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为何还未上映就好评如潮

2016年10月28日 11:40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最近,有很多还未上映的电视剧,已经提前开启了热议模式。如《欢乐颂2》、《琅琊榜2》、《夏至未至》等等。而作为主阵地的豆瓣,更是打分打得热火朝天,还出现了5星预定、4星占座诸如此类的情况。

  这其中,《海上牧云记》便是最为受瞩目的一部剧。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在豆瓣已经有

  239条短评,15条长评。其中5星占了绝大部分,4星占了剩下的大部分,余下很小的一部分才是3星,3星以下的评分完全没有。

  仔细看了一下,应该不是水军,而是老早就开始关注此剧的原著粉、热衷者们。他们打分的依据是制作方已经发布的预告片、演员阵容、主创诚意等等。不管如何,还未上映就有这么多的人热切关注,可见《海上牧云记》的期待值有多高!

  大IP带来的广泛关注

  《海上牧云记》改编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说,是按照九州世界的设定虚构出来的故事,具有魔幻色彩、权谋斗争、爱恨情仇等多种因素。气势恢弘又细腻苍凉,小说的粉丝本身就很多,因此这部剧改编之初就很受关注。再加之今何在本人也参与了编剧工作,原著粉们对这部剧的期待值一开始就很高。

  背景很宏大,场面非常壮观

  《海上牧云记》的原著体量不是很大,才27多万字的小说。经过改编之后的电视剧,则集数长达80,在人物和场面上都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扩充。就预告片和海报来看,这部剧的背景和场面真的很壮观,绝对具备一部超级大片的所有标准。世界背景的宏大、战争场面的恢弘气势、泱泱大国的风貌,都有不尽程度的展现。

  据悉,《海上牧云记》从筹备到杀青历时2年之久,演职人员达5万人次,兵器、马具、梳妆道具的数量也是高得吓人。可见这部剧的制作规模有多大,3个亿的制作资金,在一部电视剧中实属少见!

  主演配角都是演技派,没有小鲜肉

  《海上牧云记》的三大主演黄轩、窦骁、周一围都是很有实力的年轻演员,尤其黄轩和周一围。前者是这两年进步很大、人气很高的一位演员,后者则具有“哲人式演员”的美誉,对人物内心的把握和刻画都是非常得精准,演过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

  再加上王千源、蒋勤勤等戏骨的加盟,让看吐了抗日神剧、小鲜肉谍战剧的网友们大松一口气。尤其没有小鲜肉来刷流量,网友们更是情绪激动,表示感动到哭!

  场景很真实,特效够赞

  《海上牧云记》还有一点做得很好的是,场景很真实,比如取外景可以从吐鲁番盆地到天山山脉、那拉提、克拉玛依等,转场累计距离近2万公里。而剧中出现的几头狼,不是像一般电视剧那样用劣质的电脑特效来处理,而是如同《狼图腾》那样用真的狼,据说摄影师为了跟踪拍摄狼的一个特写便花费了2天多的时间。

  总之,这些真实场景的出现,既让人觉得真实,又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中国电视剧的良心,这样一心一意拍好戏的剧组真的不多了。

  当然,《海上牧云记》到底好不好看,还要上映了才知道。不过,还是期待它能够成为《琅琊榜》那样的火热大剧。因为,国内太缺好片,更缺这种专心拍剧的精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轩 王千源 窦骁 海上牧云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