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热巴糊了!真人秀绑CP的风险比收益大

2017年05月02日 09:51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虽然只有播出了三期,但《奔跑吧》的话题度再度飞上天,而空降微博热搜榜的直接导火索,便是“兄弟团”里的两位“单身狗”鹿晗和迪丽热巴。由于在第三期的播出内容中,出现了大量鹿晗狂撩胖迪,两位暧昧指数爆表的画面与桥段,引发了两人关系真真假假的猜疑。

  但很快就有双方粉丝跳出来指责节目组“搞事情”,为了炒CP强行通过各种移花接木剪辑了许多鹿晗与迪丽热巴暧昧互动的镜头,又是摸头杀,又是亲密耳语,可谓是想尽了各种办法营造了小粉红的画面。其中被吐槽最狠,是鹿晗被迪丽热巴撩到每分钟心跳161次,而这个数据通常是在极度剧烈运动之下才有可能发生的。如果长时间保持这样高频次的心跳频率,那只有可能是心脏病无疑了。

  其实凭心而论,“炒CP”这种手段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影视剧中,男女主演并会“恰巧”的“因戏生情”、“互有暧昧”,真真假假的互动,为的就是能够强化影视剧中的人设,带一波关注度。而近几年随着综艺真人秀的火热,“炒CP”也屡屡出现在综艺真人秀中,成为屡见不鲜的宣传手段之一。

  最为经典的真人秀CP之一,莫过于韩版《RunningMan》中宋智孝和Gary的“周一情侣”。自第16期智孝亲口承认周一有个男友开始以后,两人的互动从节目里延续到了节目外,像Gary在自己的单曲中就写到“只要你想要就可以与我做情侣只是有一天不行Monday。”可以说,由于两个人的配合,这对CP人设的塑造相当成功,并且客观上助推了两个人的人气和节目的关注度。

  至于《奔跑吧》最近也试图模仿这一人设,绑Angela baby和郑恺的情侣CP人设,甚至一度还起了些许涟漪。但无奈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高调恋情众所周知,并且两人与15年举办婚礼,于是在客观上就堵死了这两个人被绑CP的空间。直到鹿晗和新补位加入的迪丽热巴都正值青春年少且空窗,为绑CP留下的想象空间,于是便有了最近几期节目中的各种粉红互动。

  只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这样的“绑CP”效果到底如何,值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虽然在此之前有不少恋爱假想节目中,也有几对著名的CP赚足了眼球,包括刘雯和崔始源,乔任梁和徐璐,付辛博和颖儿等等,但这毕竟是由节目模式所决定的,一味的照搬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加之这些CP最终的结局大多随着节目的结束而不了了之,即便其中也有像王阳明和张俪这样确实发展成现实恋人的先例,但可以说多数观众在见多了这样的桥段以后也并不是很买账。

  从这次鹿晗和迪丽热巴被绑CP后粉丝和观众的反应来看,结果实在谈不上不理想,甚至还有些负面效果。纳兰可以理解某些营销手段的设计,但至少实际效果来看,这次绑CP并不是什么高明的手段。(微信公众号:nljmshow)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鹿晗 迪丽热巴 CP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