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娇女人》就做把直男掰弯的女汉子

2014年11月30日20:23   娱乐专栏  作者:马驰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马驰

  骚情、下贱、做作、矫情,彭浩翔把蔫坏这种东西运用到了至极,但不讨人厌,反倒有那么点儿小可爱。下流话、荤段子、联想、暗喻、通感,以性为主题,但不恶俗,有点儿君子好色而不淫的逼格。《撒娇女人最好命》是一部流水线电影,该有的都有,该没有的都没有,严格遵守装配流程,剧情发展严实合缝,即找不出大的瑕疵,也没有太多的惊喜,但这却是流水线模式下能够生产出的最好的作品了。一次性消费,值得一看。

  《撒娇女人最好命》特别像好莱坞每年大量出产的爱情喜剧,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男女主角都有一定的人气,剧情轻松幽默,故事以爱情的反反复复为主线,大团圆结尾。最重要的是,无论中间过程多么无聊和狗血,一定要有一个特别有新意且能够打动人心的最终告白戏,这是这种电影的重中之重。《撒娇女人最好命》完全遵循了这一套逻辑,同时有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大团圆结局,最后表白一场戏,黄晓明奉献出了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演出。一致以来以端着、做作为最高演技的黄教主,在这部电影的结尾部分竟然演出了情绪、演出了层次,为本来平铺直叙的故事带来了一个让人十分动容的收尾。那一句“我就是gay,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女汉子。”绝对是2014年度电影最佳告白。

  黄晓明虽然还是摆脱不了随时随地摆pose的惯性,但在这部电影中能够看出他对小恭这个角色的认同和投入,有几场戏竟也演得有模有样,情绪的拿捏和掌控十分精准,不知道这出彩的演出是源于与周迅多年来养成的默契,还是来自与彭浩翔导演的细心调教。

  周迅的演技依然无可挑剔,对“女汉子”的角色驾轻就熟,就算她是刻意的采用了一种收敛的演法,观众却依然能够透过她表情的细微变化抓到剧情发展的转折、变化。“鸿门宴”一场戏里,周迅只是做在做了几个表情,就已经胜似千言万语。

  当然,这戏在剧情处理上也有比较马虎的地方,最大的遗憾可能来自于周迅的对手,隋棠虽然长了一张坏女人的脸,却始终让人狠不起来,反倒在大多数的时间里,会让观众觉得她还挺可爱,尤其对于男性观众来讲,这样的女人实在叫人无法抗拒,相比较起来,周迅可爱之处在电影却着墨不多,始终找不到一点可以让观众确定周迅一定是黄晓明的最好选择。这样的设置容易让观众陷入到一种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对女一号爱不起来,另一方面对女二号也产生不了厌恶情绪。因此最终的转折十分狗血,本来一直可爱、撒娇的漂亮女人突然翻脸,在自己的脑门上贴了一张恶女人的标签,而男主角也像开了天眼一样,瞬间认清了谁才是真名天女。

  片名叫做《撒娇女人最好命》,内容却是在讲女汉子如何逆袭。女汉子先是感受到了危机,想尽办法想要挽回爱人,于是她学者撒娇、学着做女神、学着和情敌火拼,等到所有招数都用尽了才发现一切不过都是徒劳,于是她下定决心要放弃了,但男神却屁颠儿屁颠儿的跑回来了,并告诉她,他不希望她有任何的改变,他只爱“原味”的她,只因别的口味都只是新鲜,唯有她才是一成不变的真爱。可是他却不知道,为了符合他的口味,她已经改变了太多,但他却始终没有回应,等到有一天她不想再等了,想要做回自己了,他又像个疯子一样来表白了。生活就是这么有戏剧性,不等到直男变弯,女汉子就得不到自己的幸福。女汉子永远不要跟着“绿茶不要”学撒娇,学会了也不过是一个会撒娇女汉子而已,大胆的做自己吧,总有一天男神会为你变弯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撒娇女人最好命 周迅 黄晓明 撒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