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星到高管组合?这个接力棒李冰冰拿下

2017年01月06日 10:38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娱乐观稿件

  卓伟老师预报的大牌女星脱单消息坐实,李冰冰和投资公司高管男友姐弟恋曝光,算是2017年第一场恋报吧。

  近几年刮女星VS投资公司高管组合风,风头类似之前女星嫁富二代,和更古早时代女星嫁富豪。跟前两者的区别是,投资公司高管应该都有货真价实的学历和能力,情商、智商同时在线的概率比较大,多数是精英本人,比英雄不问出处的老牌富豪要时尚,比衔银勺出身的富二代比要谨慎和有分寸知进退。

  女星跟嫁给有为激进青年,除了市场和职业风险共担之外,同样锦衣玉食,少了豪门的繁文缛节,更有现代气息,加上男女年龄大大松动,财富平地惊雷,辗转腾挪大起大落,女星们在财经浑水中,选择面骤增。可以想象,未来会有一大波投行高管精英袭来娱乐圈。

  像孙燕姿、李静嫁给公司高管后,歌照唱,节目照主持,还得到跨界支持和投资捷径,比起李嘉欣、徐子淇、黎姿这些早年嫁入豪门前辈,一入豪门深似海,基本不再抛头露面,从此洗手上岸当人天价媳妇和生孩子机器的路子相比,人性体验丰富不少。

  去年大龄女明星一个个落听,李冰冰有时候接受采访,甚至在探讨孤独终老的可行性。有点宿命地说,“我只能认,在某方面获得多了,失去一些,也是应该的。我不这么想,老百姓也这么想,老百姓不这么想,别人也这么想,别人不这么想,总有人会觉得你应该的。 ”

黑白太对比了

  感情落听明星中,范爷是李冰冰圈中跨不过去的一个话题。李冰冰在圈中和范冰冰因为互犯名讳,不和传言已久,几年前有个传说,范冰冰探班李冰冰,一枚冰冰说姐姐辛苦了,另外一枚冰冰说谢姐姐。

  都惹得舆论大哗,这一声姐姐中,多少刀光剑影,多少暗剑难防,多少流星雨,多少无影拳。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姐姐妹妹这么甜蜜的称呼,放在各种一姐之争甚嚣尘上的传说之上,也变成了暗器,反手琵琶,直弹女明星辈分和年龄命门。

奖杯有真有不少樽

  同样是红毯常客,冰冰范被娱乐圈纪委王思聪毯星毯星地讽刺着,对冰冰李倒是非常老友,不知道是她一条腿已经踏进投资界的蓝颜任泉的面子,还是现在这个投资界正牌男友许文楠的辐射,何况许文楠也是任泉给李冰冰介绍的,总之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关系网。

  当然了,李冰冰手里有华表奖,金鸡百花,金马奖等权重奖项在手,在表演本业这事的底气上,绝对胜再次饮恨金马的范冰冰一筹,虽然李冰冰跟女星合影天敌范冰冰一合影,还是会黑几个色阶。

  回望冰冰李的红地毯之路,有个重量级人物,邓文迪。

  邓文迪的《雪花秘扇》之邀,为伊打开国际通道功不可没。当然了,间接地说,李冰冰就是国际章泼墨门的受益人之一,这事没什么不光彩,自古一将功成万骨枯,她又没害人,只是捡了个漏儿,而且算是给邓文迪救急,这事邓文迪感谢她辈子。

  《雪花秘扇》后,俩人在洛杉矶出双入对,微博上也是互为恩爱蜜糖。来不来,难道你才是我的“雪花”,我是你的“秘扇”?这类酸掉牙的表白。有时候女人之间友谊就是这样,秀起来,比男女之间还惊天动地,女人天生都有出双入对三一群两一伙你浓我浓的饥渴,拉帮结伙天分和人缘不一而已。女朋友之间,好时候好死,坏了再掐死,情绪化但是很真诚很浮世繁华。

  圈中有江湖辈分的女性在新晋女星身上的作用值得玩味,记得N年之前,邓文迪好像也是在类似国际大秀场上邂逅章子怡并一见钟情,情谊升温,合作拍片,男友介绍,媒体亢奋,轰轰烈烈。再往前追溯还有杨紫琼对梁洛施姻缘的引荐……

  后来是邓文迪V S李冰冰,很难说是不是没有雪花秘扇,就没有此番李冰冰受美国福克斯公司邀请亮相奥斯卡,且迅速进入美国四大经纪公司以及制片公司视野,并踏上《生化危机5》这个台阶。总之对冰冰李来说,圈中女性长辈提携之恩要牢记,前车之鉴,成败也萧何。

  看过一期杨澜访谈李冰冰,那是在《风声》之后,彼时坊间对电视剧打女出身的李冰冰演技开始褒奖有加。李冰冰从小家庭环境不好,但是亲人关系亲密,照顾家庭始终义不容辞,李爸爸说,“小冰是家里顶梁柱”,所以她身上的英气也不是无中生有,算是家族的女中豪杰了。

  这个黑龙江五常县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麦当劳,不知道什么是中戏上戏。中专毕业当小学老师已经很知足,过年联欢会上又唱又跳,被人识珠说你要去接受高等教育,她说我没上高中怎么考大学。

  ‘人家说去参加艺考考上戏中戏,她说什么上中下戏?从上戏出来后,也一直是能吃苦能遭罪的路子,肯跑龙套。拍武打戏真打,懵懵懂懂,后知后觉,得奖不得奖都会嚎啕大哭,完全没国际影星坐在台下,听到别人的名字不是自己,内心流血微笑自如的城府范儿。

  李冰冰在上戏读书的时候,是拍戏和广告最多的,同学说你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机会找你吗,因为你朴实。这事挺励志的。

  包括跟蓝颜任泉的关系,有次她在广州接了个报酬不错的广告,任泉马上就带着个大袋子去了广州,帮她把十万块钱扛回来了。感觉俩人朴实一块去了,战友关系颠扑不破。李冰冰从朴实走来,到天价手包,到国际星途,并不觉得很拧巴。

  李冰冰的自我认知是,事业上有今天没的说,再去征服一个男人,这一生就搞定了。

  她说,我这么美,男人都看不见,只能靠自己去亲自己征服一个了,征服什么样的呢,“得比我博学的人,笨点儿也没事儿,但是没有墨水的人不行,不积极努力向上的人我也看不上。因为我这个人太努力,他如果跟不上我的节奏,我会觉得很别扭。我现在设想这件事儿,还是很浪漫的期待一见钟情。”

  这应该是两年前的采访,据说她认识现在的青年才俊小男友也在2015年,但那时候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不知道是量身度造条件倒推,还是梦想能量照进现实。

  后面的私货:

  话说回来,投行高管,也是有水分的,说负资产就负资产,之前张雨绮嫁的投行男口碑疑云就是佐证。这些女明星,都是场面人,婚恋需要师出有名,锦上添花。

  真的不行,她们自己就是一支部队,随时回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你看刘涛就知道了。靠你一下是你的光荣,靠不上,本宫也不是吃素的。对于冰冰李,就冲她三十大几能学到一口流利英文,就知道此女有恒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冰冰 任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