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推荐:9部上星新剧非爱即战

2015年05月25日16:38   娱乐专栏  作者:影视独舌   我有话说

  编者按:

  一剧两星政策实行后,经历了跨年档四星剧抢播,卫视1.5轮跟播,新剧和旧剧争雄之后,到5月下旬,上星新剧的数量明显增多,一星独播、两星联播渐成趋势。5~6月,刑侦剧重回黄金档,民国剧中盘发力,都市、情感题材盛行。这边,老爸待嫁,前夫求爱。那边,跨国夫妇,婚姻时差。看空巢姥爷的黄昏恋,品年轻人的爱情茶香。有破案的刑警队长,也有抓住彩虹的男人。二婶重塑暖心励志形象,风云天地再现港味商战。5月底,9部上星新剧,总有一款可你意。

  1.《婚姻时差》

  编剧:苏晓苑

  导演:李牧鸽

  主演:王志飞/江珊/周显欣/黄勐/杨皓宇/宋宁/佟悦/何泓姗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广东卫视

  播出时间:5月22日(北京卫视)、5月23日(广东卫视)

  特色:跨国时差打响婚姻保卫战

  《婚姻时差》主要讲述由王志飞、江珊饰演的恩爱夫妻李海、吴婷,因长期跨国分居而逐渐产生情感时差。李海与正义知性的记者赵晓菲(周显欣饰)不打不相识,渐生情愫,沦陷于跨地域、跨时差的两段感情中。该剧以客观视角呈现了一段中年危机,揭示社会极力回避的情感现象,引发人们对爱与伦理、道德的思考与探讨。该剧演员阵容不仅有王志飞、江珊、谢园等实力派,知性才女周显欣,还有备受年轻人追捧的人气小花旦何泓姗。何泓姗因网剧《匆匆那年》“方茴”一角而人气大增,此次在剧中饰演李海和吴婷的女儿,奋力保全父母婚姻。该剧融入移民之苦、双城之痛、情感纠葛、以及移民、商战、灾难等多重元素,拉锯战、心理战连环开启,情感充沛。还有遭遇地震的灾难剧情,令剧情发展更加纠结、曲折,引发人们对生命的思考。

  2.《闪亮茗天》

  导演:于中中、陈畅

  主演:朱梓骁/潘之琳/戴阳天/王笛/张璇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播出时间:5月22日

  特色:茶门恩怨茶味爱情

  《闪亮茗天》是中国第一部以茶文化为背景的电视剧,剧中四位主演性格鲜“茗”,唐正浩(朱梓骁 饰)如红茶般温暖,杜心羽(潘之琳饰)似绿茶般清新,丁依柔(王笛 饰)腹黑程度堪比黑茶,成峰(戴阳天饰)性情清凉与白茶异曲同工。剧中五个年轻人的爱情也如茶的味道“一苦二甜三回味”。剧中的人物鲜活、多味,在爱过、伤害过之后,懂得真爱的意义。五位青年演员青春、靓丽、颜值高,或许会产生新的荧屏CP。还有曾在87版红楼梦中饰演柳湘莲的侯长荣,饰演贾琏的高亮,两位红楼男神在剧中再次聚首,促成一段茶味情缘,孕育茶门恩怨。“三味”茶香爱情和跌宕起伏的茶门恩怨将会给6月荧屏带来清香与回味。

  3.《空巢姥爷》

  编剧:谈韦

  导演:林柯

  主演:李立群/刘佳/王君平/赵荀/杜宁林/黑雯丽/刘波/蔡蝶

  播出平台:央视一套

  播出时间:5月25日

  特色:空巢老人黄昏恋

  《空巢姥爷》讲述了时尚前卫老人周开启邂逅保姆刘西娜,却遭遇儿女们阻拦的爱情、亲情保卫战的故事。讲述年轻人爱情婚姻的电视剧屡见不鲜,聚焦老人黄昏恋的电视剧缺鲜少出现。该剧填补了这段题材空白,着墨于中国老年人的婚姻和财产保卫战。不仅有暮年百态、市井笑料,更有普通人对于平淡生活的温情解读,笑泪齐飞,是一部泪中带笑的温情家庭矛盾调解“教科书”。在生活中,年轻人的爱情被房价折磨,老年人的爱情则被财产困扰。很多儿女只顾着担心利益,却忽略了老人最需要的感情。该剧以黄昏恋为看点,以爱为核心,该剧对子女如何关爱、孝敬老人,支持与帮助老人追求自己的晚年幸福有所启发。

