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闪婚的张雨绮不需要全民帮她鉴老公

2016年10月27日 11:04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大电影

  张雨绮闪婚了,再一次。

  相识十天相恋,相识七十天结婚。这一次,张雨绮觅得的如意郎君,是网络传说“身家十亿”的金融业熟男袁巴元。

  在被风行拍到两人视频,大众纷纷猜测她是否有了新男友时,张雨绮主动宣布她结婚了,而这一天,正是王全安生日,果然,还是那么张雨绮。

  一场全民鉴老公行动,随即展开。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个和张雨绮一起看一平米均价20w以上的汤臣一品、被传资产高达十亿,却又被网友爆料已婚生子、公司有多次违信纪录的男子,到底是什么人,比起他配不配的上女神,大众更想问的问题是:这个男人靠不靠谱?

 

  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对于样貌艳光四射的女子,向来没什么好感,何况是娱乐圈女明星,更是莫名地“罪”加一等,可美得耀眼夺目霸气十足的张雨绮,仿佛是个例外。

  这个狮子座的女子,一路在爱里横冲直撞决不回头,任性又倔强。男人喜欢她,并不奇怪,奇怪的是那么多女生,却比男人更喜欢她,这件事,当真不容易。

  为什么公众就是不讨厌闪婚任性的张雨绮?又为什么大众其实根本不必担心奇女子张雨绮嫁不好?

  张雨绮二婚又是闪婚,这一次为什么全民帮她鉴定老公?

  10月26日,是王全安的51岁生日,就在这天,全明星探曝光了张雨绮的新恋情。

  爆料视频中,张雨绮和一神秘男子同行,一同逛超市,看新房,生活气息满满中,又透出一股壕的气质——张雨绮和该男子一起进入某高档楼盘的售楼部,是上海最贵的小区之一的汤臣一品,一平米均价20w以上。

  爆料还说,“神秘土豪男是袁姓大老板”。 

  可是随后,张雨绮工作室发布微博,承认了张雨绮已再婚,夫君正是这位“神秘土豪男袁姓大老板”。

  有人爆料,张雨绮与现任丈夫相识于男方公司举办的一次活动,即今年7月2日她参与的“重庆南坪万达店开业盛典”,张雨绮在当天还发过相关微博。

  之后二人感情突飞猛进,9月就正式领了证。而9月9日当天,张雨绮也发微博感慨“9月9日,初九是个好日子”。

  可是爆料随之而来。有知情人士爆料,袁巴元在2014年4月结过一次婚,该女主播正是上海星尚酷频道的Q酱葛晓倩。在她14年4月的微博里,有疑似在普吉岛结婚的照片,也有生子养胎的相关微博。

  事情曝光后,有网友在她微博下面留言说:“你马上火了,之前你微博都有你宝贝的照片都删了?”

  可是张雨绮宣告结婚的微博里明确地表示两个人认识的时候是单身,目前爆料也无法提供男方和葛晓倩有关系的确凿证据,三人的关系,依旧成谜。

  而关于袁巴元本人的网络资料,则显示他是复旦大学博士,但在其上市公司的董事基本资料里,又显示他是大学本科学历。

  身家巨富也非虚言,他既是上海新普投资公司的参股监事,还是笕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笕尚服饰有限公司、上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法人。不仅事业领域从金融横跨服装,海笕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7月8日接受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时,净资产更达一亿多。

  但是,也有黑料。她的11家公司中有3家被吊销。海笕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有两次失信记录,2014年还曾被员工追讨拖欠工资。

  一句话,对这个1973年11月出生的熟男,公众知道的越多,这个男人就越像个谜。比起之前张雨绮所经历的那些恋情,这个男人,的确有着最大的不确定性。

  可是奇女子张雨绮的爱情,什么时候需要别人的确认或同情

  令大众没有想到的是,张雨绮的第二次婚姻,来得这么快。可是回头想想,令大众想不到的张雨绮,才是张雨绮吧。

  当年年少成名就和汪小菲谈起恋爱,不遮不掩爱得没心没肺。她自己说,“没有特别多的谁去先追谁,就很意外的发生了很顺其自然的事情。”

  谈起恋爱的感觉,张雨绮总有金句:“很开心,觉得人生突然换了一个色彩,突然变得充满了色彩,之前可能是灰白的。就是这种感觉。”

  全中国的女明星谈恋爱都像和媒体捉迷藏,唯有张雨绮爱得坦荡荡,分手却又分得磊落大方。

  后来汪小菲和大S闪电结婚,媒体正要猜测,张雨绮又是自己发了条微博,说自己和汪小菲分手挺久了,原因是性格不合适,祝福对方。

  她还主动帮汪小菲解释,“觉得有必要简单地向大家解释一下我们相处的实际状况,免得大家误解了他。”关于大S和汪小菲,她说,“希望他们能够白头偕老。我不过是经过一次失败的感情,我也没失意,也没失身,一切都很好。”

