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技术拼人气!好声音4谁能问鼎冠军

2015年09月16日16:25   娱乐专栏  作者:sammi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Sammi

  上周五(9月11日)晚,随着哈林组四强诞生,《中国好声音》第四季16强名单正式出炉。导师战终于要开打啦!冠军也要呼之欲出啦。那英要是真的三连冠观众肯定也不干吧;周杰伦导师人气最高,所以他的学员夺冠呼声很高;而另外一个最有呼声的是汪峰队。但此前才听说汪峰队仅剩一人晋级,还是汪峰行使导师权保下的,汪峰队要夺冠,路途艰险。庾澄庆队每年花样都很多,音乐性最丰富,离冠军位置……似乎有点儿远。氮素!这毕竟是一个综艺节目,娱乐性比音乐性更重要,也不必太认真。

  一.汪峰战队battle名单(梦想导师:邓紫棋)

  ​

  1.张鑫鑫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拥有沧桑烟嗓在盲选被“快播”的张鑫鑫演唱《少年锦时》逆袭,成功打败四转学员黄恺。在六进四中,张鑫鑫演绎了导师汪峰的《恒星》,最终和贝贝双双晋级。担任某文化传播公司音乐总监的人,不知道会不会有偶像包袱。

  2.黄霄云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被称为16岁“超能少女”的黄霄云,在盲选时以一首萧敬腾的《你》加入汪峰战队,虽然在battle战中,黄霄雲的选歌和状态明显不如盲选时唱《你》的发挥,声线甚至显得非常干涩和憋屈,但最终以一首《鱼》向姚贝娜致敬,战胜了张博林的《Boys Round Here》,顺利晋级16强。

  3.苦鬼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苦鬼(话说就叫黄勇多好,为啥非整个听起来就苦哈哈的名儿)作为能作曲能填词的乐队主唱,进入四强也并不意外。由于盲选的时候会“闪过”可能没有给观众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同张鑫鑫一样,苦鬼黄勇用《执着》PK掉许哲的《再见青春》保住地位。

  4.贝贝【夺冠之星】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同样是首期盲选被四转的选手,贝贝用一曲炽热的《花火》,以其独特的班尼性格和嗓音,得到了一直的认可加入她期盼已久的汪峰战队。最后在晋级赛中与张鑫鑫狭路相逢,以一首《存在》打动汪峰,成为汪峰战队中最具人气的歌手,头戴一顶黑色草帽,披着牛仔流苏衬衫的“新朋克风”女孩,很有个性。被寄予夺冠的希望!(与修儿PK中,周杰伦说:如果出唱片,会签修儿;但是,比赛贝贝更适合)

  二.那英战队battle名单(梦想导师:李健)

 

  ​

  1.长宇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1994年出生的长宇原名长泽秀平,曾经也参加过其他的很多比赛,均获得了很好的名次,中日混血的他在网上收获了一大批粉丝,被称为萌萌的“氧气暖男”。忙选时以一首《氧气》加入那英队的长宇在组内战中,以《Dear Friend》战胜了张楠的《一整夜不睡觉》晋级。1994年出生的长宇原名长泽秀平,曾经也参加过其他的很多比赛,均获得了很好的名次,中日混血的他在网上收获了一大批粉丝,被称为萌萌的“氧气暖男”。

  2.孙伯纶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盲选时深情闭眼演唱《如果你也听说》的孙伯纶,在那英组内战时,凭一首《直觉》和张磊的《船》被双选进入16强。孙伯纶被网友称为“苦瓜哥”,因为他参加选秀节目的历史有10年了,参演过音乐剧,参加过各种节目,但是一直没机会能发个人专辑。

  3.朗噶拉姆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在首期节目中未获导师转身的“小邓丽君”朗噶拉姆,在复活赛中以一曲《独上西楼》翻盘,并在那英组内战时以《爱人》胜出李嘉琪的《Price Tag》晋级。她曾在邓丽君主题餐厅驻唱,邓丽君歌迷在听完后感慨:“她台上的成熟大气和邓丽君一模一样。”但争议之声也不绝于耳,人气一般。

