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怦然星动》还是怦然心碎?

2015年12月04日15:10   娱乐专栏  作者:天方影谭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天方影谭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怦然星动》的观后感,我想应该是:怦,然,心,碎。

  大明星李易峰在还没走红时,和杨幂吃了顿烧烤,拍了几张自拍,帮她捉弄了一下调戏者后,两个人就光速一般地爱得难舍难分了。然后,就是青春电影的压箱底桥段:出国。接着,杨幂就甩了李易峰,理由是“我不想成为你梦想道路上的阻碍”。

  等等,杨幂你怎么阻碍人家追梦了?

  就因为他把刷盘子的钱拿来给你打电话?一个“五年后”,李易峰就变成了明星,什么“少女最想嫁梦中情人”,咳咳。因为他的经纪人陈数给他接了个青春电影,于是他深感不满所以点名换杨幂接盘。他的理由是:“因为我要整死你。”接下来的部分,你从哪看起来都行了,因为,根本就豪!无!逻!辑!

  首先不知从哪冒出来个美食家男二,不由分说地就开始追杨幂;扑闪着大眼睛的迪丽热巴,一直脑残地以为李易峰喜欢自己;一脸暴发户土豪相的胡彦斌竟然是隐居的“金牌制作人”,让杨幂跳了个水就让她闪了腰;不知怎么就被放飞的热气球竟然飞过魔都上空从早到晚都没被迫降;李易峰又开始扮女装了貌似还很享受;杨幂和李易峰花样吃醋口嫌体正直,滚床单不拉窗帘被人拍到;陈数拿着狗仔照片逼杨幂离开李易峰最后又热泪盈眶地目送李易峰去见杨幂……

  所以,本片到底拍了个什么?

  我想就是:忠犬偶像巨星不顾一切死心塌地不离不弃爱上我。打出这几个字我都感到了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了导演名字,哇竟然是陈国辉!!就是那个拍出了撕逼界传奇大片《新娘大作战》的导演!!!不得不说,他真是一位华语电影节不可多得的高产导演,一年内就有《新娘》、《怦然星动》两部商业大片上映;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强烈的创作激情和创作热情,让他的作品质量一直发挥稳定。

  比如,在《怦然星动》中,他就娴熟运用了多种拍摄手法,让影片在投资小,演员档期紧张的情况下,保证了最高的性价比。植入广告肯定是不能少的,什么蘑菇街12.12大促,中华英才网,金主来者不拒,蘑菇街特别肯出钱,那么就专门给个签约仪式好了。

  接着就是回放大法了。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一部开场才十几分钟就开始回放的片子,导演真素有创意!有想法!中段回放前段,后段回放中段,一段回放一遍太浪费了,那就再回放一遍。充分利用素材嘛!

  另外,导演也继承了国产片众强手擅长的放歌大法。剧情怎么过渡?情绪怎么渲染?别担心,放歌!!!

  陈导演您好,我认为您一定有实力角逐今年华语电影的最具潜力导演奖,和何老师,郭敬明角逐冠军。

  突然间我记起了开场打出的制作公司LOGO:欢,瑞,世,纪。这就是那个拍护宝笔记和少年四大名捕的业界传奇?怪不得,原来杨幂和李易峰好不容易负负得正,被导演和公司这一负拖累,又变负了!!我也是心疼两位用生命在自黑的明星,他们毫无怨言,身体力行地再度证明了被资本绑架的中国电影市场是多么畸形。李易峰,你在电影里口口声声坚决不拍青春电影,我相信现实中的你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因为你已经和用鼻孔演戏的杨幂一起,用自己的本色出演,表达了对接演这一类型电影的抗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易峰 杨幂 怦然星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