  大气,爽朗,干净,这辈子谁没分过几次手,可是像张雨绮分得这么漂亮的,的确不多。所以后来张雨绮和王全安的故事,其实依旧张雨绮地毫不出奇。

  第一次闪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雨绮演了《白鹿原》的田小娥,戏拍完了就跟王全安定了情,相差21岁根本不是个事儿,突然晒出钻戒,就这样电光火石之间定了终身。

  来得太快太超乎众人想象的爱情,往往不牢固,即使是张雨绮,也不例外。

  2014年9月10日,两人结婚刚满3年,张雨绮出国参加时装周期间,王全安因涉嫌卖淫嫖娼被警方拘留。据警方当时公布的细节,王全安连续3日嫖娼,甚至还同时与两名女子进行卖淫嫖娼活动。

  当时张雨绮微博回应:“坦然面对,共同承担。“

  去年3月她被拍过和一个男士一起去滑雪,疑似新恋情。可是对于这一次明显的婚内出轨,大众却异乎寻常地集体站在了张雨绮这一边。

  去年7月2日,张雨绮微博宣布离婚,依旧祝福王全安。后来被问起这个男人,她说的是“各自安好”,还说不排除再跟王导合作。

  由始至终,没有说过前夫一句不是。正是这一件在中国人眼中应该令张雨绮丢尽颜面的事,却因为张雨绮的大气应对,为她赢尽了口碑。这个大众心目中的美艳女子,开始转换成另外一种形象——奇女子。

  大众以为她需要的同情,张雨绮从来没需要过,她的爱情与婚姻,又何时轮得到大众替她做主?不管世事如何变幻,一切依然如同她和汪小菲分手时说的——“没失意、没失身”。

  为什么我们这么喜欢闪婚体质的任性女神张雨绮?

  可能命运真的是早有注定,当张雨绮经历了这一切以后,一个最适合她的角色,来了——《美人鱼》里的若兰。

  飒到没朋友,但却让男人女人都爱上这个角色。

  大众关于她和周星驰的恩怨猜疑,也不攻自破。当年她从星辉解约,其实并没有像黄圣依一样痛诉周星驰的不好。

  而多年后,在那场令众人生畏、几乎没有人敢站出来为周星驰说一句话的倒周风潮中,她力挺周星驰,说周先生是特别好的人,这种娱乐圈里的傻事,也只有张雨绮这种耿直girl会做。

  可若不是这样,《美人鱼》的角色,又怎会落到她的身上?

  《美人鱼》宣传期,张雨绮说,自己从周星驰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解释:“我出道时从星爷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就是从来不愿意解释太多。”

  也是在《美人鱼》中,张雨绮从微胖练到嚣的体型,撑起了若兰这个角色。

  好身材,自然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之前事业沉浮阶段的张雨绮,忙着健身、潜水,还获得了飞行员资格,真是一刻也不浪费。

  2015年她受邀参加《壮志凌云》真人秀,爬上一根悬挂在两百多米高空的吊杆,连眼睛也不眨,还在高空中开心傻笑,顿时圈粉无数。

  总之,这些年在情感路上跌跌撞撞的张雨绮,没有闲工夫自怨自艾,而是把自己活得越来越精彩,越来越过瘾,这样的张雨绮,自然也让大众越看越舒服,张雨绮也才从大众眼中的美艳女星,变成了一个女神。

  张雨绮为什么爱闪婚?其实张雨绮关于感情的回答里早就藏着答案:“爱过就不后悔,无所谓浪费青春”。如此果断决绝,刚毅自我,70天决定一场婚姻,又有什么好奇怪的。

  张雨绮微博说:“贝拉公主张雨绮小姐已经找到了她的野兽王子,两个单身的人相识十天相恋,相识七十天结婚,这是一段恰到好处的相遇,相信爱的人会一直得到命运的眷顾“。其实每一次的爱情,张雨绮的爱情感言总有金句,只是我们都希望,这一次的张雨绮,当真是她最后一次闪婚,她终能,觅得良人。

  比起普通女子对于爱情的反复计算,总试图用时间摸清眼前这个男人会是一生依靠还是一堵南墙,张雨绮的爱情却从来是开工不见回头箭,虽然这一次张雨绮心目中的句号,在公众心目中已经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可大众对于“十亿身家“袁先生的问号再多,只要张雨绮自己认定的爱情,又何需我们替她鉴别?

  奇女子的爱情从不会泯然众人,大多数人爱得起输不起,可是在张雨绮的人生里,哪有怕输这回事。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的爱情。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雨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