辄出口成章,散发着知性的光芒,这一点完全碾压了女二号,对于小鲜肉来说,对女主的爱带着欣赏也带着着急,他不希望自己太孩子气希望这样魅力的女主只属于自己。年龄甚至成了小鲜肉的烦恼,只怪自己还无法匹配这样美好的女主。

  鲜肉对女主的依恋真的完全是寻求母爱吗?我并不认为。

  其实,2015年上映的华语电影《山河故人》里也有这样一段母子恋。董子健饰演从小就离开母亲的少年,独自漂泊在异乡。母亲留给他的模糊印记:一首老歌,成熟女人等都在张艾嘉饰演的中文老师身上寻找到了,于是亲切感催生了他认为的爱情,这当然是很彻底的恋母情结。

  但《贤者之爱》呢,其实很有差别,尽管他们的年龄可以做母子。但他们从小平等的相知,长大后的调情,鲜肉为之吸引的是女主本身散发的气质和女人味。

  很多人纠结为什么女主一定要让小鲜肉和别的女人滚床单呢?是变态吗?其实她早已经反反复复说过了原因,因为怕长久保持肉体之爱,鲜肉厌倦自己沉沦,最后自己成了《痴人之爱》的可悲翻本。

  结局篇里,生无可恋的女二准备拉着女主陪葬。

  奈何她人贵命大,其实凉一才最懂她和鲜肉,知道照顾一个瘫痪的女主,是对鲜肉儿子来说,很幸福的事。

  她从此只属于他。

  可是剧终时,她嘴角浅浅一笑,像在说,我才是最后赢家。

  想起台湾电影《那年夏天的朗声》里的一句话,细细听,海浪声其实有很多种,就像世间的感情,也有很多种。

  其实凉一是这个世上最凡俗的一类人,就像女主嘲讽他说话像八卦杂志一般,他教训鲜肉儿子时说,你对她只是性变态。

  鲜肉说了一句话:那也是爱。你不懂。

  他真的不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贤者之爱 日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