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出山真人秀还能消费多少明星?

2015年07月03日10:17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记忆中永远的东方教主林青霞也要来参加真人秀了,据香港媒体报道,林青霞1日为录影内地综艺节目在海口观澜湖现身,被眼利的网友认出并拍照上传。在她录制的这档《偶像来了》真人秀中,还包括了同样隐退许久的紫霞仙子朱茵以及杨钰莹、蔡少芬、宁静等十位,组成了一档纯女星撕逼真人秀。在惊叹于连早已被供奉上神坛的林青霞都迈出了真人秀的“第一次”之余,更让人心生疑窦其它节目还要打出什么样的明星牌来才能将这样的疯狂继续,这样的疯狂还会持续多久?

  早先有关于广电总局要出台禁令限制真人秀数量的新闻虽然未曾靴子落地,但荧幕上真人秀呈现“三疯”状态已经是不争事实。一方面是优秀真人秀创造的收视率之疯的确令人咋舌,以《奔跑兄弟》为代表的全民现象级真人秀已经将收视率标题提升到五个点的高度,这样的成绩在媒介多屏化、注意力碎片化的当下几乎可以说是难以项其背的;第二“疯”便是已经无法回避的水涨船高的艺人身价,供不应求引发的酬劳飙升与前几年卫视跨年演唱会以天价争夺大牌歌手的情形如出一撤。坊间传出的一季少则三千万、多则五千万的价格也真是比拍戏划算太多,“明星向大综艺倾斜、影视剧明星效应降低”已经是业内的普遍现象;第三“疯”则是真人秀数量和所消耗的明星资源之疯,与盛行素人真人秀节目的国外不同,国内观众的收视爱好使得他们更加偏好有明星参与的真人秀,素人真人秀还仅仅只能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试水。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就约有200档真人秀节目要上档,于是包括除了影视艺人以外的体育大腕、网络红人都前赴后继填进这个坑里。已经有节目制作人表示,现在活跃的一线明星几乎已经被真人秀用光了,这也就解释了《偶像来了》为何打起了林青霞和朱茵的主意。

林青霞录制节目中林青霞录制节目中

  都说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眼下真人秀的“三疯”之下,隐忧确实存在。准备走下神坛的林青霞参加真人秀对于粉丝来说固然是天大的喜讯,却也客观反映了作为真人秀主要资源的“星星”们的匮乏。联想到之前因草根歌手资源的后继乏力,导致选秀没落的鲜活案例,也不得不让人担忧真人秀之热究竟还能持续多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 真人秀 朱茵 偶像来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