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林大竣:《爸爸去哪儿3》的盐值担当

2015年10月12日10:23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鑫亮

  你的微博和朋友圈一定热传着这张照片: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诺一轻咬着夏天的肩膀,两人原本的大眼睛都没有对着镜头,可他们的每一根头发都像是细细笑成弯弯的月亮的眼睛,把他们那份青涩通过太阳照射到每一个看客眼前,他们的长相是如此的默契,他们的笑颜盈盈是那么的般配,每周五节目组“诲人不倦”的秀“一天CP”,观众们不厌其烦,这两个小孩不仅是三季节目里颜值巅峰,可能接下来的n季不会有人能超越。这不像是一档追求收视率节目组的极力促成,反而像是“神仙眷侣”的每周下凡。祈求得到姻缘的网友们朝着诺一夏天的影像顶礼膜拜,以求“信诺一夏天,得美好姻缘”,处于爱情危机中的人士,看到诺一轻咬夏天香肩,犹如给他们急需“整容”的情感补了一块“思无邪”的纯真。

  有人说这是一季只要看萌娃不用看奶爸的《爸爸去哪儿》,观众压根不关心爸爸去哪儿,萌娃在这儿就行了,不过我们依然不能忘了同样是颜值顶峰的父子档——刘烨诺一,既然有颜值担当,也要有盐值担当相平衡,他们就是起初不起眼的林永健大竣父子。说实话,大家最初看《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是“一心一意”的,一心看诺一夏天,一意看刘烨胡军“蓝宇CP又相逢”,但这毕竟是亲子类节目,父子之间的互动才是节目当仁不让的核心,而离广大观众最为接近的父子档就是林永健和大竣,他们是咸的,正如大多数父子待一起的味道,而其他父子之间都是甜的,刘烨和诺一是香滑巧克力融入齿间的甜,胡军和康康是苦涩的咖啡里加入一勺方糖的甜,夏克立和夏天父女之间蜂蜜般的甜就不用多说了,只有林永健和大竣是“盐值担当”。

  林永健从外形上就符合了中国大多数儿子眼里的父亲形象,描述里的父亲总是伟岸的,可其实大多数人的父亲并不高大,当然也不矮小,眼睛倒是有点小,一本正经,他们在家外面可能是受委屈甚至不起眼的,可到了家里他们就是不容辩驳的权威,无论是妻子或是孩子眼睛里。林永健和大竣之间的关系更是与不少观众父子之间类似,传统的“男主外”,林永健之前几年忙于拍戏与大竣沟通甚少,他们之间彼此都是有点陌生的,可相同的秉性又让他们往往会猜到彼此想什么,可又刻意不说出来,更是往往以相反的方向表现出来,以此吸引对方得到话茬。母子之间最初依赖乳汁接着是妈妈做的菜不间断维系着香甜,父子之间则是近距离的遥望和远距离的凝视,更多的是精神上的牵连,这是咸的,没有添加剂的咸,甚至会有苦涩的咸。

1

  这就是父子之间不时的争吵。刘烨和诺一之间没有过什么争吵,诺一太听话,胡军和康康会有分歧,两人通常是冷战,只有林永健和大竣会像更多的父子之间遇到矛盾时“火山爆发”,言犹在耳的是大竣怒吼“你是魔鬼”,林永健回击“我是你爹”,父子之间的争吵儿子总会扭曲父亲的形象,而父亲的回应又都是正统的不容辩驳。这就像是这种调味瓶里的粉末在厨房里的作用,他们是那么平凡,可每一样菜都少不了它;盐总是无私的激发出其他菜肴的本味,大竣吃饭最慢被师父罚扫塔,大竣面前林永健保持着就要受罚的态度,而他偷偷的跟着大竣,远处目睹了大竣扫塔的过程。

1

  爱吃甜是有的人的嗜好,无论哪个人最先吃到的味道也是甜,《爸爸去哪儿3》萌娃甜的长相、甜的腔调、甚至连咬到肩膀也是甜的,可甜到节目播出一大半势必会是节目腻味,随之而来的是堆积颜值的肥胖,这时唯一的盐值担当林永健大竣就显得至关重要,节目刚播出时网上曾热传一个游戏:一堆康康里找大竣,到了现在,这的确是一堆糖果里找一颗盐,更难找。这季的节目好像没有到过海边,林永健和更多父子其实都是隔着一个海,有惊涛也有静谧,更有的是海水苦涩的咸味,或许传统的父子之间能把这种情感晒出来的太少,而海水要变成海盐是要靠晒的,但愿其他的奶爸萌娃也会到海边,或者说即使他们在陆地,他们的心与心之间其实也是隔着一片海,若即若离,这才是父子之间的味道和距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3 林永健 林大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