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为何首选《罗曼蒂克消亡史》复出?

2016年12月19日 10:07  娱乐专栏  作者:李守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李守智

  每年电影市场贺岁档竞争都非常激烈,国内外各种大片热片都会抢占这个黄金档期,今年贺岁档电影中,观众很期待《罗曼蒂克消亡史》。除了兼具浪漫和沧桑感的题目让人遐想和期待,豪华的明星阵容更是一大亮点,期待明星们用颜值、气质及演技碰撞出美丽的火花,而在诸多明星中,章子怡是最耀眼的,集名气担当、颜值担当和演技担当于一身。

  章子怡出道从事表演十多年来,拿过两岸三地及国外各种电影节的多个影后,光是凭借电影《一代宗师》就横扫影坛拿奖到手软。

  最近这几年章子怡结婚生女暂时淡出影坛,现在女儿逐渐长大,章子怡开始循序渐进复工,家庭事业两不误,但章子怡产后为何首选《罗曼蒂克消亡史》复出呢?

  以章子怡如今的名气,肯定是片约众多忙不过来,但时间精力有限,肯定选最好剧本才出演,而且以章子怡这么多年的表演经验,也能挑出最好的剧本,所以《罗曼蒂克消亡史》能吸引章子怡,剧本肯定是很优秀的。

  《罗曼蒂克消亡史》的故事年代背景和人设是这样的: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叱咤风云的帮派大佬,不甘寂寞的交际花,说着地道上海话的日本妹夫,只收交通费的杀手,被冷落却忠诚的姨太太,外表光鲜的电影皇后,深宅大院里深不可测的管家,偶尔偷腥的电影皇帝,荷尔蒙满溢大脑的帮派小弟,一心想要破处的处男,善良的妓女,随波逐流的明星丈夫,投靠日本人的帮派二哥,日理万机却抽空恋爱的戴先生。

  光是那个动荡岁月的时代背景,一群形形色色风格各异的人物,就让人很期待,他们串联在一起发生的关系肯定是错综复杂,演绎的故事自然是精彩纷呈。这样的好故事,才能打动影后章子怡。

  章子怡在《罗曼蒂克消亡史》中饰演的女主角小六,是男主角陆先生内心的牵挂,是不甘寂寞的交际花,十里洋场花花世界里,她看透了男人逢场作戏所谓的博爱,宁愿当个肤浅的花痴,也不做个痴情的傻子,她追求自由与爱情,最后却不知所踪。

  这样的角色,对章子怡来说是全新的,在以往的演艺经历中没演过类似角色,但这个角色好像又集合了之前她演绎过那么多经典人物的某一特质,所以也充满了挑战,相信章子怡这次全新的尝试,会成就自己演艺生涯又一个经典角色。

  最后,《罗曼蒂克消亡史》豪华的明星阵容,也是吸引章子怡的重要因素。

  虽然表演很大程度上是演员个人的事,但又不绝对是个体的事,毕竟电影艺术是系统工程,事群众智慧和努力的结晶,一个演员要想在一部电影中取得成功,除了自身努力,与之搭档的演员阵容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否则势单力薄难成大势。

  《罗曼蒂克消亡史》集合了葛优、浅野忠信、杜淳、钟欣桐、袁泉、霍思燕、杜江、倪大红、闫妮、韩庚、钟汉良、王传君等一大批既有名气又有颜值更有演技的优秀演员,这样才能和章子怡配合默契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汇聚成就整部电影的精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罗曼蒂克消亡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