  4.《二婶》

  编剧:查文白

  导演:汪锡宏

  主演:黄曼/斯琴高娃/王骏毅/李东霖/唐沸潮/赵小天/王纯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辽宁卫视

  播出时间:5月25日

  特色:中国好媳妇树真善美偶像

  《二婶》是《二叔》的继承篇,秉承《二叔》的暖心励志主题,以女性视角为主,讲述了现实社会中平凡女性叶巧,在遭遇生活的重重磨难之际,展开关于亲情、爱情,甚至是人性的保卫战。剧中,黄曼饰演的“二婶叶巧”身世可怜却不自怨自艾,毅然以柔弱的身躯扛起家庭的重担,这种掌握自己命运的力量震撼人心。戏骨斯琴高娃重磅加盟,饰演叶巧的养母和婆婆,与黄曼三度联手。从《娘家的故事》中走出的“杨俊贤”王骏毅饰演周俊河,“二叔”则由实力演员李东霖饰演。还有清丽甜美的潜力小花王纯出演任性自我的女二号明夏。感恩和励志是这部戏的主旋律,整部戏的风格暖心,以二婶的人格魅力来感染人,传递真诚、善良和美。

  5.《刑警队长》

  编剧:陶纯、钱戎

  导演:张睿

  主演:于和伟/祖峰/叶一云/张延/侯岩松/要武/张宁江/张念骅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重庆卫视

  播出时间:5月26日

  特色:刑侦剧重回黄金档

  《刑警队长》是近十年来唯一一部在一线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刑侦题材电视剧。在刑侦剧退出卫视黄金档之前,从《重案六组》到《永不瞑目》,从《案发现场》到《枪杀大案》,每一部刑侦剧都有着不错的收视率。《刑警队长》具备了得天独厚的题材优势,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细节扎实情节丰富,为塑造立体丰满、有血有肉、真实接地气的人物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走心力作。刘和伟和祖峰都是以演技见长的演员,正派反派都能驾驭。此次在剧中联袂出演刑警支队正副队长,演技的碰撞会非常精彩。该剧将采用单元剧的形式,在34集中囊括大小20多个案件。

  6.《抓住彩虹的男人》

  编剧:梅英菊、钱晶晶

  导演:吴锦源、邓衍成

  主演:刘恺威/郑爽/李东学/张芷溪/刘雨欣/周海媚/李玲玉/谢君豪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5月26日

  特色:虐心、悬疑、有颜值

  《抓住彩虹的男人》以清末民初江南一带的染织业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几代染织人的恩怨纠葛和爱恨情仇。江余(刘恺威饰)年少时家破人亡,在磨难中成长为商界新秀,带着满腔仇恨归来,却阴差阳错爱上了仇人之女吴彩虹(郑爽饰),两人在生死纠葛中面对爱与恨的考验。刘恺威塑造过“护妻狂魔白狼”,“霸道总裁莫绍谦”,此次“冷面暴君江余”又是一个霸道总裁的形象。郑爽首演民国戏,一改青涩,表现力更上一层。李东学在《甄嬛传》中饰演的果郡王,儒雅、痴情的形象深入人心。在该剧中饰演的周邵天兼具腹黑和暖男双面性格,剑走偏锋,颇具看点。三人之间充满悬疑又深情虐恋的爱情故事动人心弦。虐恋大戏是监制桐华的强项,剧情中又不乏俏皮,在虐的同时又给你温暖、甜蜜的元素。该剧在六月荧屏一众当代、都市题材中一枝独秀,给喜欢民国偶像题材的观众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7.《待嫁老爸》

