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眼里最美的亚洲面孔竟忘了她?

2016年10月21日 10:03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鑫亮

  制造榜单已成了一个产业,早有人凭借推出榜单赚得盆满钵满,常见的是财富榜和声誉榜之类的榜单,这些榜单出来网友们只能仰望,连定个小目标超过榜单最后一名的想法都没有,但是当亚洲最美女星或世界最帅男星之类的榜单发布之后,网友们可热闹了,各家粉丝闻风而动,要是这张榜单贴于现实的某堵墙上,早被粉丝们撕烂了。

  最近有一个越南人评选的亚洲最美面孔的榜单,让人一窥越南人的审美究竟怎么样,以往我们对于他们的认知停留于他们翻拍我们的大热电视剧里的选角上。

  这份所谓亚洲最美面孔,究竟是越南网友们投票选出的或是越南媒体选出的不得而知,不过从榜单里的十位女星来看,越南人真是够谦虚的,没有一个越南女星,而是选出了六个中国女星和四个韩国女星,可见越南人有多爱看中国的古装剧和韩国的韩剧。

  无论是中国女星或韩国女星,入选的都是近年的人气小花旦,而她们的排名基本也根据这几年她们的荧幕作品轰动程度来定。

  比如“神仙姐姐”刘亦菲仅勉强挤进榜单第十,看来连越南人也停留于刘亦菲的仙剑,郑爽排第七,刘诗诗排第五,杨颖和杨幂排第三和第四,赵丽颖第一,除了个别排名以外,这基本是网络上女星的粉丝和话题度的呈现,谁有现象级电视剧和真人秀谁就能排得靠前,对于中国女星的人气这么了解,看来更像是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越南人搞的榜单。

  从这份榜单里是看不出越南人的审美,我们熟悉的不少女星也是越南混血,比如乐基儿和钟丽缇,不过这份榜单里的女星好像与她们都不是一款。

  再细看,这榜单里怎么少了范冰冰,越南人对于这么多中国女星了如指掌,不可能不认识范冰冰,无论是长相、身材、大银幕小荧幕的作品、真人秀的表现、广告代言,范冰冰是中国女星的翘楚,更何况传闻越南也翻拍了《武媚娘传奇》,有一个越南女孩整容成了范冰冰的样子,被越南网友称为“越南版范冰冰”,不过也有说《武媚娘传奇》只不过是越南网友cosplay,里面的武媚娘是男人演的,看来是越南人认为范冰冰美得不可超越,干脆走搞笑的路。

  只能说这份亚洲最美面孔榜单里,越南人遗忘了他们熟悉的范冰冰,就像大多数人那样,总是会遗漏掉身边熟悉的人。

  相比之下,还是近期的这份韩国评选的亚洲最美女神TOP20更为靠谱,范冰冰也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女星,另外入围的中国女星有排名第六的杨幂,排名第十七的刘亦菲和排名第二十的刘诗诗。

  尽管前二十里只有四位中国女星入选,但是想想韩国作为世界流行文化的巅峰,以他们培训练习生的严苛眼光来看亚洲女星,我们有四位女星入选,至少证明了她们的实力。更何况这份榜单是由韩国媒体评出的,相比那份越南人评选的榜单更为权威和公正。

  综合两份榜单,我们发现了有一个女星都居于前两名,她就是林允儿,女团少女时代成员,出演过多部电视剧得奖,来到中国也参加过综艺节目,拍了《武神赵子龙》,看来韩国练习生机制的天团席卷全亚洲,林允儿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不过话说回来最美女星、最帅男星只不过是为博君一笑,增添茶余饭后的谈资,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里也有一千个最美女星,你无法定出一套标准,怎么样的眼睛、鼻子和嘴巴,以怎么样的排列就是最美的,更何况有的美是值得岁月凝练的,而有的美是会快速凋零的。西方人眼里的东方面孔长一个样,所以他们选出的最美女星会让我们不敢恭维,而我们整容追求的脸型立体,他们看来是多此一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刘亦菲 刘诗诗 杨幂 越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