  4.张磊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张磊是被公认的那英组实力最强的选手,人气较高,嗓音平淡却深情,盲选中一曲故事性很强的《南山南》收获众多感动的泪水带着木吉他登台的张磊,那英说:她听懂了歌声里面的故事。张磊在battle战中和嗓音深情的学员孙伯纶对战,一首《船》再次让听者深陷歌声的故事中。

  三.周杰伦战队battle名单(梦想导师:张惠妹)

  ​

  1.陈梓童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第四季陈梓童作为开场学员亮相,以一首将嘻哈说唱融入电子元素的改编《双截棍》,成功进入周杰伦战队。在组内战中,陈梓童以一首《Bang Bang》与李安PK,两人获得双选。出身家世及韩国出道的背景令陈梓童引起热议,但是改编风格争议也很大。

  2.关诗敏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参加过多次选秀的关诗敏条件不错,唱功不错,曾自行录制翻唱中文和韩语歌曲上传网络,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可是对于她的演唱水平,很多观众并不是多买账,认为其很业余,完全是KTV的水平。

  3.李幸倪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李幸倪,被称为周杰伦战队四强中“最令人意外”的一位。盲选时直接被“快播”,但实际上她是录制时第一个被周杰伦选中的学员。到了考核 阶段,李幸倪和唱腔奇特的张旸合唱的一曲《红尘客栈》相得益彰,乐评人耳帝评价两人的歌声中有种“小龙女VS老顽童的奇妙感”。6进4时,她以一首的《爱是永恒》胜出人气学员刘伟男,成功晋级。

  4.李安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胖胖的“大白”李安除了身材,声音也征服了不少听众,一首《逝去的爱》让四位导师折服转身。而在周杰伦组导师考核中,他和陈梓童双选进入16强。李安是澳大利亚籍华裔,他声线很醇厚,和他可爱憨厚的外形产生的对比让导师大呼意外。

  四.庾澄庆战队battle名单(梦想导师:林俊杰)

1

  ​1.谭轩辕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谭轩辕凭借一首《Still Loving You》打动三位导师,

  最后选择哈林。在导6进4的PK赛中,他以一首《告别的时代》对战李文豪《你的背包》,成功晋级。谭轩辕是正统的高音唱法,声音是丝绸撕裂时的破碎感,其不可捉摸和迷惑妖媚能斩获小众热捧。

  2.赵大格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盲选时,赵大格凭借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赢得导师肯定,那英更自曝全家超级崇拜赵大格。在与张姝争夺组内四强时,赵大格演唱《New Soul》将全场的氛围瞬间点燃。赵大格的咬字和发声比较怪异,有新生代的个性,可她的唱腔不矫揉造作。“炸鸡腔”颇具市场潜力!

  3.张姝

  夺冠潜力★★★☆☆

  网络人气 ★★☆☆☆

  法律系学霸张姝盲选时以一首改编的《一起摇摆》加入哈林战队,并在组内战时演唱了《安眠药》,和唱《New Soul》的赵大格双双晋级。

  4.马吟吟

  夺冠潜力 ★★★★☆

  网络人气 ★★★☆☆

  马吟吟一头短发,醇厚的中低音,盲选中马吟吟以《海上花》让周杰伦称想起《青花瓷》,在最后的庾澄庆组内赛中,她用一首《离歌》童予硕,将这位双盲选学员淘汰。马吟吟曾在澳洲学习爵士。

  《好声音》本周打响Liveshow混战赛,展开史上最残酷的导师对决,赛制由原本的四个导师队内4进1变成16位好声音学员不分组对抗。那英与周杰伦的姐弟联盟最先展开PK,组与组间对战,令联盟解散直接开撕。新赛制可能让某位导师全员过关,也可能让某位导师遭团灭。

  注:微博粉丝过十万人气为五星,七万到十万四星,以此类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 夺冠 预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