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天使》:影帝邓超的折戟之作

2016年01月06日15:35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为为

  邓超自导自演的第二部作品《恶棍天使》上映13天,票房高达6.39亿元,超越其第一部作品《分手大师》的6.6亿元票房自然毫无悬念。只是,对于邓超而言,费尽心思且拉来娘娘孙俪主演的这部作品,却是赢得了票房输了口碑。

  因此,某种意义上来说,《恶棍天使》是邓超的折戟之作。尤其在刚刚拿到影帝不久之后,突然杀出这样一部煞费苦心的所谓力作,吊尽人们的胃口,最终却不尽人意,这对邓超演绎事业的打击是沉重的。

  其实,邓超本身就是一个有争议的演员,曾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集结号》、《中国合伙人》,尤其是《烈日灼心》等剧的精彩表现,差一点就要迈入偶像实力兼具的影星行列。但《恶棍天使》的横空出世甚至让邓超的铁杆粉丝都产生了动摇,不像以往那样对其信心十足。12月27日邓超狂刷微博,连转78条《恶棍天使》好评微博的做法更是引起不少人的反感,一个小时内就掉粉多达9万。

邓超微博粉丝评论

  进军大荧屏之前,邓超一直在电视剧上发展,摸爬滚打多年,那时候的他在演技和人气上都是双双被孙俪碾压的局面。直到2006年和孙俪二度合作,主演《甜蜜蜜》一剧之后才开始名气上升,并得以凭借《集结号》中的精彩表现进军大荧屏。

  自2007年至今,邓超参演电影18部,参演电视剧6部,如果从辛劳程度方面去评价的话,邓超确实算是一个非常努力的演员,每年都有高产量的作品问世,不管是参演影视作品还是参加活动都非常放得开,甚至为了《烈日灼心》能付出半条命的代价。然而问题在于,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尤其当使力的方向出了问题的时候。

  这两年的邓超,通过《跑男》积攒了足够多的人气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到了一个“逗比”的定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挖空心思地逗大家开心逗大家乐。当然,邓超自己也收获了足够多的人气。

  只是,这样一味突破底线地去讨好粉丝,他们也终究会有觉得腻烦的一天,届时的邓超将会怎样去维护自己的超高人气呢?

  表面看来,这次《恶棍天使》口碑上的折戟,并没有让邓超的人气有很大幅度的下滑。然而其负面的影响却还是潜在的,再加上《跑男》人气的走低,如果往后的邓超仍然不能有好的作品问世,会有很大的可能导致其人气走低。

  2016年春节档将要上映的电影《美人鱼》或许会是挽救邓超人气的力作,期待周星驰,也期待邓超在《美人鱼》中的表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邓超 恶棍天使 口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