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娇女人最好命》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2014年11月17日19:28   娱乐专栏  作者:摩一一   我有话说
《撒娇女人最好命》周迅《撒娇女人最好命》周迅
《撒娇女人最好命》剧照《撒娇女人最好命》剧照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摩一一

  奔着预告片里那句让女人都骨软筋酥的“你怎么可以吃兔兔”的台词去看了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提前场。带着十二万分的敬意和好奇心去学习撒娇大法。

  整个观影过程,鸡皮疙瘩掉了影院一地,周迅漂亮精致的小脸蛋撒不撒都已经是“娇”,隋棠浑然天成的嗔、热辣的身材配合过于夸张的台词倒让人觉得一漂亮姑娘不好好说话,这样“撒”不是为了好命而是因为有病。彭浩翔这些年熟练掌握都市中女的心,在他的电影里中性、干练的“女汉子”最后统统干掉了年轻性感的辣妹们,这听起来有一点不科学,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几率也奇低,却又被剧情的走势和几位演技派的表演和颜值给合理化,而最后黄晓明突然“恭”变受的剧情大逆袭,甩出肌肉男撒娇大法三宝:“卖萌、装蠢、求抱抱”让人不禁感叹高手总在后头。

  周迅在剧中多次拿出大学旧诺言要求兑换,在台北街头求坐儿童摇摇车,这些行为本身更像是在撒娇,比装可怜扮柔弱要自然容易被接受。一味捏着嗓子说话,更多是为了满足性幻想,随时柔若无骨扑倒在地的同时,不如再向女汉子们学学这种“率真”版撒娇。哪里真有完全不会撒娇的女人?前不久,一位女王范儿的闺蜜曝光自己热恋期间的微信语音,没想到平时我们和她讲话都要发抖的人竟然也会抖着讲话:“才两天没有见到你,我就开始发~脾~气。”显然对方对此很受用,让人忍不住感叹热恋真是可以让森林之王瞬间吐着舌头变大猫。

  市面上诸多教女人撒娇的技巧,原以为撒娇是情侣之间的小情趣,竟然成为感情争夺战中的武器。到底什么样的“撒娇”对男人有杀伤力,出于科学精神,我即兴采访了一些男性朋友,没想到他们对撒娇都很有研究。“讨厌”、“好不好?”和“真的吗?不要骗我。”成为他们心目中无法抵挡的撒娇句子排名前三位。这事不但在中国流行,更早提出男女平等的西方国家也有专供撒娇的句子供爱好者参考。“Prettyplease with sugar on top!(拜托你最好了),Oh, comeon!(哎唷,拜托啦。)一位交往过多名选美小姐的金融业好友很官方地表示:“男人喜欢你,你怎么都是娇,不喜欢你,怎么样都是作。”另一位擅长写诗的文艺男青年则使用了一组排比句来描述:“撒娇是白娘子对许仙轻轻的一推;是简爱在罗切斯特面前的灵魂对话。”还有一个朋友吐槽了他认为自己天生不擅长撒娇的前女友,在他提出希望强势的女友偶尔撒撒娇的要求后,女友立刻满足了他的需要,并且加倍赠送,经过非常夸张别扭的撒娇攻势后,他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追悔莫及,原本只想喝一杯白开水却被端来了一碗浓汤,如果要给他再来一次的机会,相信他只会说:娇还是我亲自来撒吧。

  爱撒娇的女人很多,会撒娇的女人却很少,然而懂撒娇的男人却不少。在这件事上,女人大可不必被各式攻略困扰,向男人好好学习还可以突破形象不够柔美的限制。我一直认为男人才是这个地球上真正的撒娇高手,他们永远在用各种耍帅、犯错的方法求关注。暖男卖萌有没有?铁汉柔情有没有?他们还率先占据了撒娇界的杀手锏:“俺们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哟。”不知道经过多少年的努力,男人们如今已经成功的让全世界都相信了这条完全不符合生物学的理论。

  真是让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撒娇女人最好命 黄晓明 周迅 隋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