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的脑残粉能让偶像做个安静的考生吗

2017年06月08日 10:54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王俊凯和高晓松都因为高考上热搜了,但后者的故事充满喜剧色彩,前者的故事却耐人寻味催人心累。  

 

  王俊凯有资格拥有一场安静的高考吗?他的脑残粉给出的答案似乎是:没有。

  7日,TFBOYS成员王俊凯参加重庆高考引社会关注,粉丝考点理智守候。据报道,门口有大量王俊凯粉丝理智应援守候,气氛较为安静,没有拉横幅、喊口号的情况出现。

  不过据TFBOYS组合官微消息,考场外仍旧有一些粉丝对王俊凯围追堵截,严重影响考场秩序和所有考生应考。

  官微表示:“我们强烈谴责此种行为,上述粉丝必须立即停止干扰高考秩序的行为,特此告知。 ”

  

  这已经不是王俊凯第一次考试被粉丝围堵,上次艺考,就传出粉丝围堵逼迫他“跳窗”逃走的新闻,只是这一次,脑残粉们的行为再次触及了舆论的底线:高考。

  可是那些围堵王俊凯的粉丝可曾想过:如果王俊凯因为你们的围追堵截高考成绩受影响,这这个锅,又该谁来背呢?  

  难道王俊凯就不能拥有一场当年的高晓松那样安静的高考?

  如果王俊凯因为粉丝围堵成绩不佳,这个锅不是该脑残粉背吗?

  这已经不是王俊凯第一次因为大考被围堵上热搜。

  上一次北影艺考,身为TFboys队长的王俊凯一现身北影艺考现场就便被热情的粉丝所包围,工作人员不得不“护卫”王俊凯进入考场。

  

  应该说王俊凯的表演还是很惊艳的,他在表演现场朗读了诗歌,有同场考试的学生表示他的现场爆发力特别好。结果这首王俊凯朗诵诗歌《帆》 的视频也迅速红遍网络 了。

  

  但考场外的故事却不那么精彩了,前来加油的粉丝制造了艺考以来最混乱的场面。最后王俊凯考试结束不得不爬窗户离开考场。

  很快还有北影的老师炮轰王俊凯让他“滚出校园”。

  

  但实际上王俊凯还是成功通过北影艺考了,被疯狂粉丝围堵,应该不是偶像本人的错,该滚出校园的,也不应该是王俊凯吧。

  可是这一次,脑残粉们故技重施。从现场看,粉丝围堵王俊凯的场面还是比高考强。没有出现拉横幅、喊口号的情况出现,但这样的围堵肯定还是会对王俊凯高考情绪造成一定影响。

  早就有媒体报道过,王俊凯属于典型的考试紧张型体质。初中到高中,几乎每次大考都紧张要命。即使只是一场期中考试,都能从微博看出他压力山大。

  还经常分享高考黑科技:只要吃了黑暗果实,就能在考试时吸收掉任何困难!  

  据说,为了更好地备战高考,王俊凯从3月份开始就暂停了大部分演艺工作专心闭关念书。他还因此缺席了央视的“五四”晚会、“六一”晚会,就连在机场候机时都不放过学习机会,抓紧时间做题、背书。

  其实也不难发现,相对于在综艺上忙碌不停的王源和易烊千玺,王俊凯最近的亮相的确少了很多,可见为了高考的确是豁出去了。

  好兄弟王源和易烊千玺为他打气,6月6日,王源在微博上发文称“小凯,请看上联,祝你考一门过一门,厉害啊!”。随后,易烊千玺也在微博发文称“小凯,请看下联祝你报一个中一个,实力啊!”以对联形式为王俊凯加油。

  

  而TFBOYS官微也给出了横批“祝您高中”。看看这些支持王俊凯高考的正确示范,那些围堵王俊凯的粉丝,你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有网民说反正王俊凯考成怎样都不重要?可是明星学霸才是演艺圈最牛人设好吗?

