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美国公民!章子怡生女需做形象管理?

2015年12月31日11:00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章子怡于2016元旦前在美国生女,成为新闻人物,她除了在微博报喜,贴出一张大手牵小手的照片,表示已为丈夫汪峰诞下女婴外,便继续保持低调。事实上,章子怡和汪峰对在香港秘密注册结婚、及怀孕到美国待产的消息,都全程封嘴不作回应,一反汪峰爱高调的作风。他连为子怡搞生日派对也豪花百万,制造惊喜用无人飞机载九克拉钻戒求婚,锋头披靡,何以对娶得美人归和生女两件外界关注的大喜事,竟保持极度低调、左闪右避?

  两人守口如瓶,大有可能是夫妇俩均非美国公民,如大锣大鼓地事先张扬去美国待产,入境时,随时可能遭美国移民局留难,破坏美国产女大计,章子怡唯有保持神秘,静待女儿出生。令人想起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汤唯,怀有身孕到美国待产,入境时要穿宽松外套掩饰隆起的大肚免得被发现、及与入境处官员的搞笑对答一幕。章子怡顺利入境后,为免节外生枝,对待产一事仍然沉默是金。如今女儿在美国呱呱落地,顺理成章成为美国公民,可领取美国护照,方便日后旅游及出国读书。汪章实在用心良苦,跟普通父母没有分别,为了下一代会考虑周详铺好路。

  章子怡初为人母,母女平安,外界送上祝福之余,不免揶揄汪峰第三度荣升父亲,三个都是女儿,是天生岳父相,反映社会仍然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是意料中事,只是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改变。此外,有传媒盘点他近年抢头条失败个案,统计达14次之多,汪峰向来是个话题性歌手,见惯风浪,早有心理准备吧。

  他和章子怡从美国抱女回来之日,相信可扳回一城。结婚生女,双喜临门,势必引起哄动,可想象大班传媒到机场接机的火爆场面,届时除非有大新闻,否则定成为娱乐版头条。

  但他们在现身前,宜先想好一番对外的公关说法,以免造成形象危机,当然一些轻松话题可随意回答,如:会补摆结婚和满月喜宴吗?汪峰送什么礼物给章子怡感谢她生女儿?章子怡何时复工?章子怡日后会将重点放在家庭吗?作为新手妈妈,有什么趣事分享?汪峰第三次做爸爸,有降低兴奋度吗?

  对于敏感问题,则要小心,如:为何选在香港秘密注册结婚?是为避内地传媒追访?跟章子怡在2007年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居民有没有关系?章子怡何时知道怀了身孕?是意外、还是早有造人计划?为何要千里迢迢去美国生女?是为了一本美国护照吗?答案若不合民意,或会被指崇洋,造成形象危机。

  当然汪章可三缄其口,不作响应,但这样只会让事件无限发酵及深化,绝非好事。处理危机的窍门是取得话语权,导向整个事态。例如汪章二人可称早前两人拍拖到美国旅行时,发觉意外怀孕,经医生检查后,认为章子怡不适宜乘坐长途飞机,无奈她只好独自留下待产,再加一、两个感人的小故事,打“感人牌”,按理应可安然过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汪峰 产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