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陈洁仪第一个淘汰的三大原因

2015年01月12日09:43   娱乐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湖南电视台的《我是歌手3》节目刚刚播出第一轮,就传出陈洁仪是首位淘汰的歌手,丁丁还不敢相信,认为这只是这台节目放出的烟幕弹,是一种炒作方式,以提高收视率。然而,当丁丁看完《我是歌手3》第二轮之后不得不相信,原来“谣言”都是真的,华语歌坛最具实力派的歌手陈洁仪确实是第一个惨遭淘汰。

  不可否认,《我是歌手3》请来的歌手确实是历届最具实力的歌手,如韩红是当今中国歌坛的大姐大,在毛阿敏、王菲、那英、田震相继隐退歌坛之后,目前歌坛可以说无人敢说在她上面,而孙楠当然也是中国内地歌坛的大哥大,而张靓颖、胡彦斌是当今中国内地歌坛中生代标志性人物,古巨基是中国有很大影响力的演员和歌手,黄丽玲是中国台湾歌坛流行歌手中的实力派人物。当然,相比这些歌手,放眼整个华语歌坛,陈洁仪应该还是最有影响力的歌手,丁丁从读高中起就听过她的歌,她被誉为“新加坡国宝”,曾是英国皇室爱德华王子御前演唱歌手,是新加坡歌坛天后,并于1997年获得“世界华人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

  然而,从《我是歌手》第一期开始就邀请的陈洁仪终于参加第三期,没有想到却这以这场方式匆匆告别,对于陈洁仪第一轮就惨遭淘汰,各种声音蜂拥而来,甚至有阴谋论也喧嚣尘上。然而,丁丁仔细聆听了《我是歌手3》的前二轮,对于陈洁仪的惨遭淘汰,认为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陈洁仪时代已经远去。陈洁仪虽然曾是华语歌坛的标志性人物,但她的时代已经远去,她的辉煌属于上世纪90年代和新世纪的00年代的前中期,后来的她于05年结婚之后基本上就告别了歌坛,以后就很少涉足歌坛,可以说属于她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中生代和新生代的天下,歌坛就是这样,一旦你退出,就有无数新人顶替你的位置,等你回过头来时,才发现歌坛已没有你的位置,因为人们已经淡忘了你。

  二是中国内地歌坛没有她的市场。虽然陈洁仪是华语歌坛的标志性人物,但她的势力范围基本上集中在台湾、香港和东南亚一带,而她基本没有涉足过中国内地歌坛,即使中国内地有人听过她的歌,主要是集中电台和她的唱碟,而且主要集中于上世纪90年代,所以,当她参加《我是歌手3》时,内地人对她基本上不熟悉,不知她为何方神圣。所以,面对百分之百的由听众做评委的竞赛,她首先就在熟悉程度上有很大损失,注定票数不会很高。

  三是陈洁仪不适合当今歌坛的比赛。仔细聆听陈洁仪的歌,她的风格属于上世纪的抒情歌手派,与邓丽君、龙飘飘、凤飞飞等属于一个派别,这样的歌手在当今的歌坛市场不是很大,现在的歌坛是声音越古怪越卖座,越有影响,观众的接受程度越高,而且,陈洁仪最擅长的是舞台剧,唱歌是如泣如诉,没有与观众互动,很难调动观众的情绪,所以,她的歌需要闭着眼睛聆听,用心去感受。而现在的观众早已没有了那种情绪,讲究的是及时行乐,所以,陈洁仪并不适合比赛,在比赛中自然就要吃亏。

  正是因为以上三个原因,陈洁仪注定在《我是歌手3》失利。但她这样失利对她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她的淘汰引起了许多人的不满,也引起了《我是歌手》这个节目组的恐慌,多次邀请好不容易才邀请到的歌手就这样离开,这对于节目组尤其是导演来说不可想象,甚至是内疚,从《我是歌手3》的广告来看,陈洁仪绝对是核心中的核心。这样,注定就为她后来的复出比赛埋下了胜出的伏笔,在愤怒声中唤起人们对她的记忆,在人们的呐喊声中,她必将成为《我是歌手3》中王者的有力争夺者,这其实就如一部电视剧,跌宕起伏,高潮不断,出乎意料,这或许才是《我是歌手》最吸引人之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洁仪 我是歌手 淘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