  编剧:佩佩

  导演:曹慧生

  主演:王志文/朱丹/陈好/刘蓓/白卉子/刘恩佑/邓伦/雷诺儿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湖北卫视

  播出时间:5月26日

  特色:女儿操盘老爸再婚

  都市时尚情感轻喜剧《待嫁老爸》讲述了90后女生周黛黛(白卉子 饰)一心想为离异多年、事业有成的父亲——口腔诊所老板周东风(王志文饰)再觅人生伴侣,操盘父母爱情的故事。剧中,王志文单身抚养处于叛逆期的女儿,还同时面对三个不同类型女人的“情感夹击”。王志文和朱丹、陈好、刘蓓三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是全剧的一大亮点。现代家庭剧很多同质化的现象,《待嫁老爸》突破了题材瓶颈,整部剧集中展现了婚姻、情感、教育、名利、事业等对于当下中年父母和青年子女的影响以及中年父母面对再婚的各种情形,串起了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的观众群,是一部合家欢的家庭轻喜剧。戏剧意味浓厚,与传统家庭伦理剧或感情话题剧有区别,有突破。

  8.《前夫求爱记》

  编剧:徐君东

  导演:尚敬

  主演:闫妮/高亚麟/钱芳/大左/佟悦/李舒桐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5月27日

  特色:尚式幽默重出江湖  闫妮高亚麟回归喜剧

  《前夫求爱记》首度关注前夫这一群体,展现离异男女重新追求新爱情新生活的积极状态。高亚麟饰演美容整形医生“高大尚”,因无法忍受前妻的多疑症而净身出户,并与另外两名离婚“二手”男人成为室友,孰料住在公寓对门的竟是不婚主义的毒舌律师“鲍小蕾”(闫妮饰)。由此,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憨豆大叔与火爆御姐的故事。导演尚敬以《炊事班的故事》一战成名,《武林外传》重播多年,成为中国情景喜剧史里程碑式的剧作。《前夫求爱记》带有鲜明的“尚式幽默”,铺设了一波三折的欢乐和温情路线,扭转了观众对离婚充满苦情和怜悯的印象。高亚麟在《家有儿女》后“国民老爸”的形象深入人心,此番在剧中终于谈了一场恋爱。他携手喜剧女王闫妮能擦出何种火花,令观众非常期待。该剧下足猛料,笑点密集、段子扎堆再加上笑星们的“闯关式”幽默表演,或将掀起新一轮喜剧热潮。

  9.《风云天地》

  编剧:汪洋

  导演:王晶、郑伟文、刘镇明

  主演:汪明荃/刘恺威/唐嫣/赵雅芝/莫小棋/萧正楠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播出时间:5月28日

  特色:港式商战剧风云再起

  《风云天地》围绕名门家族,讲述了一个充满爱恨情仇的家族争斗故事。商战剧曾是TVB的金字招牌,如今港剧日薄西山,内地剧日渐强大,无论是TVB想要重塑商战剧金字招牌,或是内地想要创新出在商言商的真正商战剧,都要紧跟时代、不断尝试,开创合拍新时代。《风云天地》是内地和香港合拍片,该剧由王晶监制,原汁原味的港产元素有保证。卡司方面,有通吃两地的刘恺威、内地当红花旦唐嫣,金童玉女颇有看头。此外,阿姐汪明荃、白娘子赵雅芝两位不老女神将在剧中对决。同剧还有视帝黎耀祥、李诗韵等加盟,TVB年轻代萧正楠、黄德斌等亦有重要戏份。喜欢港剧的观众,可以在剧中找到似曾相识的桥段,找回原汁原味的感觉。

  【文/田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姻时差 抓住彩虹的男人 刘恺威 郑爽 电视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