  即使王俊凯努力备考,还是逃不过人红是非多。早前他考试现场的图片曝光,一旁的老师穿着红色衣服为他鼓掌,他还羞涩的一笑而过。

  结果吐槽的就来了,说王俊凯有特权,居然让老师穿红衣夹到欢送去考场,影响太恶劣了。好在这一次粉丝发挥了正面作用,说老师是给所有学生送考的,并不是只给小凯一个人送行。

  但更严重的吐槽是:王俊凯高考考多少分,重要吗?

  说这句话的人可能忘了:明星中不仅有学霸,学霸人设更是这些明星永远的光环。

  “水木年华”应该算是歌坛高考成绩最好的组合了,李健的学霸人设早就为人所知,1993年,音乐特长突出的李健凭借《说句心里话》拿下清华50分的特长加分,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但即使没有加分,应该说李健的高考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但公众不熟悉的是,其实先后加入的另外三位成员也都是清华毕业,卢庚戌和缪杰还一个是状元一个是榜眼。高考时,缪杰是北大附中的理科第二名,卢庚戌则是辽宁营口的理科状元。

  一次次在综艺节目中展露学霸人设关晓彤,更是将学霸人设打造成了个人品牌中最重要的部分。她去年就以专业课和文化课第一的成绩被北电录取,成为北电2016级双料状元,还在微博晒出自己的成绩单,总分552,数学131(满分150)的成绩也真是让许多日夜复习的考生给跪了。  

  必须说,即使从演艺圈发展来看,一个好的高考成绩始终都是明星人设最稳定的助力,虽然提升明星人气的办法很多,但很多明星的炒作下整体的曝光率是上升的,好感度则很难评价了。

  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明星都出现了红黑体质,但是高考学霸却是任何一个明星求之不得的完美人设。相反,高考落榜却极有可能遭到网络群嘲。

  那么,谁又能说高考对王俊凯就不重要呢?

  真爱偶像,就请赐给王俊凯一场和高晓松一样愉快的高考

  那些将王俊凯堵在考场外的粉丝们,或许应该学学当年借给高晓松一辆单车的大叔。

  这次高考,高晓松再度上热搜了。  

  起因是高晓松昨天中午在微博表示,今年江苏语文作文被他的脱口秀节目给压中了,激动不已。

  这个消息还是网民先发现的。今年江苏的高考作文是以“车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车代表了社会的发展”为主题,而高晓松最新一季《晓说》中也刚好有一期节目,谈论的正是“未来汽车”。

  得知这一消息,高晓松本人也转发微博称:“哈哈哈押中大题!看《晓说》,不挂科!”对于这次矮大紧意外“中奖”,网友也十分佩服高晓松:“不仅是押中题目这么简单,大紧的观点深刻独到,在作文中时值得借鉴的。”

  其实当年高晓松的高考经历,才更值得上热搜。

  高晓松曾在节目上回忆高考经历,讲了这么一段故事,“高考数学那天早起找不到准考证,8点找到331路已经没车了,在成府路拦了一陌生叔叔的自行车说借一下去高考,叔叔慷慨借我狂蹬到考场已迟到20分钟。刚搞了半小时我们班同学们纷纷交卷!逼得我也疯狂答题交卷,那年我们班数学全班满分!”  

  结果是,他以超过录取线60分的成绩考进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这个故事中最值得点赞的有两处:一是高晓松同学临危不乱,迟到20分钟面对同学纷纷交卷的压力还能正常发挥考满分。

  二是那位慷慨借车的陌生叔叔,假如高晓松没有那辆及时出现的自行车,就有可能上不了清华,那么中国歌坛可能就不会出现《同桌的你》了。

  相比那位仗义借车的陌生叔叔,那些围堵王俊凯的粉丝,到底是在帮偶像,还是在扯偶像后腿呢?爱偶像是没错,追星追到周三跳课也是个人选择,但是无原则的爱到不惜给偶像高考制造麻烦,这就是种病了。  

  真爱偶像,就请赐给王俊凯一场和高晓松一样轻松的高考,让今天的王俊凯做一个当年的“矮大紧”一样安静的考生。

  因为无论是普通人,还是明星,都值得在今天拥有一张安静的考桌。

  有空的时候,我们谈谈娱乐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俊凯 脑残粉 高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